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去看過國際級的台灣燈會,
今年因為就在高鐵竹北站旁邊,燃起了我想衝去看的想法,
上週聽到台灣燈會只到3/10日,
而且看過的同事都說比台北燈會好看100倍,
我馬上就開始規劃要何時去,
沒有想到這週已經排定要參加同事婚禮後就要回家,
算了算,直接決定週五下午請1小時假搭高鐵衝竹北看花燈。


搭5點的高鐵到竹北也才5點半,在竹北高鐵站旁邊的小吃攤販區隨便吃吃後,也6點多了就開始逛燈會,
竹北台灣燈會展區很大,有事先調查過如果一天行該怎麼走,
名家推薦說就沿著高鐵站一路走到踩燈區,沿途必看主燈秀,水舞秀,永續之環...到看日本國寶~青森縣睡魔巨型燈籠

▼天轎花燈與迎賓大門
 

一路往上看,都有美美的LED造型燈懸掛天空,應該是顯示新竹各鄉鎮的特色
▼13鄉鎮市風光大道


有先查網友推薦行程,一開始就直直先衝往踩燈區一探,
這天(3/8)剛好有WBC台灣對日本的比賽,
在燈區中也貼心的在各處的電視,電視牆上播出比賽內容,
今天的人潮看花燈的人很多,但是更多人都擠在大螢幕前面為中華隊加油!
後來問也有去過同事,他們說我居然然沒有塞到,
他們晚上10點半的高鐵,要提早一小時去排隊,
看來當天應該很多人都在家裡看球XD

▼踩街巨燈區


▼日本森青縣~睡魔燈「龍王」

http://yam.taiwanhot.net/portal.php?mod=view&aid=21097
北村老師表示,設計概念想表達「水中龍王」以是聽聞佛法而來到佛陀座下,為成為佛陀的侍者,進而守護著佛法賜予人類大地恩惠,為感謝311日本東北大地震時台灣人熱心的援助,「龍王」要獻給全台灣的朋友們。



鄙俗的我觀察下,日本燈籠跟台灣燈籠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外層的繪畫吧,
他們用類似毛筆畫的方式把燈籠提升到一種藝術的境界。
這也是熱門景點之一,一群人排隊要跟這龍王燈拍照,
不只台灣人,連日本人都來排隊拍照是怎樣?

▼突然間的煙火秀照亮夜空

▲來燈會不忘關心棒球賽的人們

欣賞完龍王後,也開始往高鐵站方向走回去,在低碳綠能區有一個台達電提供的展覽品~永續之環
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戶外環型投影


▼低碳綠能區~永續之環

▲日月潭

有幸在此看了一場記錄台灣之美的影像,
影片結束後,主持人還帶著大家一起為中華隊加油XD
他介紹說這永續之環各個部位在燈會結束後要怎麼回收再利用,
變相宣傳台達電在投影技術上如何強大,
不過這種做公益的事情給點工商時間也是應該的XD

▼幻影水舞燈區


沒有想到主辦單位居然想到要弄水舞!
不同顏色的光打在噴出的水柱上,顯示了各種不同的樣貌,
如果這水舞秀的音樂跟水柱可以搭配在一起應該會更好(還是我眼殘/耳殘?)

▼最後高潮,一直往上噴到最高點

▲結束後又水面又恢復一片寧靜


水舞秀結束後,遠遠的主燈秀也開始了,
主燈秀的過程中,旁邊的副燈也會跟著變化,
一旁大紅柿子高高掛的燈籠也隨音樂一閃一滅。


▼紅色柿子造型燈籠懸掛成林,象徵新埔曬柿餅及靜態燈林氛圍。

▲美美的紫色造型LED燈


▼副燈~泰平有象

副燈(右)~金鳳翔飛

就在慢慢欣賞一旁美美的副燈時,
主持人說要大家替中華隊集氣,然後大家一起喊中華隊加油!!
接著半小時一場的主燈秀又開始了XD


此時已經走到主燈下方,可以觀看主燈最美的樣子。
老實說今年台北燈會移師圓山後,居然不會轉又沒有雷射投影水幕,真是讓人大失所望,
還有有台灣燈會的主燈安慰了我,
雖然它就是庸俗的身體五彩燈一直換然後轉圈圈,但就是找回了我對燈會的回憶XD

就在轉完圈圈後,主持人說大家的集氣中華隊收到了,現在以3:2領先!!
廣場上的大家聽到這消息,歡聲雷動呀~
碰的一聲,緊接而來就開始第二場煙火秀!!

▼小黃象

帶綠帽的小綠象
在雷射光影與音樂助興下,這長達幾分鐘的煙火秀真是好看:)

▼害羞的粉紅象,特別拍到煙火秀下不停變換顏色的大象

主題燈幕

以前從來沒有參加過其它的台灣燈會,不過第一次參與,我得給這場100分,
規劃的很好,就在高鐵站旁邊,交通可以說非常便捷,
展區的內容規劃也非常豐富,
主燈秀、水舞秀、投影秀、日本燈、煙火秀各個都是吸引人的點,
只可惜我只有一晚能去,只去5小時也無法看完全部燈區,真是遺憾....

▼電視牆上播著暫時3:2領先的中華隊,現場還擠滿人替中華隊加油

▲依依不捨離開台灣燈會會場



明年要移師南投中興新村了,就在我家旁邊,完全沒有理由不去看,
期待明年台灣燈會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