去年跑過NORTH FACE100後,對於活動所贈送的衣服讚不絕口,
設計的很好很漂亮,穿出去外面都不會覺得難看,
於是今年!!當我看到賽事出來了,馬上就在fb上發起報名活動,
最後還特別寫上一句...衣服很好看!!
沒有想到因為這句話,吸引了一群人為了衣服來報名XD


▼10K路線圖


感謝被衣服吸引來跑的同學-麥克勤,讓我借宿他家的沙發,
我們倆早上4點起床一起搭計程車過去集合地點,
但.....因為跟司機沒有溝通好,開車到了北投!

幸好飛車趕回士林至善國中的集合地點時沒有遲到太久(?)
不過我已經是全員最晚到的人之ㄧ了

今年起跑前有機器先先測試一下感應晶片有無問題
早上的熱身操也跟去年一樣請到比基尼辣妹帶舞,可惜這次我站太遠了沒辦法拍清楚XD



▼今年超多人來跑的~擠爆起跑點呀

▲跑到中社路就轉進恐怖的連續上坡路

本次路跑跟去年一樣選在至善路起跑,但..路線不一樣
去年就單純是公路路跑而已,今年增加挑戰挑戰度,10k中含有一半登山步道的路線,
而即使是前面5k的柏油路也是一條連續上坡的路線,完全不能小看
要能完成本次賽事真的不容易呀!

▼從一段跑到三段,一坡接著一坡得往上跑,好累呀~

話說回憶起來,整個10k最累的就是這前5k的上坡路,得一直逼自己對抗地心引力往上跑,
腳好痠好累呀,跑到自己都快放棄想用走的,幸好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總算看到補給站出現在眼前。


▼跑到中社路頂點,也跑了5k,到了另一段旅程的入口~中社路登山口

▲幫我們拍照的人也累了,手抖的很厲害


▼在補給站喝口水後,繼續往前跑,路面變成了鋪好路的登山步道

▲一開始路還鋪的不錯,但是轉個彎就到泥土路,不過有跑進雲霧的感覺

跑進登山步道不遠就發現前面的人都停下來了,
果然跟去年參加Salomon 越野路跑一樣,泥濘的山徑讓大家都塞車在路上,
幸好我有JELLEN與Jeff陪我一起聊天,趁機休息把剛剛跑5K用的力氣補回來。

▼塞車ing,塞車時還遇到社團同事。

跑步的人只能一個接著一個依序往前走、往上走
不過也好,剛剛5k的路跑太累了,這樣走走停停讓我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塞車時收到丹斯與麥克勤的電話,他們也在後方塞車中,哈

▼走在山徑上真的需要手腳並用,好好加油

▲一小段翻山越嶺的旅程,走上去鞋子都沾滿泥巴


▼爬坡上去後,接到了一處石階路,雖然路牌說下坡請減速,但是路面溼滑根本還是用走的XD


接下來的路線忽大、忽小、忽然柏油路、轉眼間變成泥土路  囧
唯一的好處就是走在下坡路上,比較不累
此時原本一起同行的JELLEN與Jeff因為腳不舒服,就用走的,而我自己先往前跑

▼最後一段濕滑的石子路下來後,又有補給站了

▲繼續往前跑,終於回到好跑的柏油路,看來山路似乎結束了

在金農產業道路上最後一個補給站,我喝杯水,抓了一把巧克力。
話說在補給站喝水時,聽到幾位登山客問說我們路跑的垃圾會不會收拾乾淨,
看來應該是看到我們喝水後亂丟的水杯感到很不舒服。

跑著~跑著,突然工作人員引導我們往金面山步道走,
金面山步道!!昨天才走過,不是在內湖嗎XD
原來士林這裡有一個登山口呀!!

▼陰魂不散的金面山步道

▲邊跑邊吃剛剛拿的巧克力後,我的體力漸漸恢復,又有動力繼續往前跑

這裡的登山步道鋪上2公尺寬的石頭路,
有點濕但是沒到沒有辦法跑,
所以我還是趁機跑了一段,超過幾個人

▼在8K處熱情的登山客主動幫我跟里程數牌合照,要走時他們還叫我要拿第一名XD

▲石頭步道不好跑,但是跑久了...也是可以維持一定速度往前超車XD

▼過了9K後不久就結束登山步道的路段


▼工作人員指引我們往左直直跑下山

▲好多攝影師在這邊準備,但是沒有人拍我QQ

跑山下跑著跑著,突然發現前面有一處地方,有一排攝影師在準備,
心想看來終點快到了,果然拐個彎後,就看到終點出現在眼前,
路旁還有一排已經跑回來的紅衣人,癡癡地等著自己的夥伴有沒有跑回來

▲終點~跑過時大概是7點50幾分吧

在終點處加入紅衣人行列,準備好像機要拍待會跑回來的同伴
等了一會,看到我同事與沒有跑超馬的超馬好手陳彥博

▲在過一會,終於看到丹斯、JELLEN與Jeff回來了

▼我們4個無情無義的人就不等其它還在地獄受苦的人了,先回到至善國中休息


回到至善國中操場,超多人排隊要領取證書,但是因為要從一疊印好的證書中找,整個很慢呀,
看到隊伍大排長龍我就不想排了,最後聽到主辦單位決定要用寄的給大家,
我想也是,他們下次辦應該用感應晶片才印證書的方式,這樣比較有效率。



▼等其它人回來的時候,Jellen說活動主持人是緯來正妹體育主播

▲像個癡漢一樣跑去朝聖,她還蠻像上次看羽球賽的主持人



▼等了一會,剩下的4位夥伴也依序回來了

▲大家開心合照後,我們就結束這次山路散步聊天障礙

▼離開前跑去跟超馬好手陳彥博拍照,他人好客氣呀


▼取得簽名一張


感謝運動筆記SportsNote請的攝影大大們,紀錄我們跑向終點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