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今年第二個在周三放假的國定節日
昨天才趕回來台北上班就馬上放假一天
說真的原本還沒有規劃要幹麻,
可是想到我之前四天連假已經是每天看電視、上網這樣交互循環度過了
如果今天還是這樣就太痛苦了XD

昨天回家想起好像之前在報紙上有看過某條在文湖線旁的步道剛建好
劍及履及的馬上上網查資料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中查到這條不很長的碧湖步道
衝了!! 剛好起點跟終點都可以接到捷運站,挺好的,我最討厭走回路了!!

早上7點半左右搭著捷運一路搖到了從來沒有到過的內湖站
一出來本來還擔心找不到路,沒有想到一出來就看到路標!!
ㄟ~忠勇山?但是似乎不是指的不是我要去的步道,不過方向是一樣的


按照Tony大師文章的指示來到了內湖路3段60巷12弄
轉角遇到愛~ 錯了~遇到漂亮的碧湖步道口(這梗好像玩有點多次了)

這條步道真的很新,是我走過幾條步道中算是五星級的步道
沒有看過路這麼寬敞,鋪的這麼平坦的步道
路口旁邊有著指示牌指示這會往哪邊走,不過基本上我都沒有在看會走到哪,反正走就對了!!

很明顯的這條五星級步道還在興建中,走沒幾步就看到有工人在施工

途中步道會突然接到都市中的巷子內,不過繼續往石子鋪的路往上走就對了
此時可以明顯感受到一旁的柵欄有偷工減料的感覺XD
不像前一段步道
柵欄的木頭像是個木牆一樣

走著走著約感受到這條五星級步道有個小缺點
一旁的樹沒有高聳到遮蔽到步道,太陽照射下來很悶熱呀~~
建議大家在黃昏或是6點來走,不然太陽出來還真是不舒服呀~~

圖:頭頂上的柚子?

圖:沿途沒有遮闢大樹的步道,好熱呀~~


步道上有一處可以看到有路蠟燭一樣的小1
被山遮住只剩一半的101還真像是插在綠色蛋糕的蠟燭~~

這條五星級步道,除了寬敞的岩石路可以走,有些路段還設計了木頭路,
真是太有錢啦~~~說錯了!!真是太貼心了,知道老人家膝蓋不好,走木頭路比較不傷膝蓋XD

圖:沿途都在太陽哥哥的熱情下走路,我快虛脫了~~

第二段步道經過一處高台後,就開始往下走

終於我走到了這個路標上有看沒有懂的新福本坑
原來很久很久以前在民國50幾年這邊有做煤礦的開採
但是在我哥出生這邊發生煤礦意外,於是就沒人做採煤礦了
於是這邊特別做了新的礦坑造景,讓大家體會一下
這....這真是太有錢了,不愧是五星級的步道呀~~

這個礦坑可以選擇從上面走可以過山洞
我秉持著字不會唸有邊讀邊的精神,有洞在眼前當然要鑽洞過去XD

過山洞後發現這邊還有工程在實施中,看來下次這邊會多出小橋流水我也不意外

過坑後最讓我意外的是...ㄟ~~走完了? 湖在哪裡?
走完全程跟一開始的指示牌差不多,走走停停約30分鐘
感覺完全沒累到...就走完了!!真是太傷心了
但~這也是好事,這條五星級的步道老少咸宜,推薦大家可以來走走舒活金筋骨一下又不會太累
但是時間要挑對,記住是晨昏或是陰天時,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傻傻來曬太陽變小黑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