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待了4年,看著許多同事來來去去,
每年在不同時段都要辦離別宴,想想還真是傷心呀
但是沒有想到年初退伍不久,跟我同梯ㄧ起進公司的AV也傳出要離職的訊息!!
身為他2年研究室室友+4年的同事當然不能這樣簡單吃頓飯就送他走
不過因為大家太忙,時間橋不攏,後來也沒有辦成 真傷心XD


因為之前看到FB上有好友蒐集離職同仁工作點滴照片後
經過自己一番美工後,做成一本書送給離職同事當作紀念。
心中就想到可以趁著AV要離職來玩玩看。(所以作畢業紀念冊只是因為我想玩XD)
決定要作後,馬上就打開電腦硬碟,用Picasa強大的人頭辨識功能統計硬碟中有他出現的照片
哇ㄨ~,不愧是相處了6年之久,居然有400張左右的照片有他存在,
看來我也不需要跟別人要照片了,自己已經有足夠多的照片素材可以用

接著第二步就是要找現成的出版社幫我印書
SEARCH一下,發現網路上現在有很多印書的服務網站,
都提供有一定功能的美工編輯軟體讓你簡簡單單製作出屬於你的書
我找的是photolife來製作,主要原因是的美編軟體功能比較多一點XD
http://www.photolife.com.tw/ product.php?pageID=11
http://www.wretch.cc/blog/ yalin9928/9227096

實際把一堆照片作成一本畢冊真的很花時間,
編輯一本畢業紀念冊跟寫一篇文章,需要先思考這一頁該放什麼樣的照片
是依照事件作分類還是不管主題亂放一通就好呢?
經過一番去蕪存菁,決定好每一頁要放甚麼主題後
接著就是該如何對每頁的照片作排版,對照片作取捨
每一頁layout好照片框放上照片並且調整位置就花了一週以上的下班時間
真是痛苦呀~~只玩這次就好~以後不玩了XD

以下就是我連同封面所作的成果~










上傳檔案並且付款後就等書寄來,
不知道是不是頁數太少,沒有一周書就寄來了(週四送檔案,周二就寄來了),
開箱看自己的作品就好像在小孩生產一樣,充滿期待呀~

▼白色的箱子,上方印著灰色的logo

▲拆開看~~蓋住書的是收據

▼把書拿出來了,我快流淚了~ 這就是實體書給人的感動呀~~

▲側邊印的品質很不錯, 後方還有PHOTO LIFE的條碼

附上AV寫給我的留言
四五,雖然你講話很酸很G巴,做事有時候也不顧別人感受, 但四年來確實在你身上學到不少東西,也一起經歷許多, 尤其最後還收到畢業紀念冊,我只能說, 你真是一個讓人狠不下心討厭的小壞蛋。


ㄎㄎ~~薄薄幾頁就要價1000元,又花了很多時間作美工(?),但心意無價,祝福AV新的工作順心,賺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