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富邦馬拉松又來了
本來因為太魯閣馬拉松離台北馬拉松只差一個月,想說只報其中一項就好
加上已經參加過兩年了,似乎也不用特地花錢再跑一次
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參加完太魯閣馬拉松後整個熱血起來
馬上就報名台北馬拉松21K,難道這就是所謂嘴上說不想,但是身體很誠實?


早上5點的捷運站前冷清清的,第一班駛來的捷運是5點35分
大概因為是5點半才從動物園發出吧,
車上都是背著紅色寄物包包要去路跑的跑友

文湖線上的跑友不多,但是換到藍線上就不同了
可以說擠爆捷運車廂呀,一堆人從各處搭捷運來跑步的感覺真好

說真的上一週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本來超級擔心會不會要在雨天跑步
但是上天似乎聽到大家的祈禱,給了一個乾冷的天氣
在等人來的時候,有聽到林小胖在舞台上唱歌,可惜我的位置在舞台後方沒有拍到本人
在石獅子旁跟搭公車來的jellen集合後,我趕緊來寄物準備出發來跑步

跟以往一樣台北市政府前面擠滿了人潮
倒數之後,大家默默的慢慢走到起跑線
大約起跑後5分鐘,主持人跟大家報告領先群已經跑道杭州南路了
我跟jellen與一旁跑友都愣住,然後笑了出來
媽呀~~跑的真快呀,已經跑到5公里外的中正紀念堂了XD


經過10分鐘與身旁跑友互相摩擦取暖的路程後
我們終於踏過終點線了,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連舞台上的好市長也感動的舉起手跟我們揮手XD

這次跑步我原本計畫聽著MP3沿途拍照公里數的牌子
一次把1~20K的牌子都拍攝進去
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早上趕著出門我忘記帶MP3隨身聽了
幸好有jellen陪我沿途聊天,讓我忘記了跑步的苦悶
不過也因為聊的太起勁,結果只有拍到一張8K的里程數牌子XD

退伍後第一個跑的21K就是台北馬拉松
今年再來跑已經是連三年來跑了,
三次比起來,今年跑的特別輕鬆,
原因大概是因為今年有個人在旁邊聊天
原本JELLEN還擔心說會不會今天跑的特別慢
看看時間後發現其實跟以往差不多,
並沒有因此跑比較慢,但是跑步卻真的比較不累
不像以前就是閉嘴努力的跑,跑沒有兩下就覺得哪裏痛哪裡又很累

跟jellen邊跑邊聊天,感覺時間快的特別快
不一會就到了水站,喝喝水解解渴繼續聊天往前跑
口渴的原因不是跑步太累是因為聊天太久所造成的口乾舌燥XD





圖:這次特別在經過圓山飯店時停下來拍一下照片

沿途安排了很多啦啦隊幫忙大家加油,跟跑友擊掌
在此藥感謝這些辛苦吶喊的啦啦隊們
我們有跟其中一組啦啦隊拍照,
看圖一定會覺得我們是要跟女生合照
答案當然是.....



錯!!

我們本來只想跟那隻粉紅熊合照的,
但是女生自己靠過來,只好勉為其難的一起拍下來XD
我可以感受到看倌一整不相信,但是這是事實


這次21K的路線跟以往不大一樣,沒有往麥帥二橋跑過去
反而是先跑到環東大道再跑回基隆路
因為去年我們再這橋前也拍了張照片


今年雖然沒有跑到橋上,但照舊也在橋前拍下合照
也希望今年因病缺席的布萊恩趕緊再回來參加我們的跑步團

因為沒有走橋上的路,今年21K的優點就是完全沒有重複的路線,跑起來更有繞台北市一圈的感覺


跑步到最後3K時,我跟jellen也累了
我們倆沒有再繼續聊天
此時身體覺得很不舒服,腳步也越來越沉重
腦中一值有兩種聲音在吵架
惡魔45:你累了你要休息一下,停下來用走的吧
天使45:就剩這麼一點點路了,你真的很累嗎?
惡魔45:你累了
天使45:不,你不累
惡魔45:你累了
天使45:你不累
.....



兩個聲音就這樣吵架到只剩1K,
此時因為面子問題也不能停下來了,
只能邁開腳步繼續往前衝啦~~
就這樣我們兩個用比上次更好的成績衝回終點

這次的跑步的感覺很好,原來邊跑邊聊天跑起來是這麼輕鬆的事情^^


感謝JELLEN熱情相伴,今年最後一塊21K獎牌到手!

明年再衝一次吧!!

PS...本次成績


組別 起跑時間 路跑時間
半馬拉松組 07:08:04 02:3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