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遙記去年的去日本的員工旅遊彷彿就像昨天一樣,
沒有想到今年我又去了一次日本員工旅遊,
感謝BE大大的邀請,感謝威爺幫忙處理跟旅行社的事宜。
這次去沖繩不像上次一樣是跟團,而是自由行!
旅行社只有幫我們定機+酒,剩下我們要自己處理!

陽光、藍天、風獅爺的的沖繩

去沖繩前以為有陽光、沙灘、比基尼,但沖繩有的是超熱情的太陽、萬里無雲的藍天、清澈見底的大海!

 

出國前
 
(1)駕照日文翻譯本
BE大這次規劃要在沖繩開車,聽到要到沖繩開車,我的心情就雀躍起來,
難道在台灣沒有開車的我,第一次長途駕駛就要獻給了沖繩!
不過要去沖繩開車還是有些事情要做! 
要去監理站申請日文駕照翻譯本,需要攜帶身分證與你的駕照一張,

申辦速度很快:輸入身分證字號=>印出A4紙一張=>蓋章 =>結束
,前後總共只花.....2分鐘,等最久的時間是....工作人員走到50公尺外影印機拿紙,這張紙收費100元 0rz....
使用期限就跟駕照期限一樣,如果你剛換駕照,老實說最賺,100元可以用5年!


(2)4G行動上網
到沖繩也要上網打卡報平安一下,因此需要可上網的工具,
剛好有一款專門租去日本上網的公司有蒐集FB好友100個讚,讓你免費行動上網一週的好康
為了去日本用免費的4G,一個一個丟訊息請大家幫忙壓讚,
有些人會疑惑是病毒連結?有些人會以為是詐騙? 有些人就不理我啦XD 
 不過當我能說出兩者間的關係,包括最後一次見面做什麼事後,
朋友還是會願意幫我壓讚,感謝大家,人間處處有溫情 :)


(3)機場接送
剛好我的花旗白金卡刷卡後有附機場接送的服務
不過機場接送並不是免費,但至少比計程車便宜XD
這次去沖繩是早去晚回,
早上6點就要在桃園機場集合 = 4點半就要起床.5點搭車

仔細想想後,反正有三個人一起搭,決定就來回都靠機場接送,
後來真是慶幸自己有訂接送服務,節省了不少時間。

(4)換日幣
我是去台灣銀行換的,那時候匯率是 台:日=0.6:1
換了25000日幣就出發了,究竟這樣夠不夠,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以下為出國遊記==

 
8月8號這位全天下爸爸的慶生的日子,我這不孝子選在此時出發去沖繩!!
第一次訂機場接送服務,一直以為應該會有一台黃色計程車來接我們,
沒有想到居然是一部7人座黑頭車,
溫和的司機幫我們抬行李上車,詢問我們要去哪個航廈,
知道目標後,手握方向旁...像變的像賽車手一樣沿路狂衝,
原本1小時的車程,因為5點多高速公路都沒有車,只花了25分鐘就到了機場! 
此時我頭好暈呀,已經不知道是前天太晚睡沒有睡好,還是暈車了!
 

在機場等了一會,大家陸續都來了,自助的印出機票後,趕緊排隊掛行李,
很難想像,早上6點的機場居然也人山人海,超多旅行團要出發,掛行李還要花些時間。
這次掛行李前,我看了一下行李廂多重,12.8Kg還蠻輕的,不知道回來會變多少? 一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排隊掛行李準備入關


▼走到登機口上遇到KITTY電話亭,女生們都瘋狂了

▲去琉球的登機口到了


▼剛好在窗邊的位置,可以拍出去

▲下飛機~歡迎來到沖繩~
*補充一下,去琉球的華航飛機餐是冷食,不好吃XD 


一下飛機,我們馬上感受到沖繩那湛藍的天空,完全沒有污染的藍天呀!
不過更讓我們記憶深刻是那惡劣的太陽,
沒有出國別說台灣很熱,這邊才真是熱到爆炸呀!!
在外面待一下馬上就流汗了,而我們去的這4天中就有滿滿3天的大太陽,
這....只能插防曬油了,只能說為了出去玩,在熱也不怕呀!

▼藍天

▲太陽大
補充:只有台灣人才會撐傘歐,這邊日本人與國外觀光客都不撐傘的!


沖繩電車可以直接從機場開到我們住宿的地方,
這一天我的行程是電車遊,因此需要購買便宜的一日卷,
但我們一團12人慢慢投幣買一日卷的電車票太慢了,be哥直接走找站務員說,
不一會我們就拿到一張超可愛畫風的一日卷,開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那霸機場站前合照

▲go~ 上電車

▼沖繩2節式電車與一日卷

▲糊掉電車地圖,最遠從機場開到首里城

 牧志站剛好就在小學旁邊,因為暑假,沒有人上課

▲每一個電車站都會有一幅有當地特色的貝殼(?)畫

幾天搭沖繩電車的過程,發現電影怪獸大學跟沖繩車站有合作,
車站中都是怪購大學的海報,不同車站也放了不同角色的印章,
讓有興趣的遊客可以在此玩大地遊戲去蓋章!



我們4天在沖繩住宿的地方是牧志站,
我們在飯店寄行李就已經快1點了,趕緊來吃飯!
在車站旁的國際通是一條賣土產的街道,不過肚子餓到實在打不起勁去看
 
土產店外頭放了一堆風獅爺的衣服吸引旅客▲


走了走轉進了另一條土產街~平和通,
這條路上也是土產街,但是路上有加蓋,總算是不用受烈日照射


▼平和街各角落



中午我們吃飯的地方是位在平和通的花笠食堂,聽說是來沖繩必吃的便宜料理(?)

問be哥要怎麼點?他說就最貴的定食點下去就是了!
其實在路口處有放置蠟像食物給來遊客參考
可是有些人...如我就是玩遊戲不看說明書,

看到全日文菜單當下,我還真是傻了,到底配菜在寫啥呀????

於是我隨便挑了一個一種定食來吃吃...
就是menu上那第二項什麼盛合定食

▼等待上菜

這裡個茶還不錯喝,還有出飲料,在便利商店可以買XD 

 
▼來啦

▲配菜~生魚片、苦瓜豆腐、炸蝦

苦瓜豆腐...
苦瓜豆....
苦瓜.....

阿~~~~~~~~~~
看到菜盤上出現我超級不想吃的食物,哭了~
結果這跟我飯與麵一樣大盤的主菜~苦瓜豆腐就只能給別人吃啦
後來去網路查,才知道自己根本就是點炒苦瓜定食呀XD
唉~這告訴我們別太過自信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