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每年校慶環校路跑,大概是我最期待的路跑賽了吧。

原因我絕對不會說是校友免費,跑的快又可以免費的校慶衣服與擦汗會掉毛的毛巾一份。

 

大概3月中,照例我這個不要臉的學長又突然感應到體育室應該公告今年的路跑時間了!

果然點進去就看到我思思念念的環校路跑報名公告!

 

仔細一看今年公告,嚇死寶寶我拉~

居然不只有恐怖的環校路跑4.5K路線而已,

居然還多了一個雙重山路挑戰組:清大環校+十八尖山!!

圖片 2.png

 

圖片 3.png

上次跑這種路線,應該是我在2007年還在當學生的時候,參加那時梅竹花季18尖山路跑 10公里。

這次路線略有不同,但是更硬了,多跑了一個清大後山XD

 

圖片 4.png

 

看看獎勵品,如果在1.5小時內跑完就可以有衣服跟毛巾,

想想限量是殘酷的,立馬就報名了這讓我想不開的12.5K賽事。

 

話說跑步這一天早上,google+給我一個5年前參加環校路跑的合輯照片給我打氣呀

圖片 1.png

 

 

一早8點半來到清華大學。

IMAG1044.jpg

 

因為環校路跑是校慶的相關活動之一,笑門口也已經有宣傳這三天清大的相關活動看板。

IMAG1045.jpg

 

漫步走到清大大操場,草地上已經有可憐的學生們在集合拉。

IMAG1046.jpg

 

草地上一如以往站著修體育課被逼來參加環校路跑的學生們

IMAG1047.jpg

 

那天早上9點太陽很大,為辛苦的學生默哀一分鐘。

IMAG1050.jpg

 

接著我就要去領我的號碼布!

今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多一個挑戰組賽事,一整個讓領物過程有點混亂,

我先去校友帳篷去詢問參加挑戰組的校友是在這邊領嗎? 本來服務學生說是,但是找了一下說不是,但也不知道在那領,

然後我又問了像是教職員的工作人員,也是不知道,(暈)

但是此時廣播又一直說請挑戰組去領晶片,只好一個帳篷一個帳篷碰運氣,

幸好帳篷不多,讓我問到最後一個帳篷,剛好就是挑戰組領晶片的帳篷XD

IMAG1048.jpg

老實說我很訝異這次的挑戰組居然有晶片,

我一直以為這只是大家來歡樂,距離不重要的路跑賽說!

 

 

IMAG1049.jpg

 

領物後, 因為還有40分鐘才要起跑,就是在太陽剛升起最熱的9點半路跑,老實說我還驚的!

不管等一下跑起來會多辛苦,我還是先在校園中逛逛。

 

IMAG1051.jpg

 

在大草坪中有設定一些可以讓大家合照的框框

IMAG1052.jpg

 

慶祝在台建校60週年~ 跟我岳父岳母年紀一樣大XD

IMAG1053.jpg

 

此時廣播有說請挑戰組與AEARU組的到柏油路面集合準備起跑,跟以往在草地上直接起跑不同。

而且還要我們先去掃描晶片,確認沒有問題,

這種高規格的確認,讓我覺的有點像是正式比賽的感覺。

IMAG1058.jpg

 

此時我才放眼看看一旁一起跑挑戰組的跑友們!

這才發現他們怎麼怪怪der,穿著專業運動背心與飄飄褲,

而且背心上還有學校名字!

一整個專業選手的樣子。 這是校際比賽嗎?

IMAG1061.jpg

 

而且不只有操著京片子的中國選手,還有用日文在對話的日本選手!!

