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
1106這天早上4點不到大家都醒來了,看外頭黑黑的想說應該沒有下雨,
非常謝謝小白,他沒有跑步也因為是我們了車伕,逼著要4點起床載我們到火車站
一走出戶外馬上就發現自己錯了,媽呀~好冷,還在下雨呀
但...也沒有辦法了,只能硬著頭皮去國軍英雄館領取早餐往太魯閣出發~~

4點半左右一到火車站,穿著阿美族背心的工作人員又出現了
專業又很貼心的引導我們去月台搭火車,因為早到有位置坐下來慢慢吃早餐

火車載新城站下車後,雨勢好像更大了 囧
但早起的鳥兒有車坐,完全沒有排隊就搭上接駁客車到太魯閣
下車後發現老天爺似乎有意考驗我們,黑黑的天空仍然飄下雨珠
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中雖然充滿厄運但是最後留下希望
老天雖然給我們惡劣的氣候,但也不忘給我們幸運
我們馬上找到整個太魯閣遊客中心最棒的避雨場所
這個地方還有貼心的附上了暖爐呢,讓我們在寒冷的天氣有可以取暖

這麼讚的地方就是太魯閣最高級的.................................公廁

在這裡我們大學好友4人幫終於聚集在一起了
隱藏魔王-SHINJI參加的是他學長的跑步團,
趁跑步前先找他來拍張合照


大約6點多,看外頭天氣還是有些小雨,心一橫就不帶相機跑步了,直接去寄物
也代表接下來就沒有照片了XD
7點起跑,但是6點20就開始帶熱身操
原來起跑點不再遊客中心,而是在橫貫牌樓處
起跑前放眼望去可說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E呀~~
碰的一聲之後,前面的人都起跑完前衝.............是不可能的
這麼多人要跑,當然是漫漫的走過起點才開始跑步
但是工作人員很會帶動氣氛,喊破喉嚨要大家舉手歡呼

前面5k是往亞洲水泥的方向跑過去再跑回來,
這段路程沒有啥好講的,就是一般的馬路,消耗21k路程用的
但是似乎是太久沒有跑了,加上中標感冒,
跑完5k看到出發點又到了,有種跑累了該回家的感覺
要不是旁邊原住民的小朋友對我一直喊加油,我還真想放棄了

通過牌樓後繼續跑下去,看到沿路的巨大漂亮的岩壁跟峭谷
一整個有柳暗花明又一春的感動
難怪之前來跑的三個朋友都這麼推太魯閣路跑
空氣新鮮無比,又跑在奇岩怪石之間,美景就出現在兩旁,真的很感動
此時天氣也好轉沒有再下雨了
但沒有帶相機也不能拍下美景,
轉念一想拍下來也無法呈現出其壯闊
還是讓大家自己來太魯閣體會一下吧

這次路跑去回程路線不同,折返點不是10.5k處,而是更遠的地方
加上是爬坡比較累,有股折返點跑不到的感覺
網路上有人說很爬坡不好跑
但是實際跑過後覺得跟貓空路跑的連續5k爬坡比起來,
太魯閣都是緩升坡,算是非常好跑的
而且水站設置位置也非常好,每每在你跑到快沒體力時
就看到水站出現在眼前,讓你有動力跑到水站休息

跑到折返點後,大約在溪畔處
水站終於不是只有水/舒跑而已了
折返後的兩個補給站都有香蕉餅乾可以吃
我們這群號稱沒什麼練習就來跑的人最期待的就是吃了
趁機休息也把已經餓到辜嚕嚕叫的肚子填飽

接下來的路程都是下坡比較好跑,但是我跟小葛也累了
肌肉出現痠疼,膝蓋也有點痛了起來
一路跑跑停停,相互打氣-相互叫說不要跑了用走的XD[其實都是我再亂叫]
"我要香蕉!!"我到了第二水站,沿途這樣大叫
"在後面~~~" 工作人員此起彼落的回應我
呵~~我果然在在後面看到香蕉.又在此處大吃特吃後再上路

最後一段路程要通過很長的兩個山洞回到遊客中心
走完第一個山洞後跑第二個山洞
本來已經很累了,但是看到一旁的小葛似乎沒有停下來休息的感覺
於是也只能發揮潛能繼續往前跑去
果然一出山洞不遠就看到終點拱門出現在眼前
太感動了!!又完成了一次21k
通過終點線時看看時間,2:46(恩~~真的蠻慢的,果然走太多了)



超級感人!!這次路跑居然有附上便當可以吃
有夠餓,沒有幾分鐘我就啃完便當

之後再跟JELLEN、小葛在會場拍拍照

想說要趕11點10分的火車,就到處找接駁車位置

跟尋人潮,馬上就發現原來接駁車就在太魯閣入口處
此時大家已經大排長龍要準備回花蓮去

接駁車又多又快的把我們接送到新城火車站

上車時已經晚了,座位上都有人了
只能悲情的坐在地板上,演著要人施捨的乞丐
偏偏我旁邊那位仁兄一直狂笑,不給我面子


太魯閣21k獎牌很特殊說,旁邊圍著一層像是琉璃,五彩繽紛很好看
可以說每面獎牌都是獨一無二的

回到花蓮後,天空已經放晴
因故在比賽地點沒有找到SHINJI
我們回花蓮站後再找shinji來跟我們拍一張路跑完的大學同學合照!!
大家都順利完成21K的挑戰!! 讚

下一篇:慕谷慕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