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 戲劇總是演說人快死的時候眼前會出現一幕幕以前的影像。
老實說第一次有感受到一樣的感覺.....大概就是打開Picasa那剎那.....


我有個好習慣(?)就是照片都不刪的
因此電腦中有我大學時代到現在工作幾年的照片
雖然不像攝影達人一次聚會下來都拍快1G的照片
我每張的照片的解析度才1024左右大小而已
但要說不多是騙人的,這快10年累積起來已經有140幾G的照片(不小心就透露年齡了XD)

如果不是因為想快速上傳社團照片到Picasa上面
我大概打死也不會去下載Picasa軟體來用
安裝完打開Picasa,這軟體就開始掃描你的硬碟所有的圖片
不管是桌布,照片,影片,X圖....只要是圖片檔都會幫你做索引
用它自己為是方式--年份排序,打破資料夾的阻隔幫你的照片分類
也就是這個時候!!這個時間!!
從10年前我拍下的第一張數位相機照片到最近拍的生活照都排列在眼前
看著自己這10年的影像,心中真有說不出來的奇妙感
要貼切的形容大概就是我開頭所說的那種感覺XD

上週上攝影課,攝影老師說有些照片雖然糊又構圖差,
但是有想紀錄的人事物在裡面,對於拍攝者來說就是好照片
此時螢幕上播放他兒子從出生到現在不知道幾歲的照片
說著說著就看著自己兒子成長照片快哭出來了XD
而我剛剛看著Picasa內那些以前的影像,看著看著也快哭出來了
沒有想到以前的大家這麼青澀,以前的我原來長這樣呀
人的腦袋每天都被新的東西刺激,於是我們漸漸忘記一些以前事情
但是一張照片就可以讓模糊的記憶再次清晰起來
進而帶我們回去那個年代,那個時候

攝影課老師勸大家多拍拍身邊的人,
這些照片雖然不一定拍的好看,但是以後看起來卻會是更值得回味
我很同意!!
感謝老爸在大二時就買給我第一部數位相機(又透漏年紀了XD),
讓我拍攝下這麼多與同學/朋友間的故事,這些照片現在真的是回味無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