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我看到老師上線...馬上丟給他一大笑臉
想要請教他一個關於星期日跑步的問題,
沒有想到他馬上回我一個請我幫忙訊息,並且集CALL我下去找他XD
原來老師好像負責籌辦一場conference
我到他實驗室後..他一邊接電話談事情,一邊在看電腦螢幕的檔案
先請我等他一下
在等待時...看到一旁有一位學姊正在用WORD作席卡架的內容
另一邊的學長讚嘆這位學姊居然可以用WORD做
學姊還開心的說...他高中時就要用電腦寫報告跟做PPT
一聽整個讓我訝異呀~~
果然中部是鄉下地方...我記得我高中用寫稿紙交報告的
僅僅只有一次用WORD打歷史報告
短短三百個字,我那時用注音打了約三個小時...
整個累到...並且發誓...我一定不再用電腦打字(現在打嘴巴了....)
PPT更是我大一時才用的...
還記得我還是大一國文文學欣賞課第一組用PPT做報告的人
當時的老師(好像叫石曉楓)還跟我請教做PPT難不難
我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夠利害了
沒有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呀 orz...
不過要是讓我來設計席卡架的名牌
我絕對不會用WORD來設計,而是coreldraw吧,輕鬆方便多了
多學一種東西就是會比別人強

終於老師忙了一個段落,跟我講解他要做什麼
他現在有個演講影片,因為只有演講沒有字幕
怕說沒有人懂影片中的老先生在幹麻...請我把字幕加上去
這種小事..當然是一口氣答應下去~~
其實影像處理在現在有方便的軟體/快速的CPU/大容量硬碟問世後
一切都變得不困難
只是很多地方要自己弄..事情比較繁瑣而已
舉配字幕而言,
最繁瑣的地方是一定要先聽個兩三便把老先生的每句話打下來並且紀錄講話的時間點
接著就是按照時間點把字key進去而已
因為老師的影片只有4分鐘...
對於我這個配過半小時影片字幕的人而言,小CASE
但是我也搞了2個小時XD
就是時間點對不準...
因為一開始時先用MEDIA PLAYER看,打下講話內容與時間點
但是MEDIA PLAYER再我按暫停時,都會往前跳1秒
所以一開始配出的字幕都會慢一秒出現
後來發現有這個問題後就修正時間點
總算不負老師交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