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天下午,實驗室的外國學生回國了
他跑來實驗室很興奮跟我們一一道別
一一個握手,用英文講說他要搭下午6點的飛機回國
在走出門的時候,雙手朝天舉,大聲喊"我矮taiwan,bye bye"(我愛台灣,再見)
哈哈~~
他真的蠻有趣的~~
平常時外國學生是不會到實驗室的~
但是每週都會有一段時間要跟老師討論論文
因為英文自信心不夠原本我都不敢跟他講話~
不過他卻會很熱情的去找人說話
後來經過一年磨練後,總算變大膽了

有一次居然用英文問他paper寫的怎麼樣?
不過當他開始講解他的困難處,我頭就大了
我還真的聽不懂他再講啥!!有些發音跟我們kk音標不同
光agent這個字,他念成'阿gent',我花好久才搞清楚XD

再一次開會時,跟patant學長與趙博討論到台灣冷笑話的英文要怎麼講
cold joke?
此時學長斜斜的指著正在寫論文的安東尼,要我去問問看~~
有了上次經驗,沒有想太多~就去問說"I have a queston...."
不過,英文濫還是濫,....
光用英文定義冷笑話就讓我支支吾吾了
安東尼回答時,瞬間發現自己英文果然還是弱--完全聽不懂
大概是台灣腔的英文聽太多了!!聽不懂帶有帶有西班牙腔的英文XD
後來請大陸高手趙博翻譯後,才知道原來他說他不清楚冷笑話的英文
但是呢,一班而言,即使笑話不好笑,也會面帶微笑不會講出來
挖挖挖~~心中有兩個感想
1.趙博你英文這麼強!!怎麼不出聲呀,讓我去送死XD
2.安東尼好認真回答我們這個冷問題呀orz...
後來...安東尼就很喜歡找我講中文
沒錯就是中文!!有時會用"逆好"(你好)跟我問安XD
不過中文真的是不標準啦,有時都會要他重覆好幾便,我才聽的懂(跟聽英文一樣)
還有一次他問我"逆叫社麼敏自"??一整個聽不懂
直到他用英文說"what's your name?"
我才知道他在問我名字XD

呵呵~~算是幾件事情紀念這個有趣的老外吧~~
安東尼~~掰掰~~

右二是安東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