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同事上次參加賞蝶活動後,就答應說要辦一次七星山的健行活動,
沒有想到大家周末活動滿檔,時間一調查完畢,居然是8月底....
一拖就已經過了2個月,默默的有2位同事都離職了....
健行活動都變成餞行活動了 囧

這週又有個牛步的天秤颱風來襲,
每當有人問我說這週末能夠去嗎?
我都說沒有問題!!會出大太陽!!
但實際上,我每個小時都上氣象局網站看颱風動態,
最後颱風終於在星期五那天2小時進出台灣,
週五晚上因為還是在下大雨很緊張,
週六早上起床一看~呼~晴空萬里~看來老天爺果然希望這次會成行XD

因為這次一行10幾位人只有我爬過七星山,
正常人都通常花2.5小時可以完成,我安排4小時完成的路線,
後來發現大家在走走停停看風景下,也真的花了4小時上下山,不過這樣大家都不會累:)
----------------------------旅程規劃----------------------------
1.8點半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集合
2.搭小15公車=>9整點發車=>冷水坑 (9:00~9:40)
3.冷水坑==>夢幻湖(9:40~10:00)
4.夢幻湖->七星公園->七星東峰->七星主峰(10:00~12:00)
5.吃午餐(12:00~12:30)
6.七星主峰-小油坑(12:30~13:30)
7.108遊園公車-->陽明山公車總站==>260/R5公車--->劍潭捷運站 (15:00)

ps1.請自備午餐、茶水、防曬衣帽
ps2.山上風涼(約20~23度C),怕冷請準備薄外套
ps3.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到戶外踏青
------------------------------------------------------------------------

估錯時間早上8點就到了劍潭站,沒有想到已經有人先到了 囧
不久,大夥很準時的依序出現,我不忘提醒沒有帶午餐的人要先去買,因為我要在山上野餐呢
等大家到齊,算一算居然高達12個人一起參與這次登山行,真是破紀錄了

在劍潭捷運站搭著小15公車上山時,人龍超長的,原本擔心車次很少會上不去,
不過沒有想到約15分鐘就來一班,大約8點50分搭車上山,
一旁登山客聽我們要去爬七星山,卻沒有在冷水坑遊客中心下車,還好心提醒我ㄧ下,
因為這次是要走夢幻湖,因此我們在可以泡溫泉的冷水坑站下車:)

▼冷水坑泡腳池

▲走人車分道

冷水坑這邊有地熱,水溫差不多40度C,因此陽明山公園有建立泡腳池與公共浴池
這邊發生一個趣事,就是Ida要去借廁所,聽一旁登山客說這附近沒有廁所,只能去浴池裡頭
走進女浴池後發現裡頭阿婆都裸體,很害怕的看著Ida帶進去的相機

約5分鐘,延著人車分道一路往上來到夢幻湖停車場,我們在停車場旁邊看到了...廁所XD
旁邊就有個步道可以通往夢幻湖,大夥解放完畢後開始今天的登山行。

▼往夢幻湖的路標

▲出發前大合照

▼夢幻湖停車旁往夢幻湖的登出步道口




▼居然被狗超車(我們叫牠John)


▼大家其實很會走,一次走上夢幻湖都沒有休息

▲時而飄雨的夢幻湖景色

剛到夢幻湖時,就開始飄雨了,
颱風剛走的這一天,整條路上都是這種太陽雨,
只要一片雨雲飄過,就會帶來一陣小雨,幸好我有請大家帶傘上來

▼湖中的台灣水韭

▲紅色電塔是待會要到的教育廣播電台電波站

回到夢幻湖,夢幻湖是一片很幽靜的小湖,很漂亮.
水清澈見底,直接就可以看到生長在裡頭的台灣特有種~台灣水韭
可惜到的時候沒有霧氣飄蕩在林木間不然更漂亮
不過遇到一個很熱情的登山客,
拿出他之前一分鐘拍到2種不同景致的夢幻湖照片給我們看,讓我們過過乾癮

▼突然一陣雨大家趕緊撐傘

▲夢幻湖到此一遊合照


『哇~有松鼠』離開夢幻湖時,聽到大家這樣大叫
原來樹上方掛著一隻松鼠,大家爭相要掰這隻掛在樹上很高的松鼠
只見同行狐狸先生很專業的拿出戰鬥口糧~小餅乾,
果然就吸引了這隻紅塵中載浮載沉的小松鼠XD

