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4點一到,我趕緊起床跑到觀景台
因為前一天晚上農場解說員說早上看日出的人很多,要看日出要早點去卡位
沒有想到4點多的觀景台...只有我ㄧ個人... -.-b
抬頭一看,滿天的星斗,似乎又比前一天晚上的天空還多
不過此時我已經找不到什麼北斗七星,天蠍座啦

隨著天漸漸的微亮起來,滿山的鳥兒也躁動的起來
我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公雞會在早上鳴叫
突然間我聽到對面山上一堆不知名鳥兒大叫了起來
此起彼落的像是在大合唱一般,現在想想還真是很壯觀

但是不幸的事情是,又開始起霧了
還記得前一天的解說員說,農場早上可以看日出,也可以觀霧跟關羽觀雨XD
媽呀~~不會今天這麼早起看到的是一團白霧吧...


很幸運的霧氣沒有想像的中濃厚,還是可以看到遠處山
不幸的是,剛好日出口有個烏雲擋在那...根本也沒有日出可以看 哭哭
但...日出前天空的顯現的青色真的很漂亮,我喜歡這時候的天空

再過了一會,大概是日出了,被烏雲遮住的日出孔上方雲層顯示出大橘色
也是一個很漂亮的瞬間,真的很好看!!
可惜我日出照片沒有拍好,照片上就像有抹上雜訊一樣
因為短短一個小時,我的鏡頭上已經積滿一層薄薄露珠
等我發現時,漂亮的景色都過了  哭哭

拍到5點多回去小睡片刻,早上七點在去餐廳吃早餐
此時霧有些散去,天空藍的真是漂亮

回到觀景台,景色又有所不同了,天空飄著像是大棉花糖的雲朵
近處的山丘露出青翠的外衣


早上八點,我們準備離開住宿的地方,往今天第一個步道--巨木步道出發

PS...上面這朵是台灣特有種--棣慕華鳳仙花
非常珍貴!!全地球只有在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才能看到
實際看到感覺它非常的小,只有不到5mm吧
要不是農場解說員只給大家看,我們大概也只會當它是雜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