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用了六年...陪我經過研究所與一段工作的日子
雖然說日子用了很久,除了風扇超級大聲外到現在還是非常勇健,
但是今年的時候發現他的光碟機壞了,已經不能讀取
這代表說如果電腦有問題,我也沒有辦法重灌它 囧
加上有次接電話不小心,就把整杯的水倒入鍵盤裡....
發生了一陣子鍵盤中某些鍵無法使用的情形...
雖然說它跟打不死的蟑螂一樣,又復活起來,
但是我已經不能再承受一次資料會毀損不見的打擊....

春電展前我就開始搜尋可買的筆電
品牌沒有多想,就決定是ACER了
雖然一堆網友罵它爛,但是它出的筆電讓我用了六年...
不繼續支持ACER實在愧對我的良心呀
考量重點有2
1.現在第二代架構的cpu已經上市了,CPU就買最新的吧
2.我想要輕一點但是還是跟前一台一樣的15吋螢幕
於是選擇了在春電展前一天,ACER才開記者會發表5830TG
但是因為是最新款的所以要等....

等的時間是痛苦的,但是接到電話說可以拿的時候,心中超級開心
於是開始了本文的故事....


====================前情提要結束=====================

因為筆電是跟X虹科技購買,所以必須到彩X3C領貨
原以為跟之前買前一台筆電一樣是到一家小店面取貨
但是沒有想到X虹搞得跟燦坤差不多
整個領貨過程就像在玩黃金傳奇必須進行一關又一關的闖關遊戲

首先是第一關....付帳
他們設置了一處付帳區,你必須要以春電展的訂單當作祭品領取一張號碼牌
等他們叫你的時候才可以去進行付帳的動作
等待是痛苦的....
"25號" 歐耶~~終於叫到我了,趕緊拿出信用卡要大賺一筆紅利點數
"不能歐~~訂單是寫要現金付帳"
因為我沒有事先準備好現金,所以又衝出去找提款機,導致這一關卡有點久XD
付完$$$$,領到一張筆電閱換卷...
ㄟ~~我的筆電哩,怎麼給我一張紙?????
這才知道原來要拿這張紙到二樓倉儲中心領貨



第二關...領機
上了二樓,說真的這裡就像是電影中會出現鬼的地方
好好的一個領貨處為甚麼燈光如此幽暗,讓人心情有如陰天一般
"請等一下,我們正在備貨"聽到這句話,心情又變的更差,又要等了
可是這邊不像是去醫院等掛號有電視可以看,只有一樣是等貨的人愁眉苦臉的對看
等待片刻後,看到工作人員拿出一個大箱子叫我號碼,就知道我的筆電來了!!

"送的2G記憶體你要帶回去裝吧",比對一下箱子上型號跟規格後工作人員對我這樣說
ㄟ~~不是吧!!不能因為我是男生就叫我自己裝記憶體吧 只幫正妹服務嗎? 囧
二話不說當然是請工作人員幫我裝一下
順便觀察以後如果自己要更換硬碟或是記憶體要怎麼拆背板
裝完記憶體後,工作人員就要幫我把筆電收起來
ㄟ~~不是吧!! 大哥你不用開機進個bios讓我看看有沒有裝好嗎?
看看現場,也沒有正妹等著你服務呀,你不需要這樣草草結束我的服務吧XD
"對吼"經過我詢問後,這工作人員大概也傻了,沒有想到我這麼了解交機的SOP步驟吧(#-.-)/
經過看bios確認無誤,有正確抓到4G!!
可是還沒有結束....還要繼續闖下一關....


第三關....螢幕保護貼
因為我有凹贈品....螢幕保護貼讓我的螢幕不反光
可是領貨中心部負責貼這東西,於是請我去下方合作廠商那邊包膜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貼螢幕保護貼叫做包膜???
包膜店大哥看看我的收據後,用專業的笑容跟我說10分鐘後來拿
又要等了 哭哭~~
不過這次不乖乖待在那邊了,先陪著AV去光華買遊戲再回來
包膜店大哥看到我們又回來,展示他們精湛的手藝為我的螢幕貼的保護貼
我必須說真的貼的非常好,15吋這麼大的平面居然貼到完全沒有氣泡!!
沒有開機的黑色螢幕跟鏡子一樣還反射出我跟AV的蠢臉出來
跟鏡子一樣!
跟鏡子一樣?
跟鏡子一樣!!!???


ㄟ~~我不是要霧面保護貼,怎會反射出我跟AV的臉來!!
"霧面!!不是吧,你們的收據上是要鏡面"大哥指著那HC保護貼的HC兩個英文字
ㄜ....我哪知道HC是鏡面的意思呀~~

趕緊回去第一關詢問小姐是否打錯了
小姐一看也不對訂單,馬上大叫打錯了
我的媽呀~~這是怎樣呀~~領個筆電需要這樣玩我嗎?

無論如何,她最後還是幫我重打收據,讓我再回去包膜店找老闆
不過包膜店大哥說他們沒有霧面的了
"為什麼?"我繼續追問
"因為資訊展" 大哥回說
"所以大家都用霧面的保護貼?" 我問
"不是,都用鏡面,只有你用霧面" 大哥的回答嚇到我了
"那怎會沒有霧面可以貼?" 我囧著臉問
"因為大家都用鏡面所以我沒有進霧面" 大哥冷笑的回我

~囧~ 最後本次黃金傳奇闖關拿筆電的遊戲就卡關在最後的霧面貼上了
過兩天等他有進霧面貼我再去重貼保護貼
現在這篇文章就用新筆電所打出來的,目前還在適應這鍵盤ing
還不錯~~晚點再補上開箱文

開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