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跑貓空,
本活動雖然沒有送衣服,但是看在離家近有獎牌與送伸縮帶的份上,就來報名啦,
順便也想藉著此次比賽,測試一下我新買的GPS表的性能。


原本傻傻以為報名勇腳組13.5K很快就可以完賽,
但是一開跑後馬上就發現自己忘記貓空在山上,
開跑後跑上一轉到上坡我就累了,
雖然平時沒有練習,不過沒有關係,我有意志力!我還可以撐!

直到我看到爬坡這兩個字出現在路旁的看板上,
沒有很累,但是腳好痠,還是漫漫走吧,
幸好13.5K給了我們2小時45分這麼長的時間跑,就當作登山健行吧
想偷懶的心驅使之下....
於是此後跑法就變成上坡走路拍照,下坡跑步加速。
不過這邊上坡也真的很陡的!!要能跑上去真的也不簡單呀。

第一個水站,不但有運動飲料,還有水,還有麵包!!
真是誠意十足呀,只是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有第一個水站有麵包,
跑去時覺得還不餓就沒有吃了,
沒有想到後面就吃不到了,令我錯愕不已XD

這次跑山,距離短又熱就沒有在水站上節制自己的飲水量,
過第一個水站就看到下坡,心中想說苦難已過,就全力狂衝,
狂衝下,看似勇猛的沿路追過許多人,但是又引起側腹痛XD
導致之後雖有平路,但是也跑不起來!


▲一起當步兵的跑友

本次路跑路線有趣的地方是從動物園站出發後好像翻了2個山頭跑上貓空
翻過第一個山頭沒有想到居然跑來了指南宮,
路旁的大牌子預告大家這段路線是階梯,
似乎大家也被上坡折磨的沒有衝勁了,
每個人都乖乖排隊一個一個走在階梯上。




走過指南宮站,健腳組6.6K就完賽了,可以搭貓纜下山,
老實說我也想跟著領獎牌下山去,但是主辦單位不讓我領,只得繼續往前跑...

這邊我就熟了,前幾年曾經自己一個人來這邊走過,
那時我還是個80公斤的胖子,光用走的就覺得很累,
數年過後的今天,我78公斤,還是大部分用走XD
還真是沒有長進呀XD


指南宮站後面的路又是下坡,畢竟前面走久了,休息夠了,也該來跑跑...

一路狂衝下,來到指南路三段的路口,遠處就可以看到終點站貓纜貓空站!
跑的好累,幸好接下來又是上坡,又可以慢慢走慢慢休息啦XD


走經過草湳橋時,一旁休息的車友說前面只剩一個坡,過了就都下坡!
OH YA! 我心想,繼續走吧XD


走著走著,兩旁的茶坊也越來越多,真的是快到貓空站啦,
這邊我停一下,來說說這次帶著跑的GPS手錶!
我用的是GARMIN Forerunner® 10,
老實說帶著跑,每公里可以提醒你,之前1公里的時間,真的蠻方便配速的,

這次路跑每公里都有貼心的放里程數,不過前面放的地方跟GPS手錶偵測出來差異頗大,
標6公里處,GPS手錶才顯示5.20公里,
但是只過指南宮後,卻又反過來標8公里處,但是手錶卻顯示8.66公里,
一整個搞不懂到底是怎麼會這樣呀~
不過就在過9公里後,我手錶似乎有問題,里程數也就沒有再增加了XD
於是我也不知道究竟這場賽事到底是幾K?

不過里程數放的位置一定有問題,才過剩下2K的里程數牌子,
下一個居然不是1K,
居然是500公尺!
但是實際一跑似乎是300公尺而已XD
不論如何看到終點就是令人開心,終於結束這恐怖的賽事啦~


▼貓空纜車站!!等我,我快到了~

終於跑過終點了,花了晶片時間1小時51分,
不愧是都是用走的花真久的時間,這樣我還要去跑太魯閣全馬嗎?
這樣不行呀~ 一定要來特訓了XD


▼看到終點,大家都衝回來了!

▲終點的英文似乎...拼錯了XD



▼一路往上跑,下山則是搭貓纜下山,但是跑友太多,下山排隊排了有30分鐘之久





▼完賽獎牌

▲下山後,排了兩個超長的隊伍,一個是領寄物袋,另一個則是等印完賽證書,因為太晚下來,墨水還印到沒有水了XD


最後來寫著今年路跑都會寫的心得~~該來練習了!
每次都跑的好累好累,追究原因都是因為自己沒有練習,哎哎~
下次是8月初的集集延賽路跑,我一定要加油!

最後~附上我的GPS手錶紀錄
時間跟完賽證書一樣,
但9K後那一段路徑有問題,路徑顯示我直接飛過一座山谷XD
不知道是不是那邊GPS訊號不穩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