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登山了,趁明天路跑要去民權西路站領號碼布
我就規劃了剛好在劍潭站旁邊的這個劍潭山步道
早上天氣非常不好,一直飄著雨,讓我有股放棄來走的衝動
但是我內心的想運動的熱情還是蓋過了我的理性衝出了家門
感謝老天沒有給賞賜我一場大雨,整趟旅程最多就是毛毛雨而已XD

劍潭山步道的入口處就在2號出口不遠處的....對面
圓山飯店的下,土地公廟的旁邊

就是這個圓山風景區的小牌樓!!

一開始就是親山步道一定有的....走不完階梯
但是幸運的看到隻惹人憐愛的小貓,縮成一團很害怕的看著我
ㄟㄟ~~我又沒有要吃你,拍張照片需要這麼害怕嗎?


這條步道也有親山步道一定要有的小廟...

階梯上除了親山步道的logo外,還有這個好神步道的logo
這logo設計蠻有在地各色的,可以看出這是圓山飯旁的步道XD

一直往上走就可以走到一處觀景台


遠眺可以看整個台北風景,左邊可以看到大直橋,一旁還可以看到松山機場中間有101豎立在遠方,河邊是大佳河濱公園?
可惜今天是陰天看過去一整是白茫茫的XD


從觀景台繼續往上走,耳邊傳來的是老人家唱卡拉OK的台語歌
我覺得這已經算是在親山步道走路的特色了

可以在像是臨時搭建物的建築,可以卻可以看到老人看著卡拉OK小電視高歌
一條走路下來,左邊傳來台語歌,右邊是日語歌,更遠處還有其他歌傳過來,真是蠻有趣的

走下觀景台後,這邊有條下山步道可以接到北安路,我繼續往上走往"老地方"

此時的階梯路就沒有像是剛登山一樣修整的很好,路況差了點,但是還算平坦大條
這條路線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只有中央有方石頭階梯,兩旁都是黃土
有些階梯上親山步道的logo都被踏平了,看來還是有很多人走中央看起來很不晚石階梯

這條通往老地方的路頗長....
而且沿途都可以看到已經廢棄不用的哨口
不知道以前在山上設哨是為了做什麼?難道下面有啥秘密通道嗎?


走了很久到了這個觀看另一面台北市風景的觀景坪


左下腳邊那個是捷運士林站嗎? 還可以看到遠處被雲霧蓋住的火力發電廠?

沒有想到這個步道走沒有一個小時就可以把整個台北看一圈

又走了不久,來到了"老地方",這邊是一處較廣大的空地,
有涼亭可以休息,有許多登山老人都在此處休息
但是為什麼叫"老地方"? 不清楚,網路上也沒有找到有人講


在老地方大石頭後面也可以處遠眺大直橋與松山機場


休息一下後,繼續往前走,一開始還認為沒有路了
但是再往前走一下,柳暗花明,康莊大道就此展現出來

之後就在叉路上往通北街的方向下山,網路有人繼續前走往銘傳大學

通北街下山的路比劍潭上的登山口好走,不但新,路又大條

這條劍潭山步道蠻好走的,我花了大概一個小時走完全程
殘念!!今天天氣太差了,台北景色像是阿拉伯人一樣蒙上一層白色的面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