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圖書館還書~
借好書後,回頭往地下一樓的兒童室一看
往樓下兒童閱讀室的樓梯一旁還是貼著這次閱讀比賽的得獎文章
不看還好~~一看又觸動我陷入很久以前的回憶中

記得因為小時後我待在家裡總是在搞破壞
暑假時,上班族的爸媽又不能管好我
於是在大姑姑建議下,去圖書館報名了讀書班
一週上課兩個小時,上什麼內容,我已經很模糊了
只記得當時圖書館館長來當老師
她會利用上課時介紹一些他讀過很有趣的新書
也會影印一些她認為重要的文章給我們看
有時候會利用讓我們在圖書館中進行一些遊戲
比如說是,給我們一些成語或詞,讓我們自己跑去圖書館查資料
也會有回家作業,還鼓勵我們多寫心得報告
那時如果有寫一篇心得報告就會給一個印章
集印章在最後一堂課可以換禮物
為了拿到好的禮物!!就要拿到多一點印章
每次的作業發下去,查好資料後,大家都能拿到印章
要增加印章數!!就是只能靠多寫讀書心得報告
於是,我當時幾乎是每天跑去圖書館借書看
然後一一填下老師要的欄位,書名,作者,出版社,佳句摘要,內容摘要,心得報告
後來我發現!!一次看一本書才寫一次心得報告
這種投資報酬率太低了,於是我投機取巧改變方向,
變成看一篇書內的散文寫一篇報告
現在看看這些報告,根本就是完全是為了量產而亂寫....
果然最後,我的印章數是全班第二名吧(第一名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開心的領了點數要很多的迪士尼墊板回家
(以上因為是小四的事情,可能有某些地方記憶錯誤,但是可信度達到80%)

最後一堂課,老師希望我們能夠參加兒童閱讀室的讀書徵文比賽
大概因為之前猛寫,寫出勇氣了,就看了指定的書籍,寫了篇心得去投稿
公佈的那一天,我去看~發現我居然有參加獎
拿了什麼小獎品回家我已經忘記了~~
但是因為發現寫不好也有參加獎,
於是下次的比賽我又參加了XD

連拿兩次參加獎後,第三次又公佈時
我把整個參加獎的名單掃過後有發現自己名字並沒有現在裡頭
本來心中超級失望的,
眼睛一斜發現我的文章居然被貼出來在公佈欄,是佳作~~
心中超開心的,趕快去跟阿姨拿佳作獎品---一套書
還在學校某天的朝會上被表揚,領獎狀
讓我這個在班上很低調的人感受到很大驚嚇(因為我在班上不算會寫文章的人)
不過整個小學生涯,我也就只得過這一次小小的獎而已
圖書館也大概因為是經費拮据吧,再也沒有頒參加獎了
害了那位,因為我宣揚至少有參加獎拿而寫的同學唐英傑XD

--
現在翻了那些讀書心得,想想真是好笑
一個暑假我瘋狂讀了好幾10本書,
現在居然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這些書的內容都沒有進入我的腦子中....
而那篇唯一有得獎的文章是看什麼書?我都忘記了
好哀傷~~人老了~~記憶都空白了
--
後來...過了大概一兩年後
我在國中,有次忘記帶教科書
跑去資優班找同學借書
沒有想到一位站在窗戶旁邊的女生
突然用很訝異的表情指著衣服上我的名字,
跟我表示她是當時讀書班成員
很久不見,應該要很開心的!
但是我左想右想,當時的成員們的臉在腦中已經很模糊了
真的完完全全忘記她是誰了,
對於她問我有沒有變漂亮?就只能很敷衍點點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