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標題本來應該是劍潭山步道回程才對
可是因為在忠烈祠的照片頗多,所以改成忠烈祠

續上篇,下山後,我就不想再原路爬上山回去了,
看那回去的階梯一整個就累了
看地圖應該可以走北安路轉中山北路回去劍潭站,
二話不說馬上就開始往北安路走去

北安路上的海軍司令部,大門前面的海錨真是非常有特色呀
連圍牆上面的logo都有海錨的標誌~
但是這邊不靠海,怎麼在這設定海軍本部呢?


過了海軍司令部後不久就到了忠烈祠,到的時候外面停了好幾台大遊覽車


走進去裏頭發現遊客都是外國人,聽口音似乎是日本團跟澳門還是香港團(因為有廣東腔)


再走進祭拜革命先烈的地方,很幸運的剛好遇到交接表演
雖然此時飄著小雨,大家都撐著傘看交接
但是一旁的工作人員?比手勢叫大家收起傘來看,不知道這有什麼禁忌?



前面衛兵一動一動很大力的作動作,接著他們就開始往大門走去

連走路也是一動一動非常標準的方式走出去
之後有人就跟出去看,但是其實此時留下兩位衛兵
他們站上木台上,繼續作著持槍動作
這讓我想起新訓時班長教的持槍基本動作,
但是我不懂整個連在一起持槍動作表演的意義?

上次看衛兵交接是大學時在中正紀念堂看的
好像沒有忠烈祠這麼長?

表演結束後,我就在裏頭逛逛
衛兵表演的地方是不能入內參觀的
兩旁則是放滿文武忠烈的墓碑


繞裏頭一圈,發現牆上掛著不少對日抗戰幾場作戰勝利的壁畫,知名烈士的銅像,重要戰爭的講解
下面的講解牌上有日文/英文/中文的對照文字
說真的~看了一圈後就好像在複習高中歷史課講近代史中最無聊的戰爭故事XD
但是我覺得有趣的是怎會有日本人想來看? 一整個好奇怪呀XD

上圖右:壁畫中唯一一張不是講八年抗戰故事,他是講反清復明,小孫成立興中會的事情XD


離開時,表演已經結束了,辛苦衛兵要跟木頭人一樣動都不能動一下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經過我家旁邊的憲兵隊時
站衛兵的人也要動都不能動,我以前都以為那是蠟像館的假人說XD



感覺雨有變大的趨勢,我趕緊離開忠烈祠走回劍潭站

老天保佑走回劍潭站雨沒有變大,很幸運的結束了今天的登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