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受主管之命去篩選投履歷的人要找一個應徵替代役的人
沒有想到我這麼小咖也能做這種選新人來面試的事情XD

這件事應該算是件苦差事吧
因為我要點開近百封的信去看每個人的簡歷
一封一封的進去看裡頭的內容
以前覺得企業用名校篩選應徵工作的人很不好
不過後來發現這是有原因的
畢竟要在近百封應徵的人中選出一個要的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基於名校以前建立出來的口碑
所以從履歷中先分出國立跟私立的來
再從國立中挑出我們需要的人
這樣篩下來也有幾十人
而時間也過了大半天........
所以...來應徵的私立學校同學們,對不起啦~
就這樣被我封殺了你的求職機會啦

再來說說那些很好的國立大學但是卻被我篩掉的原因吧
每個人求職信寄過來都是統一的104格式
我先看這位同學自己寫說想要啥性質的工作
像是很多位都說想做IC設計,演算法...等
一看就跟我們這邊不合,為了怕說你被騙而我們浪費時間,
很對不起的......我就把你給刪了
所以如果你是亂槍打鳥的投履歷
煩請下次記得要改寫一下你要的工作性質,
要針對你要應徵的職務寫你要什麼樣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