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山巨木步道」長2.8公里,原為伐木台車行經的路徑,現已整理成健行步道。山徑少有人跡,顯得很幽雅,沿途充滿自然的原貌,遠眺更能滌淨俗慮。

這條巨木步道比起前一天去瀑布的那條步道,坡度緩了不少,走起來也沒有那個的不舒服
但是有一好就沒有兩好,這步道其實是超危險的,
有時候路就是一個人可以通行,如果不小心往不是山壁那邊滑一跤,
恭喜你....可以體驗什麼叫做摔落30公尺斷崖下面的感覺

這天我很舒服的走著走著就又一個人走在最前面了
這次小弟弟沒有跟上來,我想應該是被爸爸管住了吧
其實我還蠻享受一個走路的感覺,如果路上可以超越走在前面的人
心情又會開心不少(哈~~好像有點心理變態)

過了0.5K處不遠,就看到昨天晚上講解的兩個拳頭大吊橋

吊橋前面的告示牌還宣告著人數限制
原本導遊說過吊橋時會需要排隊,但是我好像衝比較快
整條吊橋前就只有我ㄧ個人要仔,
哈~我就一個人當山大王,享受著慢慢走過橋的樂趣

這吊橋寬度剛好可以容納我兩個鞋子並排走
下方可以看到斷崖殘壁,摔下去可不是鬧著玩的
但吊橋很安全啦!! 左遙遙右遙遙就走過了


1公里處不遠,身邊都是高聳入雲的大樹
這邊路旁有椅子可以讓人休憩,但是我的目標不在此,繼續衝衝衝~~~



過了1.5K後,這裡有個天然凶器擋路
如果走路不看路一定會撞上去

幸好昨天有體醒到這邊有棵樹會擋路
所以我特別來拍樹上前人撞樹留下的刮痕XD

之後的2K,2.5K我就沒有拍了,因為我的相機電池沒電了
備用電池也忘記充電,整個很囧
於是殘餘的電力還是用來拍攝此行最主要的五大巨木

巨木跟神木到底有什麼差別
經過講解後才知道活超過1000年就可以稱巨木
但是要變成神木,他的胸圍要超過15個人寬
基本上可以活超過千年就很不容易了!!
民間那些被拜拜的樹頭公,應該最多都只有百歲而已吧



1號巨木:因為小時候喝太多克寧奶粉,長太高了,因此幫她裝上避雷針



2號巨木:底部很像是龍貓住的那顆大樹(這顆的胸圍有到神木等級)





左邊-3號巨木:位在樓梯旁的路人巨木,聽說某團員完全不知道自己經過的這顆巨木

右邊-4號巨木

5號巨木

右圖:帥哥照
今天拜訪的五個巨木有個共同特色...就是長的千奇百怪,講難聽一點就是太醜了,
巨木界的帥哥因為長的又直又大又沒分岔....所以都被砍掉了(殘念)
所以這告訴我們長太帥也不是一件好事呀XD
為此我就拍一張有可能的巨木帥哥遺照吧


在此休憩了一會,我們踏上了歸途,回程路上又開始起霧了,
綜合兩天來看,觀霧這邊不起霧的時間大概只有早上10點前,跟下午5點半後吧

經過吊橋時發現有一堆人等著排隊過橋,
於是我只好走下面的小徑上去,這吊橋跟本設計給我們這些鄉民來玩的,不走也沒有關係


沒意外的應該又是第一個到終點,所以坐在終點附近拍攝大家下山的樣子
沒意外的小朋友又是第一個衝回終點的人....然後不認識的SUPER DOG也回來了

等大家都到齊後,我們拍了本次旅行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大合照
但是旅行還沒有結束,後面還有管理處的雲霧步道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