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早上突然又想到週末沒有規劃要去哪裡玩,
趕緊找找有什麼免費活動可以參加,
赫然發現剛好看到週六晚上有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上次去拍煙火已經是前年的國慶煙火了,
剛好沒有安排活動,就想再去拍拍看煙火,
可是想到上次一個人去,等了幾小時都不敢離開位置,這次一定要找人去...
剛好這次也有同事要一起去,於是我們就約在台北車站搭接駁車到活動場地

約5點到了會場,可是8點半才要放煙火,還有3小時半要等待,
一如我預期,河道上已經擺滿了腳架,有了上次大樹檔前面的經驗後,
這次我選個可以拍攝到台北橋還算蠻前面的草地架好腳架,接著就是等待了....

▼5點的太陽

▲日落三重

架設腳架時,有個大叔跑來問我如何設定單眼的問題,
是我看來很和善嗎?我也分享了一下我上次拍攝煙火的設定
ISO: 100
M模式
光圈:8
快門:1.6s
後來就沒有遇到他了,不知道他拍攝的效果如何

感謝同事幫忙去買晚餐,這次不用可憐的啃麵包,吃的是熱騰騰的關東煮,
有人一起去拍煙火果然是對了^^

▼紅太陽不見了,可惜沒有炫麗的晚霞XD

▲河岸夜景

越晚人潮越多,原本我選定的位置前面是給人與腳踏車行走的道路,
也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道路也不見了,都坐滿了人,而且越坐越擠....
此時後方的舞台上也安排了許多活動,有唱歌有表演,但是我們都是朝煙火方向坐著。

終於等待已久的的煙火秀時間到了!!
果然有人還是會站著看煙火,不理後方坐著人大喊請坐下
伯伯!!你站在河岸旁,你一旦站著!!後面的人一定會被你檔到呀 囧

▼首先登場的是台北橋的煙火秀



▲每次出場都讓人很開心的笑臉煙火


▼接著是河上的煙火秀....我又選錯地方了,煙火又被樹給擋住了XD










煙火還是一樣很難拍得好,
可能是鏡頭不夠廣,只能特寫大煙火,無法加入河岸當前景 QQ

離開時一樣花了近半小時人擠人擠出水門時候,我才想起我上次這樣擠就說下次不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