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總是孤獨的,不過偽文青則不孤獨,
上週五John哥突然傳我訊息,邀我週末出遊,
可是看中央氣象局說法,似乎週末會下雨,這...

....
....
.......
不過想要出去玩,怎樣都不會被擋住的!
問John哥要不要安排的什麼靜態行程,沒有想到居然傳來說可以去看歷史博物館的米開朗基羅展,
想想每次跟John哥出去都是安排戶外登山健行的行程,
沒有想到可以有一次機會可以一起去當偽文青呀(茶)

▼早到先在中正紀念堂逛一圈,發現很多阿伯都會在裡頭哼哼唱唱敲打樂器

▲除了鴿子還遇到不怕人的喜鵲

 ▼午餐吃[盛園 絲瓜小籠湯包],11點半營業,11點半準時到,被告知要等半小時才有位置 囧

▲蟹黃小籠包,好吃但是單價高


 吃過正餐後就來到歷史博物館欣賞米開朗基羅展,
最近公司也有賣這個展便宜的展覽票,

這麼有名的文藝復興大師作品來台展出,
為什麼沒有像當年米勒展一樣,出現大排長龍的看展人潮,
反而還需要賤賣看展門票?

到了現場一看才知道來的都是複製品,只有幾十張小小黃黃的素描圖才是真跡,
也難怪沒有湧入大量的人潮,
就連沒有下雨的週日午後,居然也沒有什麼人要來看這展!
只能說文青果然比較有品味,複製品剛好適合我們這兩位一日偽文青XD

一進歷史博物館就被那高達5公尺的大衛像給嚇到! 
現場有跟大衛像合照上傳到FB上可以享200元購票的優惠,
我相信專業文青都不屑這一點折價,立馬原價250購買門票,
兩位偽文青沒有賺什麼大錢,乖乖拍照享折扣XD

▼大衛像面面觀,聽說大衛頭大....所以...下雨不愁(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因為展區大多都是複製品,因此也大方讓看展人拍照!
此舉真是令人開心呀! 以往看完展要寫遊記沒有照片可以放,
每每沒有什麼感想,都要硬生出篇感想,
以代表我這偽文青真的從XX展中領悟了大師所帶來的開示...
這次終於可以大方的用照片充滿版面了 哈XD
 
▼一定要當第三者介入神與亞當的手指交流


小時後是電視兒童,如果有人問我米開朗基羅長什麼樣?
我一定會笑他低估我,看過電視的人都知道他是帶橘色眼罩的烏龜(飛踢)


 
▼米開朗基羅長什麼樣?原來歷史是有紀錄的

▲他的素描習作

 
▼展區中有一處佈置成文藝復興時代的畫家的畫室區

▲以前的顏料還要自己從礦物中去研磨,真的很累


▼25歲就完成知名大作--聖殤

 ▲我覺得臉部雕刻的真是像是真人一樣

▼大衛人頭...我發現眼睛是個愛心 哈~

 ▲酒神與巴著他不走、吃葡萄不吐葡萄子的羊男小子

▼設計聖彼得大教堂


▼舉世聞名的濕壁畫~創世紀角色截圖


▼有一個畫室呈現現場所創作的濕壁畫

▲現場作畫留下的顏料瓶瓶罐罐
 
▼名言錦句




米開朗基羅活了89歲的高齡,起先在雕塑上作出一翻成就,後來跑去當建築設計,
最後還挑戰了他不擅長的濕壁畫,完成不朽的創世紀與最後審判,
作什麼像什麼,每件事情都下足苦工去學習,真是我的榜樣呀!
看這次展最大的驚奇是原來他除了會打擊犯罪(?)外

 還會寫詩,是個詩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