IMAG1065.jpg

 

「我們歡迎神秘嘉賓來到」 正當我驚恐的像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時,突然聽到廣播傳來一聲~

原本跳到一半的熱身操老師被逼著先下台去,

大家就突然好像看到什麼大人物來到,圍了上去看。

IMAG1062.jpg

 

剛好我不知道為何被人潮推到最前面去~

IMAG1063.jpg

 

原來是馬總統蒞臨呀~

觀察一下馬總統的穿著,穿著運動上衣,且號碼布上還寫著教001,看來等一下應該也是要跑環校,

不過我心想總統應該沒有探過路,大概不知道這環校高低落差頗大,怎會傻傻來跑呢?根本是來折磨自己的呀~

IMAG1064.jpg

 

接著馬總統開始致詞,當然我沒有興趣聽他在說什麼,就先回到跑道上準備10分鐘後起跑。

這時我仔細數數參與挑戰組的人數,似乎真的不多耶,100人不到!

不過每位參與者不是穿著漂漂褲,不然就是腿上貼上運動膠帶,

這可不是速度不快但是追求帥氣裝備的一般跑者會作的事情,根本就是專業跑者才有低調霸氣裝,

因為這氣場實在太強大了,讓我都默默退到最後面,怕擋到他們的競爭路線...

 

↓強者們~

IMAG1066.jpg

 

就在馬總統的鳴槍後5秒內,我就看不到這些原本站在我前面的強者們XD

IMAG1067.jpg

 

回頭看一下跑4.5K的同學們,它們很多人呀!!就醬被目送往前跑去。

IMAG1068.jpg

 

以往參加環校路跑,都會被一堆走路健行的學生擋住跑步的去路,但是因為挑戰組只有不到100人,又先跑,

這是我第一次跑步都沒有人擋著,可以順暢的一路跑下去。

IMAG1069.jpg

 

以前跑到清大後山因為太多人走路,所以都可以偷懶就用走的,

但是這次前面沒啥人,而且他們還用跑得,逼的我第一次全程用跑的上山呀, 累死我惹 XD

然後我有注意到沿途都有便衣刑警錄影,我猜想的沒錯的話,馬總統真的想不開要挑戰環校路跑呀!唉~

IMAG1070.jpg

 

等我跑上光明頂,已經被一群4.5K的小鮮肉都追過去了

IMAG1071.jpg

 

而且我眼前已經沒有半個挑戰組成員,印象中這段上山路程我好像只追過一位正妹女生選手A而以XD

IMAG1072.jpg

 

下了光明頂,接著就是延人社院跑往台機電館,這又是一段山路。

IMAG1073.jpg

 

以往只要跑到台機電館後就代表剩下都是下坡路,不會有恐怖的山路了

IMAG1074.jpg

 

但這次挑戰組要右轉從南門出去

IMAG1075.jpg

 

↓沿著三角錐內側跑,一路可以跑到十八尖山,而且是一路下坡

IMAG1076.jpg

 

看到十八尖山的路口出現,一路直直又長長的上坡,看的我都發抖了,

想想9年前,我體力還是小鮮肉的年代,也都只能走路完賽,這次就先一步一腳印硬撐上去吧。

↓十八尖山路口處

IMAG1077.jpg

 

 

話說剛跑到十八尖山,就看到已經有選手跑回來了!

以我GPS錶顯示我跑了5K 花了38分鐘 !

而第一名已經跑了9K,山路耶!!跑成這樣!這應該體育系的水準了吧。

難怪我起跑時被嚇著只敢站在最後面XD

對了,第1名到第5名都是日本學生,不愧號稱亞洲最會跑步的民族呀!!

 

↓路上尿急去上了廁所

IMAG1079.jpg

 

十八尖山的上坡路線真的很累,不過我用意志力小碎步策略奏效,

就醬追過黃衣男生挑戰選手B,還有紅衣男生選手C,

超過時不忘跟他們說加油,但是似乎不是台灣人,不知到他們聽不聽的懂?

