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特別愛國,台北有的國慶活動我幾乎都碰了一下
大概是以往國慶日都放成連假,因此我都回家了
因此今年有活動就特別來把握~~
早上去跑了個路跑,晚上當然就是來看煙火啦
記得小時候全家人一起看煙火已經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國小了
那時候省府沒有廢除,每年都在中興新村釋放煙火
我們一家人就在三樓的陽台上欣賞煙火
記得那時我爸還拍了煙火的照片,拿去街上相片館沖洗
當下次去拿的時候,照片館老闆兩手一攤,說沒有沖
為啥呢?因為老闆覺得老主顧的關係,
秉持著良心跟我們說底片他看都是黑的,
一定是曝光有錯,所以就不幫我們沖洗了
避免浪費我們的沖洗費XD
真是救甘心,知道原因後老爸請他還是沖洗一下,
洗出來的照片一看果然煙火都小小的在黑黑的大相片中,
一整個不能看XD
不過也是啦,我們那時的裝備要能拍出煙火照是有點困難
----------------------------講古結束------------------------------------

這次煙火秀第一次去看,想說順便來跟AV老大借腳架來拍照片
還特別上網查一下網友分享的拍照技巧
  • ISO調100
  • 光圈開8
  • 對焦調無限遠
  • 固定快門1.6s
  • 白平衡設螢光燈
一切準備妥當後,就步上這次的煙火秀不歸路?

5點多搭著要收錢的接駁公車來到大稻埕沿岸
一進去就想要衝到最前面架腳架,但是沒有想到廣場的草地上已經都坐滿人了!!!
ㄟ~~還有2個小時ㄟ,大家都是瘋子嗎?
沒有想到一開始已經輸在起跑點上了,還且還是大輸XD
只能悻悻然的找個位置架起相機來
剛好這條淡水河沿岸有種樹,我只能找個兩樹中間的位置先佔下來準備
也難怪大部分的攝影照片都去對面的三重,
那邊沒有樹擋住視線,還有新光三越可以拍

六點多,天色漸漸的暗了,草地的人也越來越多 ps...上圖這棵樹等會會出現到大家想吐

6點半左右,人已經多到一種恐怖的地步

往後面看可以看到附近的新光三越

7點時,第一聲鞭炮響起,前面有人站起來看,馬上被一群人在後面罵蹲下來
但是那不是真正的國慶煙火,所以不高
真正個國慶煙火碰的一聲出現在左方的橋上,
此時我們這一區人馬上發現站錯地方了
開始了大風吹的運動,大家馬上衝到左邊去看
可惜我有腳架要收,衝不快,又悻悻然的乾脆不動了
開始了今天一直有樹影干擾的國慶煙火秀

剛好我的位置看過去煙火硬是被樹擋住XD
超慘的看過去就是彷彿在看日蝕,
樹旁邊圍了一圈煙火餘光,
但是怎樣都看不到一顆大又完整的煙火


我最喜歡下面這種五顏六色的煙火

說真的這場國慶煙火秀是我看過最豪華的
常常碰的一大聲,抬頭就是個超級大的煙火爆炸開來,真的很壯觀很華麗



前半部配合音樂看著煙火真是一場很讚享受(但是如果沒有樹檔在前面會更好XD)


前半段的煙火就在樹上華麗的結束了


後半段的煙火秀突然轉到原本我設定的位置,剛好我準個鏡頭就可以拍照了



當然此時鄉民們又跑了回來,原本前面沒有人的草地,突然間就多了一堆人頭


國慶煙火的種類很多,有大爆炸型的、微笑煙火、煙霧式...等很多種


看的真是讓人過癮


50分鐘都在鼓掌與叫好聲度過


今年人雖然很多很擠,但是很值得,臨走時大家都讚賞有加


最殘念的還是我太晚到,怎麼拍都會拍到樹XD


最後的高潮是忠孝橋有煙火往下噴射,看起來像是座黃金瀑布(這我沒有拍也沒辦法拍XD)
此時所有人都站了起來往前看,不管後面還有個單眼相機在拍煙火


現場看這麼大型的煙火秀真的讓人很感動
沒有去看的人可以看我的照片,大概有拍出1/10的感動與震撼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