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時,如果問我最期待哪天去學校的話?
那大概就是去遠足這一天吧
我可以帶著一堆前一天買的零食去玩
小三以前的遠足很累人,但印象深刻
全校一群小朋友被老師帶著"走"到很遠的地方
那地方有時是兒童公園,有時是一片草地
無論哪裡,現在想想都是個平凡無奇而且現在開車幾分鐘就到的地方
可是我們就在裡頭,野餐吃著自己的東西
開心的跟同學玩樂,休息一下後,再整隊走回學校放學

第一次遠足可以坐巴士去遠處玩,
大概是我小四的時候,那時我們去台中玩
那是我第一次在台中霧峰看到海這個遼闊無盡的東西
回去時作文也特別讚揚原來海有這麼大,
還很八股的說....難怪書中總會說看到海會覺得自己很狹小

那次遠足的重頭戲,就是科博館
火山爆發的虛擬實境區完全嚇到我,
站在最前面看,感覺岩漿就快流向自己了

而自言自語的恐龍伯伯也讓我很驚訝
那時還真的認為他是活著的,跟我講解著恐龍的歷史
是個恐龍迷的我當時真的超級HIGH的,開心的在那恐龍區探險
抬頭看到翼手龍盤旋,兩旁又是劍龍骨架跟暴龍
現在想想,還真是懷念這什麼都是第一次,好奇心十足的遠足
我國中再回科博館時,只覺得展品老舊又小,嫌東嫌西的

昨天整理書櫃時,把爸爸的相簿給全部找出來排好
突然間看到相簿中這張科博館合照,
我才回憶起幾乎已經忘記的事情
不過我忘記為什麼才這些人拍照呢?才班上一半的人而已
也真是不習慣看到不戴眼鏡,又這麼開朗微笑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