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總是很忙的
最近跟消防隊員一樣,忙到處救火
哪裡需要我幫忙,就往裡衝過去
像是需要製作一個簡單的影片,我就得用繪聲繪影來做
這項工作讓我重新複習了一次繪聲繪影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這套剪輯軟體已經好幾年前的大學時候了
那時候的開發公司還是友力? 現在已經被Corel買下了

大學的時候做什麼事情都很熱血,
一有小組報告,每組人馬總是會想要把場子搞熱
想的到的報告方式,不論是演戲呀,廣告影片呀樣樣都來
大二時機工期末報告,我就突發奇想,想耍酷拍個影片來做介紹
跟學弟借了DV來拍攝,找了觸繪聲繪影這套軟體
也沒有看書或上課,就安裝來玩玩
那時候的介面就很簡單了,但是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剪影片,調效果
還記的那時跨年時,大家出去玩,我一個人待在宿舍搞這影片

短短不到幾分鐘,拍片就花了一個小時,剪影片的時間更是久
當然體驗過這一次後,就再也沒有做剪影片這種傻事了

大三在資訊科技的課堂小組報告,雖然只有兩個人但是還是熱血的想搞大
設計了一個播報新聞的情境來報告最新的資訊內容
那時用數位相機簡單拍了幾個橋段,放上flash做後製
當然兩個人就有兩個人的拍法,我們就一人持相機順便講話當旁白來拍
新聞開始片段


為了讓這報告有一致性,我們還錄了結尾的氣象播報片段

報告結束,老師評語說....氣象這部分不是重點可以不用拍XD


大四時真的去修電腦語音處理課,老師教另一套影音剪接軟體-pXXXXXX(忘了)
每個人要交出一段影片來
可能那時比較忙吧,很隨便的做出這無裏頭的影片來XD

看著這些影片,有種回到過去充電的感覺
以前的我真的是很認真耶,現在好像做什麼事情都意興闌珊的XD
四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