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說過很多次,雖然說我住南投,但真的對南投的景點非常不熟悉,
因此如果有南投的路跑賽事我都不會放棄參與,
去年底看到這場環湖29K的賽事,本來還很猶豫要不要參與,
但是想說為了東京馬準備,似乎不錯,於是就報名了!

人生最悲慘的不是後來東京馬沒有報名上,
而是因為沒有報名到東京馬,所以ooxxx也因此沒有做LSD的練習...
於是未戰....可先知道本次路跑的結果...有多麼慘不忍睹XD


跑步前一天,待在家中準備29K日月潭環湖路跑時發現...
壞消息....我的GPS錶被我丟在台北忘記帶回來了
好消息....原本只跑3hr,官網變成4.5hr (當時還傻傻以為跑不完可以慢慢散步了~)
傍晚在家裡吃飯洗澡後就來睡覺.......嗎?

 00.jpg

▲紙箱王享用火鍋餐,加服務費共440,日月潭也有直逼天龍國價位的餐廳。

 

 

當然不是,是出發到日月潭高級飯店~大淶閣過夜!
ㄟ~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同一天中午時,
丹斯哥打電話過來說他們訂的雙人房居然是4人套房,
問我要不要一起過去睡覺,隔天在搭旅館旁邊的接駁車到向山遊客中心跑步!

我這個孝子心想,這樣也好,就不用讓爸媽在早上很冷的4點起床,就為了載我這個不孝子去日月潭XD
於是前一天晚上就先載我過去(ㄟ~這樣有比較孝順嗎?)

到日月潭跟丹斯會合,沒有想到他們還沒有吃晚餐,

於是就在日月潭享用了當天第二份晚餐,我想某肥豬一直無法減肥下來的原因不明可喻。

 

====正文開始=====

雖然說已經到日月潭過夜了,但還是得早上4點多就起床,
日月潭的早晨霧氣很重而且真的很冷!
搭著接駁車到向山遊客中心,厚重衣服大願意脫掉,硬撐穿到6點才去排寄物,
沒有想到排寄物的人龍如此之多,大會總共只開了少少A~F六個寄物站,完全無法消耗參賽的跑友呀。
於是等寄物就排了20分鐘,還跟丹斯哥走失,聽說丹斯哥排到起跑前1分鐘才寄物,
這次的寄物可說是本次路跑最大的敗筆....

出發前聽到主持人說有名模王麗雅參加,大家也興奮了起來,我也幻想待會跑過她時可以跟她合照嗎?
不過我真的是想太多了!整場跑完跟本沒有看到她XD

01.jpg

日月潭真的很美,早上6點半的日月潭就像是一個蒙上面紗的少女,讓人摸不透她的真面目。
跑著跑著發現湖的另一邊霧中有一個接著一個的跑友正往前衝刺。
那身影也倒映在日月潭湖面,讓人真是感動,停下腳步紀錄這美麗的一刻,此時也才跑約1K而已。

02.jpg

日月潭真的很美,我幾乎沿途都停下來拍照,忘記自己是來跑步的。

 

03.jpg

早上的日月潭空氣聞起來有股清新的感覺,跑起來真的很舒服。

▼水社碼頭

04.jpg

 

跑著跑著就跑到了昨晚住宿的水社(此時才3K)

05.jpg

▲之前員工旅遊住宿的雲品飯店

過了水社後,路線開始爬坡...
一路往上的好漢坡,真是好累人呀,
幸好此時我抓到了一個鼓勵往前跑步的動力!
那就是前方出現一個清涼小辣妹,
幾乎可以說只穿個運動內衣與熱褲就來跑步了,
除了佩服她不怕冷外,真是讓人有股想追上去一探究竟的衝動呀!

