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有辦路跑賽事我今年到現在可以說是無役不與呀,
從年初的泰雅馬,5月的八卦馬,到今天參加的集集馬,
集集馬不同與泰雅馬是跑山地,也不同八卦馬跑在無遮蔽物的鳳梨田中,
這次集集馬可是號稱7成都跑在綠色隧道中! 
光為了這個原因就值得來跑一趟了! 
去集集次數不多,國小參加扯鈴隊時曾經隨隊來此一遊過,
接著就是一次家人出遊在集集車站逛逛,
最近的一次去已經超過10年了,
我還是小大一時曾經班遊在這騎腳踏車遊集集,
想想那集集綠色隧道雖然說盛名遠播,
但是我這個在地人那時也從來沒有從頭到尾騎完過...
因此參加這次的集集路跑算是我的圓夢行呀

不過這場比賽也算是創我參加路跑的紀錄了,
以往路跑遇到什麼大風大雨也不會停辦,
比賽辦法總說除非遇到颱風,否則也是如期舉辦,
好死不死這次活動就遇到颱風來襲,因此延了2週辦,
呵~這也算是我第一次遇到延辦的事情,
延辦了,比賽品質如何呢?讓我繼續看下去...


▼早上5點半,我這不孝子就被爸爸送來會場

▲會場還沒有很多人,有一隻可魯一直纏著我,要我陪他玩


▼約莫快7點起跑時,爆多的人潮湧現

▲衝出去啦!

說真的7點起跑,真的頗晚,
加上夏天太陽公公老早就起床了,一跑出去,沒有遮蔽物下果然熱呀~ 
但隨著路線拐進綠色隧道中,一整舒服了起來,
樹真的是很神奇的一個東西,在樹下空氣新鮮又舒服,
跑著跑著速度不自覺就快不少。

▼一樣有角色扮演,法海都來跑了! 跑著跑著發現連尼姑都有,而且我都追不上XD

▲拐進綠色隧道,一整個空氣新鮮又舒服~

集集是南投少數有火車經過的城鎮,
集集的火車也算是全國有名氣了,
國小扯鈴隊來集集表演時,
因為全部同學都沒有搭過火車,
那時大家就商請老師讓我們搭一站火車到水里,
沒有想到主任居然同意,幫我們出了火車票錢.
還記得第一次搭火車時,坐在搖晃的車廂中,一整個就是興奮無比呀
 
這次的跑步路線,旁邊就是集集火車鐵道,
跑在路上剛好遇到火車經過,兒時的點點滴滴又湧現出來,
好懷念呀~那離我好久好遠,無憂無慮的童年。



 
這次集集路跑參加21K的人真的很夠本,
路線規劃綠色隧道就從東邊跑到西邊,再跑回東邊,折點點就再要去民間的綠色隧道西側入口。


折返點前都是下坡路,跑的我非常開心,不斷加速,
折返點後....恩...就很累了
幸好一起來跑的哲豪,正好也跑到我附近,兩人就開始走走停停拍照遊玩。
 

 ▼樂園巷~ 我好累呀


▲民國22年建好的集集隧道
 

 跑著跑著,發現路旁看到有熟悉的景物,
阿~這不是大學班遊時曾騎腳踏車來過的目仔窯,
以前來著時候只有一排 目仔窯外型的建築物
怎麼現在都完全變成商店街了,難怪我認不得了XD
 

▼商業化的十三目仔窯



終於又跑回市區了,不過身體卻出了狀況,
原本跑好好的腳出現要抽筋的感覺,
本想再撐一下,不過跑了幾步發現真的不是很舒服,
怕硬撐對腳不好,還是用走的好了....


 
走著走著來到集集車站前,這邊又有一處補給站,
在這享用美味的西瓜時,發現集集變好多呀,
火車站前居然有觀光蒸氣火車這東西,
最近一次來,10年前班遊時並沒有看到呀!(朋友飛踢我,聽說3年前就有了)

▲沒有來過的軍史公園


走著走著!沒有想到就走到讓我回憶深刻的永昌國小,
當年國小扯鈴隊就是來這裡表演,
其實我不很會扯鈴,但國小男生就是要加入扯鈴隊,
雖然我那時負責撿扯鈴,但也白吃白喝來這裡跟著大家一起來玩XD
 ▼永昌國小

 ▲明新書院
國小當年來的時候還是台灣三級古蹟,今天查資料沒有想到居然被降級成南投縣縣定古蹟XD
聽說要考試的人都會來這邊求文昌帝君 :)
 
 
▼集集鎮道路遇到郵差

這次路跑除了一開始就看不到車尾燈的法海外,還有一個人裝扮郵差,
他真的狠猛,長褲長袖還抱著一個箱子,雖然跟我一樣都跑跑走走,
但是一直都在我的前面,變成我要努力向前的動力!



走著走著也到了最後一個補給站,這個補給站超讚,
水與舒跑外,居然還有提供可樂XD
喝的我真是爽快呀~
  

▼武昌宮

跑過武昌宮後,發現後面居然還有一棟長的差不多的武昌宮,不過卻是斷垣殘壁
原來武昌宮921時毀了,原本二樓屋簷的地方直接變成一樓,因此在原本位置前面再蓋一間新廟。



越走到終點發現,天氣越來越熱,
路上也出現不少因為腳不舒服走路的跑友


就在快到20k處時,有小妹妹拿著自行取用的牌子,讓我品嘗森永牛奶糖,
這真是太感人了,通常居民就只是打氣而已,沒有想到居然還有這樣提供補給品的好心人家,
可惜我居然沒有拍下小妹妹的照片!!

剩下500公尺時,我又抬起了腳,一步一步往前跑去,最後以2:55分完成這次比賽,
哭哭~成績好差呀,只能說自己不想練習又想要成績好,真是痴人說夢XD


▼感謝主辦單位提供刨冰一碗讓我們辛苦跑完的跑友可以消暑

▲ 這次的小小獎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