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碧湖步道:整條路走完保證看不到任何湖的步道!!

俗話說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
都出來運動了,怎可以沒有累到就打到回府!!
看看路牌,捷運站的反向似乎有條不知道通到哪的鯉魚山可以去走走
脫稿演出,完全沒有準備就決定往這條路走上去看看

走沒幾步就看到了華麗的夜市祖廟
不是夜市人生的廟歐,是葉氏祖廟(恩...我又把場子搞冷了)
是一棟很漂亮的歇山重簷式中國建築!!

葉這個姓氏蠻冷門的,剛好我認識一位蠻偉大的人姓葉
他就是...研究所的博班學長,讀書期間都靠他罩我才順利畢業XD


經過祖廟後,發現眼前的路變小條,而且有殘破不堪的感覺,
心中真是雀躍不已,沒錯!!這才是我要走的步道
走著走著走到一河道旁,此處有一個很陰涼的涼亭可以觀看從山上流下的小水流

圖:喝水喝到愈罷不能的蝴蝶,拍了他3分鐘,鏡頭最近距離10cm都不飛走



這邊登山道路有個分岔,往鯉魚山跟圓覺寺
看路標指示,圓覺寺比較遠而且途中會經過瀑布,
不知道為何瀑布這詞很對我的tone,
就好像很喜歡關於時空旅行的電影/故事
我好像被制約一樣有瀑布這詞出現,一定要去看看
所以我改變初衷走圓覺寺步道
而剛好這步道前半順水而上,走在其中非常涼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通道寺廟的關係,沿路有兩個石頭被藝術家刻了有警示意義的字,像是"忍","諸惡莫作 深信因果"

步道後半是一連串的石階通往圓覺寺,
這邊的石階還蠻符合親山步道特性,很陡!!
我實在是太想看那瀑布長啥樣
遇到有涼亭可以休息也不休息,就是一路往上走


一路上我追趕過兩三個登山客,滿身大汗、氣喘如牛到了圓覺寺
這感覺差不多就是爬101累的程度
此時寺廟內傳來陣陣的誦經聲,雖然從建築物外觀看不出來圓覺寺是什麼樣的宗教
但是由誦經內容大概可以知道是個佛教信仰中心

圖:圓覺寺外頭還有彌勒佛的牌樓


圓覺寺外頭的平台望出去可以整個鳥瞰台北盆地
比剛剛碧湖步道高了不少,加上今天的天氣非常好,晴空萬里,
可以看到小1跟小新佇立在台北盆地的兩側,就像大旗桿跟小旗桿插在地上一樣

圖:左小1,右小新

不知道自己是哪裡錯過瀑布了,猜想是上圓覺寺前100公尺處有個左轉的道路上
於是我下山時拐入那個道路走過去
這邊的道路完全沒有規劃,兩旁是荒煙蔓草,只有一條50分分寬應該是人走出來的道路
越走越奇怪,我還看到登山山友做記號的標誌,想想這樣亂走下去也是不行
再走下去到時候回不了家怎麼辦XD
於是在看到一個不太像瀑布的小流水後我開始往回走


這故事告訴我們歹路不能行XD

幸好我有記路,左彎右拐總算讓我走回正規的登山步道上
跟著前面的登山客,這登山客也在找瀑布,
經過其他登山客指示後,這才知道原來瀑布就在涼亭區
因為我沒有拐進來休息所以沒有看到...囧rz

看到瀑布了但是心理也小失落,沒有想像那像很大非常值得一看


了結心中遺憾我也踏入歸途,往捷運站方向回家去
沿著大湖山莊社區後面的大公園往回捷運站走
這公園有好大的一塊綠地,一整個漂亮的,
人潮擁擠的台北市居然有還有這種地方,真是不錯


沿著大湖山莊街慢慢走到大湖公園站
沿路看到一棟很有特色的基督教建築,前面豎立一個超級高的尖塔(下圖左)
快走到捷運站時發現這一排房子前面有個大排水溝
所以住家的門前面都有一條長長的跨水溝橋XD(下圖中)


既然都來大湖公園了,雖然快中午很熱但還是進去看看
看過之後真的覺得這邊的居民真是好福氣耶,擁有台北最難擁有的大面積綠地
大湖公園一整個好大呀,可惜跟大安森林公園剛成立時一樣樹不多也不茂密,
10點多走在裡面快熱死了,在大湖公園的涼亭坐了一下就走了


大湖公園站不愧是最近才蓋好,裡頭有很先有藝術品點綴
我原本以為在車站內這飄著觸手的藍色裝置藝術品是水母或是外星生物之類的東西
看完解說後,我差點吐血...
它是...風箏
它是風箏!!
它居然是風箏XD
好吧!!難怪我當不成藝術家,根本沒有他們腦袋的想像力XD

美好的中秋節就在登山健行中快樂的度過了
現在要好好培養明天工作的情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