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來九份是什麼時候了?
哇嗚~好像已經是N年前了!
那時候是大四跨年旅行,在九份住民宿一晚,
那次旅行,我印象特別深刻,因為我那天我得了腸胃炎,
前一天上吐下瀉,要去九份路上還頭昏昏、腦鈍鈍...
直到晚上逛九份老街時,吃到芋圓! 當下覺得神清氣爽,精神百倍,
肚子不痛,頭也不痛,又變成頭好壯壯的我!
 

 
芋圓可以治百病!? 
 


 
 當然是不可能!! 
 可能那時腸胃炎已經好了吧XD


 在福隆現在有台灣好行的公車,花30元就可以搭車到九份去!
當天早上在福隆看完沙雕後,就搭上這公車往九份去踏青去。
但是如果可以坐,奉勸大家不要用站的!
小弟要上巴士時,已經沒有位置了,
原本想說要搭下班車,但是服務人員一直說因為現在大塞車,下一班要40~50分鐘!
聽到就傻眼了,於是趕緊站上車!
但是也因為塞車,這路程不是普通的遠呀,約莫1小時的車程.站的我這大男人兩腳發痠呀XD

▲終於讓我站到了九份!

九份整整一條街兩旁都是賣吃的、賣紀念品的店家,
舊地重遊,我發現自己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這真的是N年前我來過的九份嘛?怎麼人這麼多呀!
走個路都要要穿過擁擠的人潮,
很多人潮都是外國遊客說,
常常就聽到港澳遊客都操著一口廣東話在聊天,
甚至還有人講日本話對著建築物指指點點,似乎是導遊在帶團。
變化太大,現在居然這麼熱鬧,這一切跟當年那給我靜謐感覺的山城九份有著很大的不同。


來九份也就不管什麼毒澱粉啦,芋圓豆花先來一碗,相信現在這時間應該最安全的時候!

好吃的冰芋圓豆花:)


 
走在九份街上,除了芋圓必吃外,似乎就是草阿粿了!

在九份,最多排的草仔粿就是這間阿蘭!
 大家主動都排成一列要買!
上次來時候,根本沒有這家店吧!
印象中上次來九份,好像就只有喝茶跟吃芋園而已!

 


九份如果只有吃,似乎不值得特地跑這麼遠來一趟,
沿著基山街走到底的觀景台可以賞山城風景,房屋就依山坡而建,往下一直到海中。

WKI說九份以前掏金,落寞後,因為悲情城市這電影又翻紅,現在變成國內外觀光客都會去的地方!
 
人往高處爬,但是越走到上面發現人越來越多!

沒有想到是因為大家都在排阿柑姨芋圓,
 好吃到就算沒有座位,大家也要坐在九份國小的階梯上!
不過摸摸肚子,想到一句名言


 

 「不能吃太胖哦, 會被殺掉!」




 
 
就沒有買一碗來嘗嘗了XD


從九份國小往下走,就會經過最有名的阿妹茶樓,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些屋簷上燈籠的擺設,總讓我很有FU~
無論是由上往下看或是由下往上看都很不錯!

阿妹茶樓號稱宮崎駿神隱少女取景地!
 
 
 

昇平戲院上次來時,好像沒有開放,現在裡頭居然可以看古早電影啦!

 
九份重遊,滿滿都是驚奇呀!好像我上次來九份是作夢來的,
一切都讓我覺得新奇,算算時間差不多就沿著老街走回公車站,
九份有可以搭到台北的公車!車次還蠻多的,
 車票102元,會一路開到捷運忠孝復興站
感謝主~他們不賣站位,不過要準備一件外套,搭了一小時差點變成冰棒呀!
 
▲小貓不管熙熙攘攘的人潮,依舊優雅的睡午覺,讓人好生羨慕


附錄~

2003年第一次到九份

感謝萬教官帶我們小屁孩去玩


2004年去九份跨年~讓我重生的芋圓攤位

住民宿早上可以遠眺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