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說要辦一個登山健行的活動讓社團的朋友一起出遊
無奈~~登山健行活動對大家來說似乎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
打著2人就出團的口號,結果最後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呀~~
可是如果假日不出去走走就對不起自己這麼辛苦查好交通路線了。
雖然有人會說一個人出遊多無聊呀,
我承認是比較無聊,看到有趣的事物找不到人一起分享,
不過登山活動有些例外,我可以早一點出發,慢慢的走整個行程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5:30起床XD

這次的行程是去陽明山的二子坪步道探險,
因為沒有去過,一個人剛剛好可以探路一下,
如果不錯可以糾下一次的登山團,不過...會有下次嗎?

▼早上搭著附近的109公車上山,今天是假日就不去台北車站轉車了


▼109可以直達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在這裡轉108遊園公車到二子坪站

在陽明山第二停車場等了一會等不到108,
就問問似乎在排班的客運司機108到底會不會進停車場?
原本客運司機說會,但是一旁的遊客說花季過了不會進來,要我出去遊客中心等,
ㄜ...好吧,那就出去等吧,
才剛踏出停車場就看到一輛108公車疾駛而過...囧
原來真的不會轉進停車場呀!!

在遊客中心站牌旁等了快20分鐘才有下一班108公車來,
我不會說等車我順便指引大陸人該如何玩陽明山這種日行一善的事
趕緊搭上108公車後,沒有想到居然駛近停車場....
車上司機還說公司規定假日要開進停車場接人...
ㄜ....那上一班108是怎樣?


▼二子坪遊客中心,在這裡上個廁所後就要來走步道了

▲步道路口

搭108公車的人大部分在竹子湖站就下車了,
不意外,因為現在是海芋季,
但是另一個下車最多人的地方就是二子坪!!
很多遊客都來此處走步道。


▼本日路線圖


二子坪步道一路走過,沿路都會看到一家老小帶出來一起出遊的情景
整條步道都算是綠色隧道,沿途都有樹蔭,走起來非常舒服,
讓我走完的步道時候有一尤未盡的感覺。

▼1.7K的二子坪步道是一條康莊大道,無論老少都可以來走

▲碎石子路走起來很舒服,當然如果不想走一旁也一條好走的小步道


步道出來的二子坪休憩區讓人有桃花源記的感覺
『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
來到了一處小小的山間盆地,但是卻有漂亮的草地,水池
此時太陽公公露臉,有遊客所幸就躺在草皮上享受陽光
看的我好想加入他們呀~~

▼二子坪休憩區~中央遠處的山是面天山

▲一個人也是可以自拍~

在這二子坪休憩區除了人很多外,漂亮的昆蟲也很多
在小徑上亂逛都會查覺一旁有不知名黃色蝴蝶在飛舞
等它停到樹葉上,才發現原來不是蝴蝶而是甲蟲!!

▼不知名黃色甲蟲,飛舞時很漂亮像是蝴蝶

▲不知名蝴蝶也看到2~3種,但只有拍到這一隻

一般人通常就在這休憩區休息,然後就往回走了!!
但是我是來特訓的,不能在此處停留,繼續往前走

▼在此處休息了一下,繼續往前走,接著就是勇腳級的登山路線

▲步道上處處超滿驚喜,願意抬頭看....就可以看到藍鵲飛過...

▼聽到超大聲鍋~鍋~鍋~的聲音,抬頭看就看到5色鳥!!

▲低頭....就看到五色鳥的步道講解路牌
夢幻到我有點懷疑遠方枯木上那隻5色鳥不是真的XD

▼往山下走去?

▲可是我想登一旁的面天山呀!!


▼走著走著總算看到面天山的步道登山口

▲沿途有良善的路牌告訴你走到哪了

話說報名了一個會跑山路的 NORTH FACE 100 路跑賽
自從上次跑過山隆辦的山徑路跑賽後,對於山徑跑步一直有恐懼感
為了準備這路跑,我已經每天走11F的樓梯上班,
今天來走這山路也順便當作一次跑前特訓,
沒有想到光用走的,走0.2K我就滿身大汗,一整個爆弱呀

▼只有短短0.6K,但是坡度很陡,走的我滿身大汗

▲快登頂時的路,路旁已經看不到樹,而都是雜草了,而且風超大的!!


▼登頂了~山頂有不知名兩片大看板

▲登上此樓梯就到最高的地方

說真的人就是賤!!幾分鐘前還在咒罵自己沒事不爬枕頭山跑來這邊累的滿身大汗,氣喘如牛
但是一到山頂,看到山下的景色在眼前展開來.....什麼痛苦都消除了

▼整個北海岸三芝一帶的海岸線及鄉間散落的田園山丘房舍

▲淡水河流過的北投、關渡
這景色真的太壯觀了,一個山頭環顧270度風景,內心直吶喊太讚了!!
下次一定找人來看看這讓我感動萬分的大景~


▼面天山三角點

▲溫度計說10點~山上16度C

▼繼續往天池走去,準備翻越前面一座小山

▲下山再上山~爬呀爬~


▼再回頭~大看板已經變的比我小拇指還小了

▲翻山越嶺來到了山腳


▼此處就是向天池~一塊風超大的大草原,聽說以前是火山口

▲遇到貪吃的松鼠,我的帽子還被強風吹走~

向天池是一火山口遺跡,底部相當平坦,像是個小盆地。
裡頭還有一座夜總會,要上山來祭拜祖先也真是累人的XD

▼看看時間不早了也該下山了,往二子坪、清天宮方向走去

▲走清天宮方向下山,路上遇到不知名大石碑

踏上走往面天池的步道,路上遇到的人就變少很多,
常常走好一會才有人拿著登山杖從對面走來,
但是大家都很親切,會主動跟你問聲好,
感受這種親切的氣氛,讓我也跟之後交會的登山客問聲好

▼接著就是一路傷膝蓋的下山之行

▲路旁看似廢棄的寺廟~往裡頭一看還有住人的樣子

▼繼續往下走,有一處地方有開口

▲從出口看出去~淡水河就蜿蜒在眼前~讚

▼繼續往下走~~路旁還有農民賣橘子

▲賣給來這裡的登山客嗎?路旁也真的有看到果園


▼快到出口了~

▲各位觀眾~~這邊就是清天宮的登山口~下山時還有登山客要從這邊上山
走了1.9K的連續下山階梯,我的腳都在發抖了XD

▼這就是清天宮,拜的是媽祖


▼我在清天宮的對面搭小6去北投站(我事先有查好這登山口有公車)

▲小6不好等呀,等了25分鐘才來~~

這個步道走起來覺得沒有七星山連續之字型上坡路累,但是所看的美景絕對比七星山漂亮
下次社友來這裡登山健行好了,應該比較可以找到人一起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