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跑完自虐的Salomon越野路跑,
跑的道路80%都在登山客走的羊腸小徑,
超累!!整段路程根本都是用走的才走完,
一共走過3個還是4個山頭?
3小時10K的挑戰本以為簡單,
想想一般參加平地的路跑,1小時多就可以跑完了
但我敗了...多了快40分鐘.....
不過強者shinji兄還是輕鬆的完成這挑戰


活動路線:內湖區大湖里大溝溪親水步道→大湖山莊街→大湖山莊街219巷→大湖街→牛稠湖尾山→大邱田東峰→大邱田山→白石湖山→碧山→大崙頭古道→大崙頭山→碧山路44巷→碧山路→龍船岩→內湖區大湖里大溝溪親水步道,限時3小時。

======正文開始=======
會參加這次比賽主要是因為我沒有跑過什麼叫做越野路跑
在同事與SHINJI都想去跑下,於是就報名了這次路跑
路跑路線有三種-5k,10k跟21k
想到去年跑貓空的情景!!一直向上的山路真的是很恐怖
本來只想跑個5k玩玩看,但是同事想說10k有包包可以送
於是自作聰明報名了10K的路線

感謝shinji前一天晚上帶我去借住他同學家,
為了趕在630前寄物完畢,我們搭著小黃來到了比賽場地--大湖國小

快七點時,我們10k組緊接21k出發到起點
起點其實就是大湖山莊旁的公園


很準時的七點一到,大夥就衝了出去
一開始的路線是跑在街頭巷弄中,還蠻有趣

▲內湖區大湖里大溝溪親水步道→大湖山莊街

但不一會就跑到了兩旁都是樹的山路
因為路線一直往上,腳就酸的不得了
最後我放棄跟著shinji的速度一起跑,請他一個人先跑吧

可是沒想到走沒多久就發現有的下坡路可以跑XD

這一段路線是整個路程最好跑的地方

拐個彎沒有想到就有水站了,才想說好像沒有什麼累到
可是接下來發生不知道該怎麼跑步的路線
之後再也沒有平坦的柏油路與水泥地
放眼望去就是崎嶇不平的黃土地,而且還需要往上爬坡
雖然路還算大條,但是此時已經很多人放棄,開始用走的了

(其實我也放棄了...)


跑跑走走沒有多久,發現前面怎麼有一堆人聚集
「主辦單位說這邊休息」聽到旁邊的人開玩笑的如此說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大夥都是排隊要上山
但是在此塞車頗為嚴重,過很久才有前進一點點的感覺
原本很累的腳也在此休息的一下


「生命會找到出路」侏儸紀公園有這句名言
大夥都塞在上山處,於是大家開始找出路,
原本只有一條往上的山路.在跑友們的協力下,居然開出了三條上山的道路XD
我甚至懷疑開不會這是主辦單位的陰謀,想趁此比賽讓跑友找出新的道路


話說在排隊上山的時候,巧遇來跑的同事(就是這位兇手害我來自虐XD),之後3/4路程便跟著他一起走

經過一番努力,擠到山路後發現,這...根本不是人在跑的吧
羊腸小徑!!
眼前的道路只能讓一個人通過,兩邊又都是跟人差不多高的雜草
腳踩的地方有泥土,泥土內可能有樹根,泥土上也有枯葉
遇到石頭,也可能有青苔在上面
為避免危險,前面的人只好用走的一步一步往上爬
於是你也只能一步一步用走的
當然對於強者來說應該是可以用跑的(我有看到還是有選手用跑的通過我身邊XD)
但是我的小腿光是要幫助我對抗地心引力就很吃力了,還是不要跑,乖乖慢慢走

我在想如果不是因為參加比賽,其實沿途應該可以欣賞一下風景的
可惜現在是比賽,只能被逼著一直走就對了!!
但是如果不參加比賽,我會想來走這種兩旁植物刮腳的登山路嗎?


