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忙著跟AV討論程式的設計時
突然#零姐姐拿來一張單子過來要我填一下
上班後已經填了不少單子了
有些是電腦或是螢幕的保管單,
有些是出去上課的報帳單
不過這張比較神奇,不是以前填過的單子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之前寫的那篇SQI的報告上了電子報要發稿費給我
所以要我填一下一些個人資料
我對稿費的回憶還停留在國小
寫篇文章投給國語日報,上了就會給你錢就叫做稿費
不過當我看到我領到2XXX元時,我傻眼了
為什麼一篇文章有給到這麼多呀?
在我認知中最多應該也才500元吧(不知道是誰灌輸給我的??)
再問清楚這錢是怎麼算的,
才知道原來是以文章數計費,一字一元
心中盤算一下,發現寫文章的投資報酬率還真是高呀
我的工資大概一小時240元,
而這2XXX元的文章只花我兩個小時寫出來...
嘖嘖!!難怪古人說一字千金

又想到以前我碩班時辛苦做研究,
好不容易有點成果,寫了篇論文夠投稿
上了後,才要花一筆錢去參加會議
如果是論文中國外的會議,
還要到處尋覓獎學金補助我的機票費
嘖嘖!!研究生好可憐呀~~~論文寫的好沒有價值呀~~~

超開心的!!因為有了這筆意外之財一掃我早上因為開會不專心被主任訂的悲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