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次回家,沒有想到因為颱風的關係這兩天完全被鎖在家中
因為這個颱風,中秋節看不到大大圓圓的月亮
也聞不到隔壁人家傳來的烤肉香與歡樂(因為我們家不烤肉)
吃起月餅來也特別沒有感覺
但是就算沒有颱風,我也是宅在家裡不出門啦
昨天刮大風~今天下大雨~只能待在家裡看電視而已
但是我爸媽居然在這種天跑出去工作 囧
要是以前一定不會發生,是現在颱風減弱了嗎?

還記得小時後,每次遇到颱風就一定會發生停電的年代
因為怕黑,颱風天的晚上一定會跟哥哥跑到爸媽床上一起睡覺
那時我們會拿出手電筒照牆壁玩手影的遊戲
雖然怎麼玩都是蝴蝶,老鷹跟蝸牛這三招
不過都讓小時候的我開心不已
現在的電線是都埋入地下還是電線材質變強了,怎麼好像都不會停電了
又因為家中不在山上那種一定會因為下雨太多傳出災情的地方
現在颱風天,除了不能出門以外,好像跟平常宅在家的日子沒有什麼差
也就沒有什麼特別對颱風有敬畏的感覺

不過現在對颱風也有一個跟以往一樣的聯想--放不放假
從小時候開始每次遇到颱風,最關心的就是放假嗎?
當看到電視兩側跑馬燈出現"南投縣市不上班不上課"
當下我的心情總是雀躍的,現在成為上班族也是如此
不過最近颱風好像都挑假日來,讓我一整個沒勁呀
之前網路上有張颱風圖說不歡迎不歡迎未達放假標準之貧弱颱風,請增強或改道!

應該再加上,不歡迎在假日來到的颱風XD
天啊!!寫到這,發現我真是沒血沒淚呀~~
明明颱風對台灣造成許多傷害,我居然只考慮到自己 XD
希望上天原諒我說出某些人內心真正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