06.jpg

整場比賽就是我追過辣妹,再被辣妹追過於是督促自己再跑起來,有如迴圈般進行,
直到我氣力放盡,最後看不到那粉紅色假髮.....以失敗做結束。
跑步讓我知道完成一件事就是在比氣長,一開始輸不是輸,誰能持續穩定才是真強者!
像我這樣亂衝沒有保持體力,雖然一開始看起來跑很快,但是最後還是被人海放XD

 

▼文武廟

07.jpg

▲文武廟看日月潭

▼日月潭纜車

08.jpg

起跑前一直聽到主持人說8點半前要通過依達紹碼頭,否則就算比賽失敗,
因此即使前方的上坡路我也ㄧ點都不敢怠慢,當我跑過依達紹時也已經8點20了,
再慢一點就要被送上回收船或是車上啦。

09.jpg

通過伊達邵也才12K,離終點還有17K超長的距離要跑,此時腳已經有點痠了!
不過之後就是一連串連續下坡路,想說趕快趁此趕路,腳也不敢停下來休息,繼續衝衝衝。

▼玄奘寺

10.jpg

▲跑了2個小時,膀胱快不行了,幸好玄奘寺的男廁救了我!

玄奘寺看日月潭

 

11.jpg

▲補給豐盛!給個讚

▼18K處休息站

12.jpg

▲居然有仙草!敲擊棒棒!

過了18K後,平常沒有練習的報應終於來了!
肚子似乎吃太多,開始出現側腹痛的情況,
側腹痛痛起來要人命,我根本跑不下去!
只得先停下走走。

 

在停下走走時,忽然想起fb上好像看到研究所同學Zink也有來跑,
打電話問問他在哪裡?

▼已經不知何處看出去的日月潭

13.jpg

不問還好,一問知道他只在我前面1K多處,於是又燃起我跑步的動力!

於是我追

我追

 

我~追~追~追~~~~

終於讓我過20K處後追上了Zink!
(我說Zink你也跑太快了吧,害我開光速之翼追了好久)

▼跟很久不見的Zink拍照

14.jpg

▲本次路跑主題是櫻舞飛揚,但是繞整整一圈才五棵山櫻花樹開花,櫻五飛揚?

 

因為後段路跑太快了,跟著Zink一起跑了2K後,
登登登...悲劇發生....右大腿出現抽筋症狀....
於是....在24K後,開始顢頇的慢慢走....

掰了~Zink, 掰了~粉紅假髮辣妹~,
陪伴我的是火熱的大太陽XD

老實說,檳榔樹很醜,但卻是南投山地的經濟命脈?

15.jpg

這場比賽除了一開始的一大段上坡以外,大多時候都在跑下坡,
但是出來跑的還是要還!
最後的3K就是個大魔王好漢坡,就算我之前沒有亂衝導致腳抽筋,
到這邊還是會用走的吧!

真的很難想像日月潭的溫差這麼大,
早上還很冷,快到中午居然變的超熱。
在炎熱的大太陽下,幾乎所身旁的人都已經筋疲力盡,只能一步一腳印地走的回終點。

16.jpg

剩下3K...剩下2K...
彷彿在數饅頭一樣,數著痛苦的時間何時過去!
即使身旁出現不錯風景,也不想流連觀看,只想趕快走完。

走出水社隧道,就像桃花源記所說...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
柳暗花明又一春呀!已經聽到遠處傳來主持人的聲音,也看到遠處的向山遊客中心!
身心的疲勞彷彿都消失了!有如迴光返照,腳開始小跑步,就是想趕快跑回終點。

17.jpg

值得慶賀!

終於在4小時!沒讓我沒有被關門下,返回到終點!

18.jpg

▲早跑回來的丹斯哥與賽後餐點

 

▼精美的獎狀與獎牌

19.jpg  

跑完後我ㄧ整個虛脫呀!一路睡回家!
體重機一量居然瘦了2KG!
這誰受得了呀! 居然這麼有成效,看來以後要多跑這種賽事XD

整體來說這場賽事,我的評價挺好的!
日月潭每個時間點都有迷人之處,
唯一敗筆.....就是我沒有練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