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回家被颱風困在家中時
無意從角落的大箱子找出兩本簿子
天哪!!居然是國小時候的集郵簿耶
想當年!!我爸在某天突然丟給我跟哥哥一本集郵簿
也沒有特別說要幹麻!!
就開啟了我跟我哥大概"半年"的集郵時光
沒有寫錯!!真的不長,就大概半年吧

國小時候喜歡的東西總是會隨著班上流行啥就瘋啥
一陣子是流行玩五個10塊錢的遊戲
一陣子是自製塑膠弓箭
一陣子是象棋
一陣子是蠶寶寶
一陣子是畫畫
一陣子是搜集卡通貼紙 集成一張大圖去換獎品...
就在這多采多玆的小學生涯中,
好像有那麼一段時間大家會把自己的集郵簿帶去跟別人換郵票
至少我有印象隔壁鄰居就跟我在上學途中換過郵票
還曾經走近路口旁的一個住家式小郵局買郵票
要說是住家式小郵局是因為這戶人家外頭看起來就像是隔壁人家的外帽
但是外面的牆壁上有讓人投信的郵票筒
你還可以敲門走進去跟裡頭一個看起來凶巴巴的爺爺買郵票

現在打開集郵本來看!!發現我的郵票還真少
居然只有兩頁就沒了XD
跟我哥滿滿的整本比起來弱了不少
不過這跟我跟哥哥的個性不同有關
我堅持一定要蒐集沒有蓋過郵戳的郵票
可是我又沒有零用金,所以我只能跟爺爺、爸爸、媽媽要他們不要的郵票
我哥就不一樣了!!只要是郵票就放進集郵本中
導致明明就是同一張郵票,卻放了一整頁
最妙的是!!連紅十字會郵票都有,
看到當下我真是傻眼但是卻又很懷念

跟郵票比較有關國小故事還有一件
有一次寒假還是暑假,
黃主任不知道為什麼鼓勵我們參加一個學佛營
他祭出的獎勵品就是給報名的同學套票乙張
我當時就為了這張套票參加那次的學佛營
現在想想還真是好笑~

我的集郵:


右下角那三張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郵票,可惜沒有蒐集到朱雀...(殘念)


上方那張套票就是我參加學佛營地戰利品!!
下方則是我爺爺給我的!!可惜不是完整版

我哥的:

說真的!!哥哥的集郵本翻開來真的有數大之美


超懷念的紅十字會郵票


媽媽給的國外郵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