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的電影,
引述一下網路上的介紹
------------------------------------------------
電影《淚光閃閃》改編小說感動百萬人的親情.愛情故事 
妻夫木聰.長澤雅美 主演

本書為日本超人氣女星長澤雅美,與當紅小生妻夫木聰合作的電影《淚光閃閃》的改編小說, 
故事靈感得自於夏川里美的暢銷曲「淚光閃閃」,描述一段沖繩兄妹淒美感人的愛情物語。
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因母親過世、父親失蹤,只剩兩人相依為命。
哥哥為了重現母親當年的所開的小餐館與照顧妹妹,整天埋頭工作;
為升學煩惱的妹妹和哥哥朝夕相處之下,開始感覺到對方
在內心的份量,以及那份付出不求回報的愛。
兩人逐漸相互吸引,但外人的眼光與現實生活的貧困與病苦,讓兩人情路更加坎坷……。
------------------------------------------------------------------------


接來是我的感想區!!!不想觸雷誤入!!















http://www.wretch.cc/blog/schweit45&article_id=14412083(劇照+劇情對話)

一部電影的光看電影介紹有時候會被騙,這部電影的介紹根本是亂寫XD
我完全沒有感受到兩人之間有什麼愛情???
要有也是妹妹從小到大的單戀,一直猛告白XD
我倒是被哥哥這個大好人給感動到
很陽光的男主角,好像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笑一笑就可以解決了
0.聽媽媽的話照顧妹妹
1.為了女友好跟醫學系的女友分手
2.即使被人騙,也是笑一笑,不願意拿賺給妹妹的生活費
3.為妹妹著想,希望她考大學
4.颱風天,即使重感冒也要跑去救妹妹
5.結尾送妹妹的和服

話說這部片之前就看說是紀念哥哥的,
--------------引述知識+-------------------
「淚光閃閃」是一首原先由老牌歌手森山良子
(1969 年曾以「禁忌的愛戀」締造百萬銷售佳績,
同時也是現今知名歌手森山直太朗的母親)
為了懷念早逝的兄長而寫下的歌詞
--------------引述知識+-------------------
我就一直在看看壯如牛的哥哥怎麼出事的
沒有想到就在哥哥被騙,每天超時工作
過了好幾年到還完貸款都沒有出事?
只是在因為一場颱風+感冒就死了
雖然我不甘哥哥怎會這樣就被賜死了???
好吧!!人生無常,注意身體健康

片尾兄妹從小到大的相片
配上淚光閃閃的音調還蠻感人的(原諒我不懂日文)
後來在youtube上抓到有中文翻譯的歌曲後
才發現真的很符合電影中那對哥哥的思念
原本只是好聽的歌,但是有了電影的故事鋪層後
這首歌就變的很有味道,很有感情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