▲令人為之瘋狂的小松鼠

離開夢幻湖後,我們往七星山東峰出發,
經過教育廣播電台跟大家說先記一下這個紅色電波塔,
因為爬上去後會發現紅色電波塔變很小,可以踩在腳底。

教育廣播電台

往上爬七星山的東峰的路上,往路旁一看季可以看到台北盆地的風景,
不過常常風一吹,吹來一片雲,就變成白茫茫成一片的白色世界,
尤其是越往上爬時,越有這種感覺。

▲紗帽山與淡水河蜿蜒的台北盆地


常常為了拍到台北盆地的景色,我們就待了10幾分鐘就等雲散開,
包括我們拍合照,也是這樣拍了很多張,就等後面台北盆出出現。
也就這樣快沒電的相機就真的沒電了...
趕緊換一顆電池....但是居然是跟一顆沒電的電池....
哭哭~此後我就沒有照片了,都靠其他朋友的相機。

就在架好相機後不久....相機就沒電了

▲為了等後方雲霧散開,我們拍了好多張照片呀~

整條登七星山路上就我們這一團最年輕,
因此有位大叔讚嘆的說....看來台灣未來的希望XD
聽到後我都笑了....

▼休息在爬往東峰的上坡石階


▼二度休息在爬往東峰的上坡石階


▼原本前方的夢幻湖變成喜小小一池

▲教育廣播電台電波塔也變小了



休息了2次,在狂風小雨中一步一腳印登上七星山東峰....,
我們在此小憩一會,感謝大家在此把我背包中2公升的水給分掉,
本來還擔心我該不會背著這麼重的水上來又要下去XD

此時看到黑色小狗John冒出來,看到原原試著要跟他玩,
我也跑過去把牠抱起來,可能是我太熱情了,牠非常害怕,一直想掙脫我,
果然一放下牠,牠嚇地一溜煙的跑走...然後我就被大家罵XD

Connie在草叢中看到一隻會動的竹結蟲,真是沒想到這麼高的地方有竹結蟲耶

▲七星山東峰大合照


東峰玩很久後,我們往主峰出發,該來吃午餐了~
先下後上再次攀爬到主峰,呼~好冷呀,
主峰上往外看一片白茫茫,且狂風大作,溫度計上寫著18度C
興奮的跟主峰木柱合照一張,就趕緊來吃飯了。



▼大家把中午準備的午餐拿出來擺一擺,準備來吃大餐,
中間2公升的綠茶我我帶來幫同事餞行用的飲料,
其他飯糰/壽司是大家自己買的午餐,
還感謝狐狸先生提供的餅乾與海苔~

▲吃到一半突然飄雨,趕緊躲在別人雨傘下

觀察之下,狐狸先生的海苔銷路最好,幾乎人手一片,只是要在大風斜雨下吃海苔有點辛苦,
約12點半,享受玩大餐後,我們收拾一下吃完剩下的垃圾,一起裝到垃圾袋中準備下山去。
▼狐狸先生幫大家下山前拍大合照(風超大)

▲往小油坑方向下山去

下山我們往小油坑方向出發,路線是短短的1.6K,
路上有幾個景觀平台可以探望另一處台北風景

▼遠處的觀音山

▲6男6女大合照

小油坑為一處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位於七星山的西北麓,
以「後火山作用」所形成之噴氣孔、硫磺結晶及壯觀的崩塌地形最具特色。

▲步道上會經過這些飄出熱氣的硫磺噴氣口

如果說七星山的大風是大自然的冷氣,那小油坑這邊的噴氣口就是散發
大自然的暖氣,
通過噴氣孔忽冷忽熱下,我都覺得來到冰火九重天,快感冒了 ,
下山後我們先去看看小油坑風景區的地熱地質,看起來就像來到了外星球,
就在我們逛小油坑時,突然同時間來到三團大陸團,就跟著去聽小油坑這邊的導覽


後來搭著108公車到公車總站撘車回劍潭,車上坐在椅子上的人都累了,
劍潭站下車後約4點,大家也覺得又餓了,
於是Ida繼續帶我們去士林觀光夜市覓食。

▼下山後感謝Ida帶我們到士林觀光夜市補充體力

總計在士林觀光夜市補充食物如下:
1.综合豆花*1          NT.45
2.古早味冬瓜茶*1   
NT.20
3.高麗菜生煎包*1    NT.12
4.综合起司馬鈴薯*1 NT.60(等了20分鐘的美食)


謝謝同事用行動支持我辦的這次七星山之旅,應該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豋山之旅,
如果有幸還有下次.....歡迎大家繼續支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