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連續路跑賽事最後一發!!也就是母校舉辦的環校路跑賽
事實上每年清大都會有環校路跑賽,不過都只強制大一參加XD
上次跟著大一新生參加路跑賽,依山而建的清大,路跑路線也因此上上下下再上上下下,
跑完一圈有快死的感覺,而且沒有都用跑的完成全程(殘念)
這次為了慶祝建校百年,除了邀請校友回去跑步外,也請社會人事一同參與
往年想回去跑,可是都遇到排定事情,今年我就不放棄了一定要來對自己作挑戰

當初報名的時候有一圈的健康組,跟兩圈的挑戰組
因為4年前有跑過了,聰明一點就知道要選1圈的健康組,
畢竟當年年輕力壯跑一圈就快掛了,現在整天坐辦公室還是不要找自己麻煩
可是看到網頁上寫健康組要前300名跑完才有送路跑紀念衣服!
我知道我跑不快,加上有社會人士參與...這樣我可能拿不到路跑紀念品...
正所謂鳥為食亡、人為財死,我為了得到紀念T-shirt還是選了挑戰組.....╮(╯▽╰)╭



感謝yoko又讓我借住一宿(灑花)
4/23 早上8點半我跟yoko就來到了清華,大門前面已經立起了大紅色氣球拱門
似乎開心的對外昭告清華的喜悅,不過創校百年原來是從大陸那邊開始算的呀XD

走經過大操場,環校路跑的終點門也設置好了,待會就要從大操場當起點出發去跑步。

因為參加挑戰組的人都要別上號碼布,
跑步前我已經透過yoko請還在念書不熟學妹阿亮領取(也感謝阿亮圓我這老人的路跑夢)
我們兩人於是先到實驗室跟阿亮會合,資電管的大門前也立起了看板,有資工系系友團員的慶祝活動
不過雖然說我不是資工系的,但還是開心的歡迎系友回娘家的看板合照了一下

搭電梯上實驗室...發現門鎖著...
由於阿亮還沒有來,但是我們不想站著等,就直接坐在地上,
就好像在金石堂前排隊買演唱會門票的人一樣,吹風受凍很可憐
幸好等沒有多久阿亮出現了QQ
我在已經不熟的實驗室中換好衣服別上號碼布後往大操場出發

大操場旁邊新建了一棟新建築物,聽說是未來清華的圖書館
真是太感人了,清華終於有棟可以跟交大浩然圖書館比的建築物了
在建築物外面有個羅丹沉思者雕像,在yoko的慫恿下,
我也跟著雕像一起沉思...想說等一下怎樣跑法才能順利跑完兩圈


我們再回到大操場時,人已經越來越多了,看來這次路跑活動吸引不少人的參與


在人很多很混亂的檢錄處完成檢錄後,
挑戰組號碼布用打勾的方式,健康組則是蓋章
因為離路跑時間還早,我們實驗室一群人就一起拍合照
還有學校準備的攝影師看我們很認真的相互拍照,都跑過來幫我們拍合照XD
因為路跑時間快到了,我ㄧ個人到挑戰組區做準備,其他人也去健康組

▲最愛擺pose的人就是學妹阿亮


▼音樂斷斷續續的暖身操

▲校長說他想要007號,而且說有事不能跑XD

路跑前一定要有的暖身操跟校長講話結束後,就開始了這次的環校路跑
這次跑步還是拿著我的相機一起跑步,也一圓上次跑步時後沒有拍照的怨念
跑路路線大概如下圖所標記,
路線大部分都是緩下坡路
最累的是右半邊那跑過一座又一座小丘陵的路線
上上下下的山路不是有練過了人沒有辦法受的了


隨著槍聲響起,一群人從操場蜂湧而出延著,原本兩線道的1號位置擠滿了人
大概是一開始是下坡路,大家都加足馬力衝刺再衝刺,
但是我知道這是假象!!慢慢跑就對啦
第一圈跑到4號處,路變成一條小山路上山,
大夥也就卡在這,此時也開始的越野路跑的路線
5號的山路有點陡峭,有些人前面跑累了也就索性乾脆用走的,
我則是慢放速度慢慢沿著旁邊跑過,再次挑戰這上坡還是覺得很累
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應該是剛讀研究時吧,
那時候聽說操場後面有條山路可以走走,便一個人輕裝走到此處
那時候用走路爬個坡,就走到很喘了,沒有想到現在居然是用跑得上山


下山後就看到相思湖,可是緊接著要右轉繼續沿著跑上山(6號)
相思湖很美的名字,湖旁圍繞著一座小山,就是我現在跑的路線
湖面上會映著山景倒影,特別還飄著一個鵝屋,真的是個美麗的小湖
但是湖邊的立牌上則寫著一則為了救人學生因而喪命的悲慘故事XD


