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整年的路跑活動都在台北市裡頭跑
對於北縣的萬金石馬拉松從研究所時候就很想去跑了
雖然說他有台北的接駁車可以搭過去
但是因為它的時間是早上4點(夭壽早)
對於我這個在台北沒有交通工具的人來說
要報名的話就相對的需要去麻煩別人
所以前幾年都只能抱憾了

今年!!我總算圓夢了,總算找到學弟也想要去跑QQ
就由我跟他當總召,分別去邀看看有沒有其他人想跑
最後我找了3人,而他也找了同學2人
我們總共7人去參與這次的萬金石馬拉松(灑花)

週六晚上感謝學弟收容我在他那邊睡一宿
半夜3點起床還載著我去自由廣場搭車
3點天空一片漆黑,空氣中還帶有一陣又一陣的雨絲
呼~天氣預報說週日會有寒流來溫度下降很多度
果不其然,雖然我多穿了2件長袖,
但是坐在機車後座依舊覺得寒風刺骨
實在是太冷了,我連放衣服的寄物袋都拿出來擋風(冷呀~~)


半夜的路況很差,但不是因為有塞車,
是因為老是騎一騎就被紅燈擋住,
豬頭學弟被擋到有點近乎歇斯底里
可以想像一條忠孝東路上,每過ㄧ個街口就被擋住一次的感覺嗎?
我們兩人旗到自由廣場時,已經約快四點了
我同事跟她妹已經來到
又等了一會,大家便集合完畢一起搭著接駁車去


大概在5點時,我們又已經到金山路跑集合處
可是離起跑時間6:30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真是意外呀!!原本以為搭車到金山會有久
此時雨絲又比市區又大了一點,
天空除了下雨外還添加了市區沒有的冷風
我們一行人都快冷的受不了
除了趕緊來找處地方避風一下
在起跑前的這段時間我們幾乎都在做原地踏步的熱身動作

快起跑時天氣再度惡劣了,
原本小小的雨絲有變大的傾向
讓我們兩位跑友還跑回去寄物區拿放在袋子裡頭的雨衣
我ㄧ度還想說要穿著外套跟雨衣去跑步
但是想到跑一跑如果全身發熱流汗,
這兩項衣服就會變成負擔了
所以最後還是短褲短袖的來跑步
只是當脫下外套與長袖那瞬間,我真的冷到快不行了


六點半時,21K與42K的參賽者都已經集合到起跑點前面
眼前看過去是一片黃澄澄的雨衣世界
等倒數後完畢後,我們便開始往前進
我還蠻興奮的,因為此次的路線是我以前沒有來過,
但是怎麼才跑一下就進山洞了?
而且此山洞還不短呢,裡頭超悶熱又跑超久
完全沒有想像中可以邊跑邊欣賞看到北海岸的風光
原本5個人是一起跑的,等我們出山洞後
就只剩下我跟JELLEN兩人而已,其他人全被人潮給沖散了
實在是有點小傷心,原本還想說可以大家一起跑完全程的


幸好此時看到我嚮往的北海岸景色就出現在眼前讓我開心不少
今天天氣不好,海邊是灰色的天空配著暗色的大海,
此時白色的海浪波濤洶湧的拍打岸邊
如果是坐在車上欣賞應該很不錯,
可惜我是穿著短褲短袖在低溫、寒風與細雨中跑步


老實說本次21K路線海岸線不長,
有點遺憾不一會又進到了2邊都是房子的道路上
可喜的是也因此身體不用跟寒冷的海風搏鬥
跑著跑著,我們在路上遇到追上來的學弟
三人一起跑過5K的里程碑,並起路人幫我們合照一張
只是跑到快10K時,學弟越跑越慢,JELLEN就一個人先往前跑了
我跟學弟則是繼續一起跑,
不久我們也到了10K,並在醫護站噴了肌樂讓腳舒服一點

過了折返點後,原本學弟還跟在我後面的
在10K的水站我左右手各拿了一塊小麵包
一邊跑步一邊補充我的體力
說真的雨天跑步,最不擔心的水分的流失
更何快這次全程都喝的到寶礦力,更是不用擔心電解質不夠
反而是身體要抵抗低溫,讓我體力流失不少
跑步時ㄧ直覺的肚子超餓的,
回程時一有水站就只喝一小杯水,兩隻手就用來拿香蕉跟麵包邊跑邊吃
話說等我吃完第一塊小麵包後,轉頭一看學弟居然消失了?
看來他的速度又放慢 囧
於是我只好自己一個人繼續跑下去


回程時比較好跑,因為幾乎都是下坡路段
跑起來比來的時候舒服不少
看到什麼想要拍什麼就停留下來拍一下照片
像是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法鼓山在金山這裡
不過有時候忙著吃東西時,好看的景色就只能留在腦海中啦

大概在過35K里程標示後,我接到同事電話問我跑完了嗎?
我同事跟她妹參加的是6K的行程,他們已經在跑回去休息了一段時間
我就說只剩5K了,大概再半小時可以到終點吧
沒有想到,我大概又跑了有1~2K的距離,
看到路旁出現那個我們跑來時候的5K里程碑 囧
到底那個35K里程碑是真的嗎?難道42K終點跟我們21K不一樣?
也因為誤判里程數讓我同事等了有2倍以上的時間才看到我回到終點


跑了很久又回到海岸線,在看一次海浪拍打岸邊的狀況景色
當然也再度感受到寒冷海風正在刺痛著我
在最後一個水站看到40K的里程碑,
當時我就在想該不會也是耍我吧
跑了很久後,果然!!在野柳大字附近看到最後2K的告示牌 囧
此時我的左小腿腳已經很僵硬,而且因為鞋子浸水
在長跑之下,我的腳指頭磨出一個水泡,
跑起來非常不舒服呀,有點快跑步下去了
幸好我在水站拿了三塊香蕉,邊跑邊吃,轉移我腳痛的注意力


跑著跑者我總算來到起來時那ㄧ個超長的山洞了,
回程特別停下來拍它,原來它叫做萬里隧道
回程時隧道內沒有擁擠的人潮,而且跑在裡頭擋風又溫暖
完全推翻我2小時多年對它的壞印象
看到最後一公里的牌子出現,心中真是雀躍不已
總算要結束這趟21K的行程啦
出了隧道後不久就到了終點,
但是我已經不計較成績了,在過終點線時還是停下來拍了一張照片


領到21K完跑獎牌時時有點傻眼,上面居然沒有標示說是幾公里的跑完獎牌
不過台灣造型的獎牌還蠻有特色的,上面是野柳的女王頭
此時聽到有人在叫我,才知道JELLEN與同事都在終點等我
後來我們去領了超多贈品,像是石門肉粽、薑母茶、沐浴乳、寶礦力、平安符...
心滿意足的去搭車回到台北


總結還說,萬金石馬拉松還很不錯:
1.有吃又可以拿
路上的水站給的東西很大方,雖然我是屬於21K落後群(名次卡2161/21K總人數: 2856)
但還是有寶礦力可以喝,也有吃不完的香蕉與麵包
不像是官辦(路跑協會)的路跑,水站就真的只剩下水而已XD
跑完後可以領的獎品也蠻多的
2.醫療站的肌樂可以噴,官辦我跑過時已經沒有了
3.萬里隧道出來的海岸線風景蠻漂亮的,路上空氣也新鮮多了

但是因為下雨又寒流,氣候惡劣,讓小腿跑完後超級僵硬,舉步唯艱
現在要走個路就像是掰咖一樣
而且剛剛發現自己的腳趾腫了個超級大水泡!!幾乎跟我的腳趾一樣大
看來明天上班會有點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