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沒有想到現在我居然有人生第一間房子了耶!!
想到買房的經過真是有如夢一場,
事實上也是,大部分我都沒有經手,在爸媽決定下,房子就買下來了...

買房的歷史可以從年初開始說起,我爸覺得我住阿姨家太久了(4年),
也該搬出來住,於是開始說要我去找房子,
心想開完笑的吧!我也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不過我爸是個行動派,有一天就跑上來台北說要看房子,
原來是姨丈約了一個房仲來看房,
於是一天跟著姨丈在社區裡四處看要賣的房子,

第一次接待我們的房仲是一個女生,
帶著我們看了這邊社區900多萬與800多萬的2間房子,
原本還要帶我們去看更高的房子,不過被姨丈給拒絕了。

沒看過房,第一次去看,只能說興隆路三段這邊的公寓雖然很便宜(不到1000萬),
但是有兩個缺點,
1.很老舊沒有整修過
標價850萬說750萬可以成交的那間房子,裡頭的設備就像房子的年齡一樣看的出來有快30歲了
有些還管線外露,問房仲為何要賣房子,
房仲說法都說屋主在國外要賣房子,
一位屋主在國外就算了,怎麼好幾家屋主都約好跑道國外呀XD
2.有海砂屋的危險
這裡近捷運站但是房子便宜主因就是海砂屋呀,不過房仲都會跟你說檢驗值只是參考而已XD
這天看的2間房子都有海砂屋的問題

第一次看房的經驗有幾個體悟,
1.這邊社區會賣的房子都是4~5F,或許會賣的原因就是沒有電梯,每次都要爬個5F,真是太累了
2.好像都是投資客賣的房子,投資客可能就低價買進再利用寬限期加價要脫手,
有一間裡頭的設備實在是爛到無比,我不相信這老舊無比的房子有人住過,
3.5F的房子都有漏水的問題(5F是最高樓層),姨丈一到房子都會特別注意天花板有沒有油漆脫落的問題,
有脫落通常就是漏水的地方。
4.看房後,房仲都會要你出價,不過姨丈說不用理他,不要亂講。看房後一兩天房仲也會打電話來詢價。

房仲打電話給我爸要他出價,畢竟都看了房,雖然只有2間,但比較之下,也有喜歡的一間,
在我姨丈說600萬左右應該會成交+海砂屋問題,
我爸就開了580萬這個很低的數字,屋主開的可是980萬耶!!
不過房仲似乎想試試看這筆生意,還是來簽要約書要去跟屋主談XD
想當然爾,就最後沒有成交了....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
當房仲知道你有買房的需求時,手上一有新房子要賣就會主動聯絡你
於是某天!我爸媽又上來台北了!!
這次房子不再是阿姨家這邊的社區了。
看的是辛亥隧道附近的房子!!因為我爸好像說不要有海砂屋,
這次看了3間房子,都算是電梯公寓的小套房
房子明顯都比興隆社區的小而且貴(都要1000萬以上),而且還有管理費,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理位置不熟,感覺離捷運站都有一大段距離。
因此最後也沒有打算要買這邊的房子。


看屋真的很累,因此看個2次就沒有想要再繼續看,
不過我爸到是很熱衷,一直希望我要自己上網找房子,然後他們會上來看,
本來覺得很麻煩一直是當耳邊風,不過此時發生了一個事件!
就是聽到剛畢業進辦公室的新人居然買房了!
雖然我可以猜想到他家人一定給了很大的幫助,
否則像我這種工作4年無不良嗜好的人,可能連300萬頭期款都湊不出來了,
但是這真的刺激到我了!仔細(?)思考下,
1.目前沒有交通工具,因此房子還是要買在捷運站附近,
2.我們擁有的現金也真的不多,超過1000萬的一定買不起,
3.在阿姨家住久了,爬了4年的5F,可以接受要爬樓梯的公寓
雖然看的房子不多,但是買在阿姨家附近的房子好像比較可以接受,
一來我比較熟這邊,二來比起其他地方扣除海砂屋問題,這裡真的俗又大碗(坪數大)
跟爸媽討論後,他們也同意我這個決定,於是對於

目標有所決定後,就開始上網(yahoo)查說社區哪裡有賣房子,
很幸運的看到一個跟阿姨同一條路上的房子被釋出,
因為之前看的房子,有些位在高處,光要從山腳爬坡到山上就累了,
而阿姨家的位置算是前段,不用爬太久就可以到。
4月4日(三)兒童節放假,上班到一半突然來個放假,就決定是這天來看房吧!!ㄎㄎ
很緊張的打電話給網頁上的房仲連絡,原本很擔心不知如何開口,但是對方對於生意上門,
很開心的答應可以看房的時間。
因為只有找一間房看,本來是想說先自己去看,覺得不錯再邀爸媽上來看,
無奈我爸媽聽到我報備已經約好房仲要看房,就說他也要上來一起看 囧
於是不孝子的我又讓爸媽從南投開車上台北來看房子。

這次看房不只我爸媽,我大阿姨、姨丈,二姨丈都來看了,
這次房子位在4F,沒有漏水問題,但是沒有作檢驗不知道有無海砂屋問題,
不過又是一間內部裝潢跟我年紀相當的房子,一看就覺得整修好要一大筆經費XD
大姨丈跟我說如果你踏進房子覺得不舒服,那就代表不合適,言下之意就是這房子不好。
但是我爸還蠻喜歡的座向,說跟我的座向很合。
當然我們也沒有當場跟房仲出價,說我們要決定後再跟他講。

第3次了,我爸說要我自己跟房仲報價,
為此我回家就是上網查說如何跟房仲議價的文章,
有人說直接7折,也有人說7折太過分了要根據房屋狀況作判斷,
查詢資料之技,發現PPT上有篇文章是這裡的住戶發文的,說要600萬買這裡的房子!!

