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這天早上大家不畏颱風可能會來襲一起來到集合處搭車
話說我好像每次要外出天龍國就一定會有颱風來嚇唬我一樣
全團不到19人坐上這40人座的粉紅大巴....果然登山的行程不是大家的菜XD
不過感謝大家一起參與這趟由我當幕後黑手推出的兼具知性與運動的員工旅遊

▲同事的小朋友

我們導遊是阿來(黃衣服),看起來很操老,但是其實跟我大家年紀相仿
他很興奮的說幸好大家差不多大,看我們公司名稱還以為是老人團,
因為台語不輪轉,老人是他最不會應付的團
阿來有10幾年的帶團經驗,今天會來接我們的團完全是被陰了XD
原定的導遊突然說身體不舒服請假,於是只好他硬頭皮上
另外還談到我們的行程,他小小吐槽了一下
說他帶團10幾年,沒有一團像我們一樣連排2天山上行程
不過既然原本的接洽業務不是他,他就不說話了(ㄟ~~~我想這是在稱讚我規劃獨到)


9點不到,我們第一站來到了宜蘭的台灣戲劇館,迎接我們的是..........深鎖的大門
▼媽媽~~我要進去

▲阿來設計動作,我們的團體照

是的!!因為沒有堵車,我們提早了整整半小時以上
被反鎖在外頭的我們有點淒涼,拍完團體照後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於是只能閒晃,幸好老天爺給我ㄧ個無敵藍天,讓我盡興的往天空拍攝

戲曲館介紹:宜蘭是歌仔戲的發祥地,收藏歌仔戲相關事物為主、傀儡為輔,位於復興路宜蘭縣立文化中心內,知性的蘭陽戲曲之旅,盡在台灣戲劇館。「台灣戲劇中心」館內收藏豐富,傳承台灣民間戲劇、地方音樂。設有透明片文物區、傳統戲台及本地和現代歌仔戲劇場模型,並有視廳室、曲調介紹區,讓參觀者透過不同方式輕易瞭解歌仔戲。如葉青歌仔戲展,可讓你深入戲劇的世界,到此館來仔細瀏覽一番,就好像入寶山盡探歌仔戲風華。

▼台灣戲劇館

▲戲劇館前面

快9點時,戲曲館開門讓我們進入參觀,
戲曲館裡頭每一層樓都有展示的主題

1F

1F是大型展示區,裡頭展示的東西都很大,比如說很像七爺八爺但是不是的金雞 和 玉犬 ,比我還高還大的銅鑼。

2F展示的是傀儡偶戲跟布袋戲偶
9頭身得魁儡戲偶似乎不是我童年有回憶,
比起來五頭身的布袋戲偶親切好看許多
傀儡偶戲:西遊記

布袋戲偶:三國曹操、關羽與張飛

在2F還有展示布袋戲偶人頭如何從一個方形木頭雕刻成人偶的過程

▲孫悟空各種造型的頭

除了放在透明櫥窗中展示的戲偶外,這裡還有放上一些『恐怖的』大型戲偶給大家玩
真是不知道為何要放這些大型戲偶嚇我們,自己拉拉手腳合照都覺得有一股寒意壟罩周圍,救命呀
跟西瓜烏龜仙人合照

跟日本和服美少女(???????????????)合照

戲曲館的特色廁所

▲歌仔戲詞本與戲服
3F是歌仔戲館,介紹歌仔戲的道具、歷史、服裝....

臨走前,服務人員很熱心的推薦我們去後面的文化中心參觀楊英風特展
很幸運在來了場知性之旅,特展中有解說員講解楊英風的作品
感覺他的作品風格很像畢卡索,前期走的是古典主義.作品無論是雕塑還是畫作都很寫實
中後期後都邁入現代主義,作品只留下可以表達意境的特色線條來
展覽中很多雕塑作品都是現在知名楊英風大型作品的縮小版
猜測是當初做給廠商用的DEMO品
這個展真的不錯,又有專人講解,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展覽不能拍照,就只能拍一下外頭的大型海報,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開心的結束了知性的員工旅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