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又有一個路跑活動耶,要不要報名呀?」我盯著跑者廣場上面的跑步公告跟大家宣布。
「別鬧了!我們又不是像你一樣這麼猛」,指著我座位旁邊那一排庸俗但卻閃閃發光的路跑獎牌。
「這些都是練習得來的呀…」可惜不管我怎麼說大家就是不相信。

從小我就不是一個運動很強的人,體育分數可以說是差強人意呀,100公尺的跑步比賽連女生都可以贏我,
在大學前跑過最長的距離大概就是大隊接力200公尺吧,當然都是扮演著輸掉比賽的關鍵跑者。

大學時候學校突然辦了場3公里小馬拉松,我二話不說就參加了這比賽!
不是我想跑步,而是因為比賽後的抽獎獎品。
但是既然參加的跑步,還是得訓練一下,於是我找一天去操場練習,只跑一圈就很累很喘,
腹部痛到根本跑不下去,也因此只訓練了這一次。

跑步當天熱血的跟了大家衝了200公尺,之後也如訓練一樣氣力放盡,
手壓著肚子走完剩下的2.8公里,現在想想一整個狼狽不堪呀。

研究所時,實驗室強者紅爪哇曾經是路跑隊的,某天他回實驗室跟大家說太魯閣路跑的事情,
原來他前一天去跑了太魯閣全馬,天哪!簡直讓我跟神一樣的崇拜,我根本就沒有去過太魯閣,
更遑論想像在其中跑步的情景,不久也看到大學同學也在BLOG上寫說跑太魯閣多感動,
就此心中種下我有機會一定要去跑看看的種子。
加上那時回去大學聚餐時被大家笑說整個肥了一圈的因素,
此時大學老師邀我去跑國道馬拉松10K...
二話不說我又報名了,這次沒有抽獎,我真的想要好好來練習跑步,
除了減肥的健康因素外,以後有機會也要去挑戰太魯閣。

當時報名後距離路跑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想說這次千萬不要像之前那樣不練習就去跑,
開始每天開始在學校操場進行跑步特訓,第一次跑步時比大學還更糟糕,
小腿發出不適與痠痛感,不到一圈就累了,
但是我逼著自己用走的完成預定的5圈進度,邊走邊咒罵自己幹麻沒事找事做累死自己。
練習跑步是很痛苦地,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根本沒有進步,有時遇到雨天還會偷懶說因為下雨不跑,
但是漸漸的我可以持續跑2圈、3圈…8圈,成就感越來越大,最後可以連跑16圈而不休息。
歸結原因是因為自己總是很在意跑在自己前面的人,會以追過前面的人為目標,
速度越來越快而造成自己很累,其實只要維持好自己的速度,以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慢慢跑就可以跑很遠。

「碰」的一聲,國道馬拉松開始起跑了。有練習果然有差,
固定著自己的速度居然連跑了九公里才因為雙腳不適而停下來走,
最後的一公里在走走跑跑痛苦中完成,但衝過終點線的那一剎那真是讓人興奮呀,
畢竟我平常練習都沒有完成過10公里(25圈)的路程,
能夠在跑步比賽中直接完成真是讓我興奮。

有了這次10K的體驗後,我之後又參加了其他的賽事,也開始挑戰了更長距離的21K,
今年也去跑了太魯閣馬拉松一圓自己多年的夢想。
有人如果問我跑步好玩嗎?























我必須承認跑步是一件很無趣又累的事情!
但為了自己的健康(看著自己的小肥肚),我每個月都會報名路跑賽事,讓自己有動力每天跑步。
不過我持續的在跑步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為了再品嘗挑戰完比賽所帶來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