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後,每年歲末年初總是會花時間整理去年一整年的照片
挑出一些值得回憶的照片洗出來放入相簿中
說來好笑,現在哪有人還在洗照片的呀?
大概只有像我這種有點年紀的LKK才會想去洗照片出來吧 (笑)

不過每年洗照片的花費可說是非常貴的
一張4x6的照片就要5塊錢,
問她說洗個100張有沒有比較便宜
對方表示.....我們會送你一本相本XD

今年忍痛挑掉很多張照片,沒有想到還有190幾張照片想要洗出來存放
嘖嘖~~將近1000元耶!!這筆錢實在花不下呀
但是去年因為辦活動關係
我知道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商店
他們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有些商品也有便宜的方案可以選擇

經過簡單搜尋後,發現這家網路沖洗業者--
來福彩色沖洗店http://store.pchome.com.tw/ 10082/S389834.htm
他們在4*6照片的方案中有提供洗200張送相本的優惠價
居然只要480!!  每張照片不用2.5元!! 非常超值!!
網路下訂沖洗時,還有三種規格可以選擇--亮面、珍珠、絲絨
不像我之前找的那家沖洗店只有亮面可以選擇
這家沖洗店真是救甘心ㄟ~~

找到了這家不錯的網路沖洗業者後,我開始後置自己的照片
因為照片洗出來的尺寸是2*3,跟一般數位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比例3*4不一樣
而且我想要加上拍照日期上去,這樣這張實體照片才有感覺(我果然很念舊XD)
200張照片一張一張加上時間.....

這件事....傻子才去做

當然不用你會PhotoShop等美編軟體,
網路上已經有一款軟體--photocap,可以幫你快速批次完成
PHOTO-CAP軟體下載   PhotoCap21.exe 
首先先把要沖洗的照片集中放到一個資料夾下
然後開啟photocap進行批次修改,步驟截圖如下

自動就幫相片加上白框與時間
而且會依據你要的4*6大小去縮成可以洗出照片至少要有的像素,
讓200張照片不會要好幾百MB,導致上傳過慢

在步驟5的時候,有個軟體的小bug要手動去改
有些直立的照片他會只框中央部份,此時要手動去調整旁邊的設定
因此建議大家在步驟5不要直接壓"批次匯出"的按鈕,先一張一張view過確定是否正確



我用信用卡刷卡後再用來福提供的上傳軟體把照片上傳後
在留言區留言訂單編號,馬上他們就回覆已經確認,隔天就寄出
效率很快,2天後我就收到照片了
本來擔心便宜沒有好貨,但是收到照片後發現他們洗的真的很不錯
我使用珍珠絨面,摸起來不擔心指紋留上去,也挺有質感的
照片洗出來的結果比我在電腦上看還漂亮XD


近拍照片,可以看出有珍珠的質感嗎?

相紙背後有富士相紙的浮水印

相片畫圓拍一張

洗過後覺得這家網路沖洗店很不錯,推薦大家也可以去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