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高中室長傳FB訊息說要出去走走,叫我安排一個登山之旅
小的我接到聖旨後,馬上著手開始尋找可以走的親山步道
最後在同事的推薦下,決定要走內湖的金面山步道

沒有想到出發的週六早上老天爺居然賞了一個下雨天,
幾經思考為了避免出事,我跟室長臨時改登山為看電影。
沒有想到看完電影,天空居然透出一陣陽光!!
這..這...這不是玩我嗎? 囧
決定了!!當下我們兩人就決定要去完成早上沒有爬的登山步道!! GO~

▼我們就FOLLOW網友的行程,由內湖站走金龍路上山,下山由環山路走到西湖站


▼沿著金龍路直直走,走到底遇到岔路!但是有路牌指示要往左走

▲金面山親山步道口!!

▼步道一整個非常原始!!不是高級登山步道!!加上下雨濕滑!!頗難走XD

呼~幸好早上下雨,我帶了把大傘,剛好可以當成登山杖使用。

▼手腳並用爬上土坡!!

▲看路標指示牌,目標金面山

▼一開始還很開心總算走到高級登山步道,沒有想到爬上後又回到泥濘的泥土路XD


▼休息一下繼續往上走

▲此時已經夠高了,可以遠觀內湖大埤

▼我們的目標~剪刀石山

▲山上看到的內湖街景與基隆河

▼走到泰安亭

▲泰安亭後方有一處小懸厓

▼坐在懸厓邊可以觀看另一邊的山景

▲垂掛在懸厓邊的4隻腳

▼離開泰安亭,眼前出現亂石堆!!抓著繩索一步一步爬上去~



▼爬上去後發現道路不通,但是有一條替代人工棧道可以走


▼封閉道路的部份裝設了可以翻山越嶺的運泥土機


▼走著走著又到另一處亂石堆路 囧


▼但是爬上去的view真的很讚,可以360度環看台北風光


▼可惜我地理沒學好,不知道哪邊是哪裡

▲很累的旅程,石頭路不好走呀

▼終於我們走到了打印亭(後方紅色涼亭),之後就要下山了

▲這是因為這一帶的安山石砂岩內含石英,早期當地人向山上仰望時,就是驚艷於山頂的閃閃亮光,便稱這座山為「金面山」。
在打印亭休息了一下,中午吃沒有吃飯就上山真的很餓,該下山吃飯了


▼下山啦,往環山路出發

▲赫然發現!環山路上山的路線全部都是大石頭堆疊的路。走在上面...真的很有挑戰

▼小心翼翼的走下山,還可以邊俯瞰內湖市區

▲大岩壁步道~


▼傷膝蓋的下山之旅



▼路邊經過清代打石場遺跡,岩石上流露出切割過的痕跡

▲板子上說這邊的岩石被切割後搬去建台北城


▼下山摟~~

▲順利到達環山路的登山口

整個來說...這步道頗有挑戰度!
我跟室長兩個大男生走的喘吁吁,
整條路線沒有多少地方可以好好走呀
前半步是泥濘的路,後半步都走在重簷堆疊的大石頭,全部都不好走
不過,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爬上去的景觀真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