鑒於那間房子真的太破舊了,於是當房仲打電話給我時,
我分析說別家房屋仲介所看附近的成交行情價,而且還說中古屋要一大筆經費修繕旋金,
原本820萬的房子,我直接開價620萬,
房仲說說跟屋主的底價差太多,也沒有要求要要約書與斡
掛電話前還好心提醒我已經有買家想要買了,
不過我有所堅持,跟他分析說我很窮,而且修繕費要花大一筆錢,堅持不加價。
結果...一週後在爬山的時候,接到房仲電話說已經賣出去了....囧

這樣看房子搞了3次,每次出價都窮緊張不知道會不會成交,
不會成交很傷心,成交似乎也沒有開心到哪,因為要準備背負個幾10年的貸款
總之跟我同事說的一樣   ~ 買房子真的是緣份,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不是你的也無法強求。

心情很sad,但是我還是要打起精神起來,此時剛好看到一個叫做好房網的網站,
進去一看發現,裡頭刊登的賣房訊息居然比yahoo房地產多,
又剛好看到那段時間社區突然有好多間房子要賣,
特地把座向過濾程朝西後居然還有5間房子可以看!
於是二話不說,安排整個4/22週日一次看5間房子!

終於週日這天到了,一樣阿姨們連阿公跑來一起看XD
雖然說安排了5間房子,但是其中一間有兩家房仲都在賣,所以只有看4間而已
4間中,兩個房仲都在賣的那間位在社區最上面的邊坡旁,很明顯是投資客的房子,
裡頭傢俱一應俱全,買了不用裝潢就可以直接搬進去,但是也是一間海砂屋...。
另外2間還在租人,進去裡頭一看傢俱擺放很亂,也無法讓人很多時間細看,所以直接不考慮,
即使房仲說什麼已經有南部買家想要買第三次來看的鬼話,我們連出價都沒有意願。

最後一間房子定價1020萬,當時預算上限是800萬.價錢因素,完全沒有在我考慮範圍之內,而且房仲也沒有前一天再打電話確認看房時間,
原本已經沒有打算要看了,沒有想到時間差不多時,他居然打電話過來說要來帶我們去看,
好吧,那就去看看吧,進去一看,發現沒有想到這間邊間的房子還不錯,
裡頭算是已經整修過,磁磚是50cm見寬,不像是之前看的老舊房子磁磚還是15cm見寬,
視野上也不錯,站在客廳可以看到斜前方遠處的綠山,光這兩點就讓人覺得很不錯

回去後親戚們討論後了一下,就投資房跟整修房兩間來投票,最後決定是整修房,
基本上來說這社區房間都小小的,不過社區這邊都是這種格局,看好幾間都是這樣也認了,
投資房就壞在位在社區最上方,而且傢俱都擺設好了,怕有問題看不出來,
整修房雖然也位在中上方,且家徒四壁還有一點漏水,但是就讓人有心曠神移的感覺。

於是下午3點多,我爸馬上打電話給房仲問多少$可以賣?
房仲回答說850萬應該就可以,於是我爸就請她過來談談,
而我晚上有事情要去看螢火蟲,所以先行離開,
等晚上8點我爸打電話跟我說,談好880萬了,也拿了5萬的斡旋金,
咦?怎麼多了30萬呀!看來是被房仲盧說不加個30萬,屋主不會答應的樣子,
隔了一天,晚上回家時,看到房仲來人再來談價錢,
要我們再開高一點讓他們去跟屋主談,於是又多了5萬XD....已經變成885萬了,
再隔一天,因為價錢上屋主已經同意了,我爸打電話叫我晚上一起去跟屋主談價錢,
可是我週二晚上已經安排了要打球,身為幹部沒有辦法走開,
於是不孝子只好讓我爸自己跟姨丈一起去跟屋主談判,
從7點開始到我打完羽球9點半回家時都還在談,
屋主很堅持要加價才賣,於是姨丈跟我爸說如果真的喜歡就加一點不要再僵持了
最後再加了3萬,最後以888萬成交!

就這樣,房子看了半年,在我爸高執行力下,看房子當天下斡旋金,然後三天後房屋成交,
什麼看房子的交戰手冊要多看幾次,早上看、晚上看、下雨天看...,多比較怎樣的,
我們一個都沒有作,就買下來了....
現在想想,從看房到買房這一切還真像是場夢呀
原本擔心受怕會找不到喜歡的房子還擔心會買不到房,
沒有想到不用心靈折磨一翻兩瞪眼,迅速買下了房子,
唯一不滿的大概就是房仲一直幫著屋主要我們加價,
明明就先談好直接開屋主會接受的價錢,還要我們一直加價,
而且還讓我爸平常日還要開車上台北,談到晚上10點多再開車回家!!回加都半夜12點多了...










買房子真的是緣份,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不是你的也無法強求。

又想到同事說的這句話,看來這房子有我們家的緣,所以就這樣買下來了...


--
買的房子總計30坪四房兩廳兩衛,但是其中一房一衛是6F頂樓加蓋,隨時都有拆的可能XD
5F的總坪數約20坪左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