 

接著一路抵抗大太陽一路調整呼吸往上跑,

路邊健行的人看我跑步很喘很累,都會熱情跟我說加油,讓我一點都不敢停下來休息。

終於讓我跑到最高點的涼亭。

IMAG1081.jpg

 

過了涼亭後,一路下坡路線,快步跑起來雖然有點傷膝蓋,但是想到說之後回到寶橋路回清大又是一路上坡,這邊還是多跑一點賺時間。

IMAG1082.jpg

 

但是下坡還是會跑完的, 後來有一段接到往上的小徑,回到原本的登山口處,

此時我已經有點筋疲力盡了,還是停下來走了一段,等上坡結束再繼續往下跑。

 

↓這次路跑除了在光明頂上拿一杯水,第二次換水就是在18尖山上,感謝工作人員的辛苦的等著我這個落後組。

IMAG1084.jpg

 

↓天呀~~ 31度~熱死我這個跑者了

IMAG1085.jpg

 

↓離開十八尖山前往後一拍

IMAG1086.jpg

 

↓挑戰完十八尖山,請工作人員幫我拍一張照片留戀

IMAG1087.jpg

 

等我再跑回寶橋路上時,此時已經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

路上工作人員都問我是不是最後一個跑者?

IMAG1089.jpg

 

看著遠方上坡處出現台機電館,我都快哭了!

我沒事幹麻報名這個沿路曬太陽的越野路跑賽折磨自己呀

IMAG1090.jpg

 

跟辛苦的警察叔叔說謝謝,繼續完成我最後一段路~

IMAG1091.jpg

 

這個工程已經作一年了! 沒有想到居然還有好,

去年跑到這,因為只剩2人可以通過的人行道,跑步的隊伍塞到只能走路步行通過,

還好今年我報名挑戰組,跑回來時路上都沒有半個人,不用跟別人在這裡人擠人XD

IMAG1092.jpg

 

↘遠方工作人員跟我加油,但我看他眼神似乎想下班了

IMAG1093.jpg

 

終於~我跑回來了~~

「衝刺呀~剩下一小段」 一旁原本已經坐在地上的工作人員站了起來幫我加油打氣,

不過我卻停下來先拍一張照片再說XD

IMAG1094.jpg

 

↘ 嗚嗚~~超過時間限制1.5小時XD

IMAG1094_副本.jpg

就醬~~ 最後....

我以2分鐘之差挑戰失敗...

 

我以2分鐘之差挑戰失敗 ...

 

我以2分鐘之差挑戰失敗 ...

 

然後~廣播宣布~

比賽結束。

比賽結束。

比賽結束。

 

 

 

IMAG1097.jpg

不過工作人員還是讓我領到一件衣服,真是好人呀~~~

 

最後,回去查新聞,才知道AEARU是啥?

國立清華大學今上午舉辦「在台60周年校慶」,有別於以往傳統環校路跑,今年更加入「東亞研究型大學(AEARU)四分之一馬拉松」報名參加包括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筑波大學、東北大學、大阪大學、首爾大學、韓國科學技術學院,加上清華大學後共有10校73選手參賽。

不過怎麼沒有說參加的是不是體保生呢?

我的觀察每位學校的選手也都太強了吧!

 

然後~新聞標題是「馬英九參加清大路跑 4.5公里好喘」

我只能說~ 不EY

 

再然後~看看PTT酸民嫌馬總統跑太慢,

https://www.ptt.cc/ask/over18?from=%2Fbbs%2FGossiping%2FM.1461396171.A.6CC.html

只能說鄉民沒讀過清大,別太小看清大後山了,這可不是跑操場呀 XD

我第一次跑環校好像都沒有總統快,雖然是一直被前面走路的學生擋住啦XD

 

--

感謝學校動員舉辦這場路跑賽事辛苦之餘,最後的最後還是抱怨一下學校溝通沒有做好,

挑戰組要歸還晶片,不然要罰2000元,在校友區說不能還,但也沒有說在那,要自己找,

晶片歸還處招牌帳篷下說她們只收外籍生的晶片,叫我去隔壁沒有招牌的帳篷下,

還晶片時跟工作人員小抱怨一下,工作人員也無奈說是外籍生硬是要搶去掛XD

 

--

最後,我要走時,看來一開始就被我追過的正妹選手A回來了~

然後才看到第二被我追過男生選手B跟著回來~

自行腦捕的我似乎看到一個很勵志的龜兔賽跑故事真實出現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