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有記憶以來,我家養過4隻狗
這4隻狗都是來歷不明的流浪犬
其中最具有傳奇色彩莫過於我家的養的第二隻狗--小白
會叫他小白這麼俗的名字
是因為最大的特色莫過於他的毛是白的XD
不過小白不是全白的,他的兩隻耳朵是黑色的
基本上名字對這隻狗而言並不重要
有兩個例子可以證明
1.我曾經測試過對他叫小紅,小澄,小黃,小綠,小藍,小靛,小紫
只要是我對他招手叫,他都會興奮衝過來
2.我奶奶跟本不會講國語,所以都叫他歐斯,他也懂是在叫他
當然因為他是白色的,所以大多都叫他小白,不然會精神錯亂

說到這隻狗為什麼會踏入我家,這就有趣了
話說高中時,有一年我家附近的小土地公廟選出了新的爐主--我爸
*爐主:爐主通常每年由擲「杯筊」決定,代表全體居民辦理祭祀活動。
為此我爸每天都要去土地公廟看看,燒香祭拜土地公,缺金紙要買金紙,缺香要買香...負責土地公廟大小事務
有一日發現神桌下躺著一隻狗,我爸突然有感應
認為此狗一定是土地公賜給我們的(這句是我的想像)
於是擲筊問土地公是不是要我們家養他,
就這樣在土地公神的點頭下,我們家養了這隻小白...
因為這段故事,其實小白是一隻神犬

接下來說說神犬小白跟一般犬有什麼不同
他絕對不像靈犬萊西一樣善解人意
丟骨頭給他,他會跑去追回來咬給你
他超囂張的,如果早晚餐沒有為他準備食物
他就會一直狂叫,抱怨我們沒有獻上他的貢品 囧
另外別人去溜狗,狗不會亂跑
我們家小白不一樣,自顧自的往前衝,完全不理會我們 囧
總而言之,他根本不把我們當主人XD

再來說說小白的傳奇事蹟吧
其一:酸橘子事件
以前我們家把小白綁在一個椰子樹下,
椰子樹旁有顆我爸摘種的觀賞用小橘樹
小橘樹的橘子大概就一個手指頭大,
因為是觀賞用所以很酸根本就不能吃
我是有練過的,其他人看到這種橘子千萬別吃
只見我家小白望著那熟透的小橘子痴痴的看
終於他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
他張大嘴巴,將橘子大口咬下,咬下,咬下...
不到一刻鐘,只見他像吃了毒藥一般
表情痛苦的吐出橘子來...囧
這一段丟臉的事情,居然就被我看到了
從此後,我對他的敬意從神犬變成了...笨狗

其二:愛打架
我家附近有位阿婆習慣帶著她家的英國牧羊犬到處走
這隻狗全身長滿了捲毛,有點肥的身軀讓人覺得笨笨的
也不知道這隻狗是哪招惹了我家小白
每次阿婆帶著她經過我家門口時
真是不知道小白是哪跟筋不對了
一定衝出去跟那隻狗打架
先作一下兩隻狗的基本狀態分析
我家小白身體看起來很勇,眼神也很精明
比起來,那隻牧羊犬就像一臉被欺負的衰貌
但是打沒有三兩下
小白就被那隻笨笨的牧羊犬採在腳下 囧
每每最後都要靠阿婆拖走牧羊犬,我們緊抓小白才能化解這場惡鬥
救小白回來後,她還是依舊不怕死想衝出去被揍
從此後,我對他的敬意從笨狗變成了...蠢狗


其三:抓老鼠
要說這隻狗最像神犬的地方,大概就是會抓老鼠吧
我親眼看到她把一隻從她眼前跑過的老鼠給咬起來當玩具耍
當下我不禁懷疑,他真的是狗嗎?會不會是披著狗皮的貓 囧
我想這幾年家中沒有食物被老鼠咬,應該是她守護之下的結果吧

其四:抓貓
大家都說貓跟狗是不能共處的,
一直以來,我都無法應證這一點直到他生了那件事情
那天要出門時,我小白一直想鑽進車下抓東西
這個奇怪舉動讓我們起了疑心
彎下腰看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恐怖的來了,我們看到了一隻頭卡在車下的貓
於是爸爸找來工具,把車抬高想救隻貓出來
只見車才抬高一點,小白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鑽進車下
等她再出來的時候,小白口中咬著那隻貓的脖子把貓叼的出來
此時我們超害怕的,因為小白的眼神跟抓老鼠玩時一樣
於是我們趕快把小白架開,搶救那厭厭一息的貓
事後,我們在猜想看來這隻貓會卡在車下,應該也是小白所為吧...

以上就是我家小白的傳奇事蹟,
現在還活著,絕不是因為死了才在幫她做傳
只是現在是老狗一隻,我回去時都不怎麼理會我,靜靜躺她的王位睡覺
其他有趣的事蹟等有機會再繼續補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