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總是要對身體作一些檢查
國小每年總是要排隊量視力與體重
大學研究所入學要體檢,當兵前要醫院作體檢,
當兵報到那天也需要身體檢查
但...要算作的最詳細最舒服應該就算今天的公司免費提供的健康檢查

因為我是選早上最早7點半的體檢時間,所以我一大早6點半就出門
到健檢中心時才七點出頭,不小心就排到今天第一號
至於為什麼我會這麼想不開選擇這麼早的時間,請看前幾天我的漫畫文
很難想像才七點居然這家健康檢查中心已經上班了
親切的護士小姐給我一套服裝要我換裝準備檢查
還記得兵役體檢時,南投醫院也是要換裝
但是就只是給我們一個連身的綠布罩住身體
可是這家發的睡衣說,整個質感不一樣

接著來說說我覺得比較特殊的檢查項目吧!!
1.身高&體重
會第一個寫這麼平凡的項目,是因為今天量的的身高足足比當兵體檢多了4公分
而體重也多了4公斤~
身高來看應該是軍中那種機械式身高機量錯了,至於體重....
看來運動量不足呀~~怎麼一直上升呀XD

2.x光檢查
一樣平凡的項目,不平凡的是以前都是胸部正面x光而已
這次還多檢查了側面跟躺在床上的

3.超音波胸部檢查
這就是第一次做啦,讓醫生拿著不知名鬼東西在我胸部遊走
躺在床上看著牆上的螢幕中的自己的胸部超音波圖
黑白的螢幕顯示我胸部有不知名的臟器在動
隨著醫生說呼氣~~撐住,好~吐氣
整個情況彷彿就像電視中演孕婦生小孩在看超音波圖一樣

4.抽血
長到這麼大還是一樣害怕被針插進身體的感覺
護士拍拍我的手檢查血管時,一臉懷疑的問我,我在抖什麼?
當然是在害怕呀XD

5.碳-13尿素呼氣檢驗
看網路資料,這個檢查似乎是在看胃的毛病
不過檢查方式很簡單,只要呼出兩口氣即可
但是第二口氣在呼氣前要先喝下一背味道像運動飲料的水
然後等個40分鐘

6.攝護腺肥大檢查
看網路資料,攝護腺肥大要造成排尿不方便
好笑的是,檢查方式是醫生用手去戳你肛門XD
超痛的!好像小時後生病時從肛門被塞入藥一樣
醫生檢查完後丟給我兩張衛生紙
我擦了一下鼻涕跟眼淚,
只見醫生傻眼說那是給你擦屁股上的凡士林
ps..為了插肛門比較不痛,所以會抹上凡士林作潤滑


其實每項檢查間會因為設備有限都會隔一段時間,
如果人越多就拖越久,聽說八點半去的12點才走
很幸運的我在9點時完成了所有的檢查,
吃著健檢中心準備的活力早餐(這真的妙,居然有早餐)看新聞
今天體檢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原來健康檢查可以這麼有質感
希望檢查報告出來,我一切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