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漫畫~
若要真的分析為什麼?大概我是屬於視覺性的動物吧
看漫畫,人物一動一靜,美醜帥呆,看過都知道
不用像看小說一樣,說美女,我需要想像什麼是"沉魚落雁"的樣子
其實我小時後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老師能夠接受看小說,但卻老是說看漫畫不好
明明就是表現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我國小的時候就表現出我喜歡看漫畫的興趣來
那時家中有訂國語日報
我那時早上6點起來就蹲在院子中看報
第一個看的一定是最裡面那張有1/4頁的漫畫來
再來是半頁的每日故事
最後是老爸老媽真正希望我看的那些強者的投稿文章(真是不肖子)

那時我三餐都是在家中解決的
老爸跟老媽不用給我零用錢這種東西
所以雖然我喜歡看漫畫,我也不會去買漫畫來看
漫畫都是看同學帶來的
可是我還是想要有自己的一本漫畫書
於是我把腦筋動到國語日報每天1/4頁的漫畫來了
因為那是長篇漫畫,每天就只有一頁
我看了幾天,若直覺告訴我這部漫畫好看
我就會每天用剪刀剪下那1/4頁漫畫,
到完結篇出來後,最後用膠帶黏成一本書

國小讀了六年,國語日報訂了六年
也因此作好幾本自製漫畫書
這些國語日報的漫畫連載,我都沒有看到有出版出來
這些漫畫書對我來說也就價值不菲
不過高中921地震後,
這些漫畫書就跟著我那些老爸買給我的童書一起埋入半倒的房屋中
隨著新房子建成,我小時後的熱血也回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