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族人稱「雲霧」為Yulun,因此雲霧步道又稱為Yulun步道。這條步道全長846公尺,是自然路面與防腐材木棧道連結而成的環形步道,是眺望觀霧 山景、感受雲霧輕嵐之最佳景點,區內現為造林地,種植紅檜、山櫻花等樹種。

雲霧步道位在觀霧管理站旁邊,我們在這些休息一小時
讓想爬山的人繼續爬山,不想爬山的人就在這邊休息喝咖啡
雲霧步道是我這兩天走過最好走的步道,上山之路都有木梯架設好了
你只要一階
一階往上爬就好,也不會擔心會不小心就滑落深山中
要登頂也不難,才約800公尺左右的路程而已
當天11點多我們才到這裡,此時陽光正發光發熱,
走上去雖然不累但還真是小受不了


網路上說在這邊的景觀台上可以遠眺聖稜線
不過不專業的我不太看的出來哪裡是所謂雪山跟大霸尖山
但是我知道那天的的天空真的很漂亮,
可以看到一大朵棉花糖在空中慢慢移動慢慢變化,真的非常好看


欣賞夠的山與雲的交會後,我們也準備下山要搭車回家了
此時山腳下的管理站正在飄著雲霧,看來不久整座山又要起霧了

走之前跟觀霧這邊的門牌號碼合照一下,
1-1號是管理處,1-2號警察局
不知道郵差是否也會送信到這偏遠的高山呢?

在走完雲霧步道後,我這兩天的登山鐵腳之行也告了一段落
這兩天看到觀霧原始且高聳入雲的登山林道,
體驗到什麼是雲霧多到不用錢,身手不見五指的感覺
在酷熱的夏天,觀霧這卻有點寒冷需要穿上小外套避免感冒
這邊就像是個避暑山莊,讓我忘記了台北的炎熱
以後有這種高山旅遊團,我ㄧ定要再參加!!



補述:
下午4點多回台北途中,我們到新竹南寮魚港
租了腳踏車準備騎17公里海岸線
但是無奈時間只有1小時.我猛踩踏版也只能到快5K就要返回了
回程時,陽光從海上反射出金碧輝煌的光線,讓我都快看不到整片大海了
心想真的好可惜,沒能有機會在這邊拍攝日落風景,
看來只能找機會下次再來挑戰騎完17K海岸線

下圖:準備出發去騎車

中/上圖:前5K路旁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