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參加的最後一場路跑賽就是這場動物園路跑
蠻有趣的!!動物園耶!!新的台北路跑路線
就跟新生高架橋路線出來時,我一定也要來跑看看
但這日子選的特別好就選在耶誕節後一天,
也因此我根本找不到人去跑,大家都早已有安排事情了
幸好最後有同事想要跑,才讓我在最後的時刻報名這場賽事
基本上我的路跑理念就是有人想跑,我就一起跑

上週台北路跑後.天氣一直很不錯,
但好天氣只到週五,然後就開始陰雨綿綿又寒冷的台北冬天標準天氣
我超擔心周日跑步時也會如此,我想老天大概也聽到我的聲音了
週日一大早走出門....恩...還是下雨天 #(┬_┬)泣!
還真的如我所願呀XD

在萬芳醫院搭第一班捷運到動物園,整車只有我跟捷運工程師兩人

"肖ㄟ,這麼冷的天氣居然要去跑步"下車時聽到捷運站內站務人員誇獎我們這群要路跑的人


上次我來動物園是什麼時候呀?
好像是幾年前的動物園健走活動吧
那時剛好遇到颱風作伴,跟今天一樣是個下雨天
我真是動物園的雨神呀(苦笑)

而今天跑步的路線跟上次健走路線幾乎一樣
沿途可以看到團團,圓圓,派翠克...等動物明星幫我們加油.....才不可能勒
因為早上7點動物們都在被窩中睡覺?
不!!因為路線是環動物園的外圍公路跑,而不是在園區中跑步XD


老實說這環動物園公路也不是很平的,是個從山腳往山腰跑的路程XD
賽前的等高線圖看起來有100公尺的的坡要爬,但是比起貓空路線這應該算還好了



真的得感謝主辦單位佛心來著
9K路跑感覺是個小比賽,但是很專業的製作了精美的等高線圖還有晶片
下圖左:綁在腳上的晶片
下圖右:newblance的副董,上次看到她應該是奧比斯健行活動

天氣冷又飄著小雨,只穿短褲短袖的我趕緊躲到舞台裏頭的人群中取暖

大概因為下雨,流程有點亂
暖身操沒有做2分鐘,我們這群6:50分出發的紅色號碼布就被趕到起跑點前面做準備
等會鳴槍後就動物園前面這條路開始跑....

跑沒有30秒就繞進公務門進動物園,其實熱血的跑者還蠻多的,看過去有一片藍帽紅衣的跑友

9K要繞動物園兩圈,因此我第一圈先認真跑,
雖然說等高線圖看起來很可怕,但實際跑起來沒有很陡的坡
雖然說沿路沒有動物可以看,但是跑在綠蔭大道上很舒服
雖然說在汗水交織雨水下跑步,但是很舒服,沒有跑到淚水也噴出來
想到2010年第一個路跑在金石淋著雨跑,最後一個路跑也淋著雨跑,可謂有始有終呀XD

第一圈還沒有跑完已經被前三名超過飛奔回去拿獎牌了
反正我本來就是休閒組的,第二圈就拿出相機沿途拍照

1K之後就開始有緩升坡,到隧道前是個高點

過了隧道後是個下坡路,但是可以看到遠處有另一個爬坡要跑
另外第二圈時發現4.2K組的人都已經放行了
但...他們全部都是來健行的,整條路右邊都在走路


過了2K後第一個水站到了,喝杯水後開始往最高處貓纜動物園內站出發

在貓纜動物園內站有個折返點,
在此處折返後就幾乎是下坡路段,
邁開腳步跑起來就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瞬間就跑過了3K與4K
其實路旁有很多什麼館什麼館的標示,但是我沒有辦法停下來彎進去看

里程數都拍了,當然也不能忘記在終點拍一張照片
拍完後全身發冷,兩腳有抽筋的感覺,果然在下坡衝太快了,二話不說趕緊去換衣服保暖
大概在8點左右我領取完全部的東西包括9k 52分鐘很慢的成績證明

當準備要回家了,突然接到同事來電說他們也跑完了
他們起跑間慢我10分鐘,所以就沒有先跟他們集合了
想到我們昨天約好,如果下雨就不要跑了
哈~~還好我有來,不然就要被笑了

跟同事碰面後,就到動物園各處逛逛,
看到活碰亂跳的團團,他似乎很喜歡這麼冷的天氣
也看到不太想動的無尾熊(請原諒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回家時很幸運搭到很久不見的馬特拉車廂,而台北也沒有再下雨了
一整個有黑暗過去,雨過天青的幸運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