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在4月的時後就已經預定好這次的半馬賽事,這應該是南投中興新村第一次辦路跑賽事吧,基於我就住在中興新村附近,這是一定要來跑的賽事。
不過後來過了一個月後,突然發現又有一個中興的賽事出現,還提早2週跑步.....然後又強碰了我表哥的婚禮.....
 
 
很羞愧的,賽前我沒有特別的訓練,仗著自己每週有跑一次5K,有時周末會跑約10K,就來跑這場半馬又有點小山路的路跑....
 
『No pay, no gain』當然我這次跑下來的成績真的很不理想呀,最後就以2小時53分的超慢成績回到了起跑點,後面幾乎都是用走的XD
還是來說說這今天路跑的行程吧!!
 
--
01  
一早5點半優閒的從家裡出發,來到出發處中興會堂也才不到40分,賽事辦在家附近的跑處就是不用寄物,因此可以慢慢走到起跑點附近作準備,距離起跑還有15分鐘,起跑點的氣球拱門也還在充氣中,老實說有點傻眼XD
 
02  
▲此生沒有機會唸的高中(右邊)
 
6點準時起跑,先在綠蔭盎然的中興先繞個2圈,第一圈是小圈,繞環山路網第三市場回來,接著順著圖書館方向,一路跑往省政府,在往上順著環山路一路跑到文獻館。跑步時還遇到上次一起爬山的NEO大哥,他很猛的跑42K,一路上還虧我居然不跑全馬,哀哀~沒有練習來跑半馬,我都有點擔心跑不完了,之後就被甩開,又開始自己一個人慢慢跑。在中興村村這一段約莫5K,跑起來最舒服。
 
 
跑到文獻館後,切大碑路往中寮方向出發,太陽就出來了,跑起來開始上氣不接下氣,幸好路上有豐盛的補給站,不然還真讓人跑不去下去呀。此還有經過一個議員候選人所自己架設的西瓜補給站,候選員一邊呼喚大家吃西瓜,一邊說請大家多多支持,真的可以感受到選舉快到了。
 
 
 
接著路線來到一座橋,往上跑後,先右轉跑往酒廠,先拿取第一個信物折,開始往上爬升到,這邊沿路都是墓地,整個爬升的過程真的粉累,有些時候乾脆就直接停下來用走的。最後在13公里多時折返,看到全馬仍要繼續衝下去,就覺得他們很厲害。
 
▼敝公司南投分舵(右邊)
03  
▲跑上的過程中看到12K折返
 
▼南投酒廠進去就出來了,裡頭沒有補給秘魯
04
 
▼21K第二折返點
05  
 
 
 
折返後,真的覺得自己累了,每經過折返點一定要喝很多水,這次的補給很好,飲料類有水、礦泉水、茶、沙士。食物類有香蕉、番茄、小餅乾、蛋糕,還有一站還有煮水餃。這根本就是在餵豬呀!! 也因此我每一站都都停下來大吃特吃,飽到我都跑不動了。
 
06
 
 
▼補站站有什麼,全部都吃一遍
07  
 
▼倒數第二個補給站有水餃可以吃
08
▲文獻會出現在眼前,又回到中興了
 
最後3K,終於又看到了文獻會,終於在我或走或跑下回來了,
所謂近鄉情怯,為了享受中興綠色隧道的一景一物,我慢慢走回終點(其實是熱到我跑不動了XD)
 
▼此生沒機會唸的小學(右圖)
09
▲我媽幾乎沒有帶我來的第一市場(左圖)
 
▼最後1K的補給站跟之前一樣豐盛,全都都吃下肚這要我怎樣跑呢?
10  
 
 
回到終點,拿到獎牌與歐米鴨給後,看到成績證明處人龍超長,就知道又出包了,立馬就決定要直接退晶片等寄紙本成績證明,果然在排退晶片時就聽到主辦單位說請大家可以去換衣服,不用等成績證明 :)
 
▼最後了~ 等一下左轉往上就是終點
11
 
▼獎牌
12  
▲歐米鴨給
 
這次的南投馬拉松雖然很熱,但是補給上非常的棒,唯一就是自己沒有練習就來跑,
為了之後的竹山25K、合歡山30K、年底42K,應是要來多練習了,加油。
 
 
 GPS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