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母校回到家,今晚又跑去教學弟專題啦
已經連續三年了,每年都被老師打電話請回去指導學弟
教的東西都一樣,但是根據聽眾不同的反應,都再一次重新編寫程式碼以及投影片
照理來說,三年這樣訓練下來上台講話應該不會太緊張了
但是在台上我的心臟還是跳的很厲害,真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
這次回來要不是台下有考上碩班的96級學弟,
不然98級的專題生學弟我根本就一個都不認識
感嘆時光飛逝呀,我已經成為傳說中的45了

這次跟以往兩次不同,學弟很認真,有事先玩過我的專題程式
因此在講解無聊的程式碼時,居然沒有打瞌睡
反而一直問我一些延伸的問題,
讓我原本1個小時的教學延長到2個小時,講到我喉嚨的都啞了 XD
雖然很累,但讓我教的很有成就感
真是太感動了!!看來我不需要再回去幫忙改寫專題程式讓人畢業了(誤)

不過說真的,有幾點覺得很對不起學弟們
其一是因為當初專題做太好,已經變成典範了(老王賣瓜ing...)
讓學弟沒能自己作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由無到有的專題
沒有辦法像我一樣感受到生出一個自己小孩的喜悅感
也無法嘗到專題有的好玩
其二就是現在還在用舊技術在寫程式,
Flash都已經是CS3了,居然還在用Flash MX在寫程式
寫完後可能在過幾年就被淘汰了XD
其三是我的程式當初寫的時候為了趕時間,
只要程式能跑就好,變數命名都亂寫,
學弟要看懂並且修正....我想到都覺得恐怖

最後還是希望學弟好好弄!!我不想在回去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