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花了一個月,遊戲總時數快40小時
我總算把今年PRG大作~仙劍五破關了(灑花)
4年前另次令我感動的仙四破關後,沒有想到製作團隊就集體辭職XD
能夠再踏進仙劍的世界中,真令人動容,
外加這次劇情有跟仙一有密切的關係
玩的時候都會讓我想起來國中時第一次踏進仙劍世界的感動

遊戲場景:
初玩仙五,我一整個被這精美的場景畫面給感動到(我容易感動呀~~)
碧晴坡那一草一木,還有滿天花瓣飛舞的場景,走在裡面讓人留連忘返





▼壯闊的蜀山


▼七聖的居所


所有的場景都看的出製作團隊用心的程度,讓我逛得感動萬分
不能轉視角雖然讓我們玩起來沒有像古劍一樣會暈,
但是無法一覽無遺的欣賞這美麗的場景也是種遺憾
PS...小吐嘲一下,可以改進跑步速度嗎?大地圖也跑太慢了吧,而且土靈珠為什麼沒有回到起點的功能(╯‵□′)╯︵ ┴─┴
PS2..恢復仙一狂按SPACE可以找物品的功能,感人呀
PS3..購買裝備也恢復仙一,反正買就對了,不用在買的時候比說這的裝備有沒有比我身上的好

戰鬥:
這也是我超級激賞的部份,以往被我一直嫌的無趣的戰鬥畫面這次真的大有改進,
每人那有個人特色的絕技真的帥氣無比呀
雖然法術買了符後每個人都可以學似乎還是沒有什麼個人特色,
但是....不重要...因為我只會砍人跟用絕技而已
▼招人煩的大絕


▼龍幽的大絕




▲唐大小姐的大絕

本次戰鬥多了符咒系統的設計,可以讓你調配出自己的戰術出來
像我是絕技與普攻派的,戰鬥場景符咒就放鬥氣,裝備符咒放積氣,聚氣,飲血,百戰,猛攻,雙刃...
不過場景的符咒似乎用處不大,因為用完後要靠多打死幾個敵人才能恢復再使用,打王時根本是無用武之地

本次也有合體技的設計,也是很帥氣,不過發動有2個要項
1.三個人的氣值都要大於50
2.三個人要連在一起戰鬥
不過合體技是要劇情發生才學會
▼合體技啟動ing...

▲小蠻的牽豬萬毒手


▲帥氣的合體技....天劍

學到的時間點都已經有更強的絕技了,加上會一次損三個人的氣,因此我用的時候不多
這邊說個好笑的...跟隨劇情打敗神奇寶貝拿到靈珠時,神奇寶貝都會說有空召喚他們出來一下

▼▲吵著要我召喚他們出來的2隻神奇寶貝

我一直以為跟仙一一樣是要裝備靈珠,合體技就會變成召喚術
不過現實跟我想像的不一樣,靈珠完全不能拿來裝備(殘念)
玩到最後才在某隻打不死的包子戰鬥時知道....原來是用神奇寶貝給你的符咒召喚
PS...本遊戲最難的戰鬥就是跟彈性的包子打,為了打死牠我花了一週從50級練到60級,才僥倖打敗他


劇情:
這次遊戲也插入了許多小故事,但是在故事的敘述方式不像以往平鋪直敘
反而採用一點留白的小技巧,故事給你線索點到為止,讓你自己可以想像出全部的劇情
可能是留白留太多了,一堆網友開頭就批什麼爛故事,多講點話會死嗎?
可是這種表現方式倒是蠻對我胃口的XD,所以我不批評了

但是說真的有些沒有提到的角色間的愛情故事倒是讓我想知道
像是一貧跟凌音之間,為什麼一貧會說自己是待罪之身?一貧跟海棠之間又發生什麼尷尬的事情?
不過現在想想,仙五剛發售時新聞稿就說會發外傳...破關後大概也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一些可以發揮的題材仙五都沒有說清楚呀...(╯‵□′)╯︵ ┴─┴

有人說主角救壞蛋老爸犧牲女友的情境很腦殘,但是真的被這段劇情感動到了
最後迷人又可愛的反派老爸漂白救主角的劇情也感動到我了
七聖的大氣雅量,不斷容忍招人煩主角做蠢事,還安慰他也觸動了我
還有最後的人魔兩隔動畫...都讓我心頭一震(我真的很容易感動)
究竟我這人太單純好騙,還是大家都太暗黑了

不過這讓我想起高中時完軒轅劍三,當時也是打著傳奇再現的名號
游戲出了後,劇情方面虎頭蛇尾被罵到臭頭
但是過了10年後,網友居然都批評新版的軒轅劍多爛,軒三有多好
每每讓我看到都有想笑的感覺 囧

▼迷人又可愛的反派老爸使出炎殺九頭黃龍波


▼變形金剛都出動了


▼但是還是要死在主角下



總個來說真的是不錯的遊戲,期待外傳補完仙五謎團似乎最大的一貧

▼帥氣一貧的萬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