相思湖旁邊的小路只比操場旁邊那個路線不陡一點點而以
跑上山還是會很喘很喘,但是上山後發現這邊有設緊急救護站,
我自我感覺身體良好,無須停下來休養,就繼續跟著人潮跑下山


過救護站後接著就是下山到相思湖另一端的路線
連兩次這樣上上下下的跑步,腳痠的有些快不行了
但是地獄越野路跑行程尚未結束,跑友仍需努力!!
還有人社院旁邊的上坡路要繼續攻頂最後一個高坡(7號)
想想我以前要修生物系的課時,也是這樣一步一腳印的爬坡到最高處


最後的上坡是緩上坡,跑起來並沒有之前的累,
一步一步往上跑,清大後面的大草坪也出現在眼前
大草原上有不少人放著大風箏,看著風箏飄揚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坪上,心情也放放鬆不少
4年前跑環校的時候,就已經有很多人在此處放風箏了
但是今日再來,發現風箏越玩越大,居然有超大型的章魚風箏,跟小丸子風箏

台積電館前可以領取證明沒有假跑的套圈,在沿路民眾?學生?的注視禮下,開始往回跑(8號)
大概是太興富了,我居然過水站沒有補給就衝回去了....


折返後的路線全是緩下坡,外加清大就是地大樹多,沿途都綠蔭盎然
外加老天有眼,鋒面來到,雖然說是快中午才跑步,但是太陽沒有露臉喊燒
跑起來就是舒服兩個字可形容


跑過蓮花池後(9號)我知道終點近了,剩下幾百公尺
『45』~後方傳來叫我的聲音,回頭一看,原來是shinji追上來了
不愧是真強者,一下子我就被遠遠丟在後面,連背影都看不到


跑著跑著經過行政大樓、通過小吃部,望著遠方的終點的拱門越來越近(10號)


但.....我不能過拱門.....
『I will be back!!』心中指著終點門大喊!!
然後默默的拐個彎領取路跑手圈,繼續跑第二圈QQ


跑第二圈時路上已經少了很多人了,大家跑的速度似乎也放慢不少
看到地獄上坡又再度出現眼前,有人乾脆放棄用走的
有人問我看到上坡再出現有什麼感覺,我真的蠻想大罵髒話的,氣自己怎會這麼蠢
雖然當時已經很喘很累,但也只能憑著一股不能輸的意志力,大口吸氣吐氣,一步一步往上跑


上山...下山...腿痠呀~



再上山...再下山...腿更痠了~

連相機都知道我又喘又累,拍出來的照片都糊成一片XD

爬上最後的人社院旁的上坡路線,又來到了風箏飛舞的大草皮~腿爆炸了

第一圈拍的大章魚風箏不知為何迫降地面,只好拍拍小丸子風箏
但是它狀況似乎沒有好到哪去?也卡在樹枝上XD

經過台積電館領完手圈後,這次真的累了,喝杯水再上!!
先苦後甘的最後下坡路,我來啦~~╭(′▽`)╭(′▽`)╯(讓咱們一起奔向勝利吧...)


衝衝衝~~一路跑下山,身邊的跑友也越來越多︿( ̄︶ ̄)︿︿( ̄︶ ̄)︿︿( ̄︶ ̄)︿︿( ̄︶ ̄)︿︿( ̄︶ ̄)︿



四五快飛 
四五快飛
越過高山  飛過小湖
不知跑了幾公里...
快到圖書館 
快到小吃部
爸媽見了真歡喜...(改編知名兒歌-火車快飛)
ㄟ~~我爸媽似乎沒有在終點等我XD
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終點已經快到了


這次終點就在眼前了~我真的又跑回來了!!
可惡居然有人趁我拍終點時超越我!!
衝呀~一股作氣衝回終點~~~~((((((((‵□′))

人的極限真的是無窮的,最後10公尺我居然連追過兩個人跑過終點
奇怪~~明明腳就痠的要死,居然身體還留有這麼多力氣XD
不過當然之後也因為氣力放盡,一整個攤坐在大草坪上 orz


此次路跑總算是達到給自己的要求,沒有停下腳步完成兩圈環校的壯舉XD
花約1小時的時間,獲得三樣獎勵品,以下是我自我感覺良好的評論
1.藍色的手環

1公分見寬的手環上上頭印著非常珍貴的創校百年mark*2與清大校徽*2,可以說該有的mark都在上面了,非常很有紀念價值


2.路跑紀念衣服

只印有
創校百年mark*2,看到環校路跑這幾個字太大了點,似乎只適合蒐藏,不適合穿出去XD

3.紀念毛巾

創校百年mark*2與清大校徽*2,而且還印有特殊的金光百年小人圖樣,這是其他兩樣紀念品中看不到的!
因此更為彌足珍貴,相信過幾年之後有蒐藏家願意花大錢求我割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