不知道走了多久,路況一直都很差
上山路線腳會痠,下山路線會擔心滑倒,
一整個就是累呀,因此也沒有空拍照,
當大家看到道路出現在眼前時,每個人都歡呼了起來,又踩在柏油路上的感覺真好!!

上上下下的山路已經讓我的腳非常不舒服,
跑了兩下後,決定還是慢慢走吧
爬坡的路走不久後發現又有水站了,心中感動萬分
還且還有巧克力跟舒跑可以吃吃喝喝

飽食一頓後繼續往上,原以為是比較平易近人的親山步道
但走沒多久....前面又出現了羊腸小徑!!!
我的天呀~怎麼又來啦,是要讓我的腿爆炸嗎?

又是一段不知道多久上上下下的小腿爆炸地獄
而且這段路常常前方都沒有人 汗( ̄口 ̄)!!,是我們走太慢了嗎?
曾經還一度懷疑我是不是走錯到21K的路線了

總算看到前方出現了21K跟10K的方向指示牌,
這也代表我們已經走到了第3個水站
此時我們已經花了2小時20分鐘(3小時跑回去才有成績紀錄)
有些21K的人也現在才到,體驗了前面該死的路線都想跑10K就好
「我不該為了多一雙襪子就報名21K的」一位21K的跑友這麼講
我聽了都笑了,我才想說我不該為了拿包包就報名根本在殘害小腿的10K

一樣吃飽喝足繼續前進,繼續在登山者才會走的山路前進
當然又是一段不知道多久上上下下的小腿爆炸地獄
這邊體悟到一件事情,平時參加路跑走路是休息
參加這越野路跑,不走才是休息,只要你每走一步身體就需要花力氣
可是路就一小條,你不得不走,於是就這樣被逼著一路往前

但是這條路線有走到大崙山親山步道,順著階梯一路往下走已經沒有那麼累了
只是感覺路上遇到的人越來越少,都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
有時還會發生「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時候,自己一個人找路還真的是怪可怕的

又看到柏油路展現在眼前,這次不是上坡路這真是太好了
看來接著應該就是一路往下的路程了
開心的小跑步了一下,但是意志不堅,跑沒有多久還是停下來用走的XD


走著有著居然就到了最後一個水站,
趁機問一下還有幾公里?護士回答說還有2公里
ㄟ~我怎麼覺得上一個水站,工讀生才說那邊是7公里處
我感覺走了很久居然才走1公里 囧
看看時間也已經2小時50分,應該是沒有辦法在3小時內跑完
於是打電話給shinji說我會晚到,他說就慢慢走吧,此時我還不知到這句話的真意!!

本來想說不知道為何下山的路程要設水站?後來才發現原來還要上山 囧
即使最後2公里還是不讓我們跑者好過就對啦XD
山路走了一下後,走到了很多石頭的龍船岩
跑跳在這些石頭上還讓我腳扭到了XD
而且如果一不小心踏空,就直接下山去了,超恐怖
此時前方出現了一位高人,穿著小洋裝,熱褲與拖鞋,看臉似乎是高中女生
但是一整個比我猛,接下來路程都走在我前方,無論我怎麼追都追不到這位少林少女呀


穿過羊腸小徑後,出現在眼前的是主辦單位特地安排的大魔王路段...
眼前出現的是坡度達75~80度的陡坡!!
這次不是上山,而是下山!!感覺這下山路線就是在玩弄人呀
不小心滑了一下就可能坐溜滑梯往山下衝了 囧
有些路段因為太陡峭旁邊還有繩子讓你拉住,避免你掉入一旁的山下七天後再回家
這真的不是開完笑的!!因此跑友在這邊特別慢,我自己下山時已經很小心也滑了好幾次
原本還把相機掛在脖子上,發現這樣手還要護相機太危險了,於是只好先收著

這陡坡超級恐怖的,而且過一關還有下一關在下面等了
三關後又三關,都不知道過了幾關,途中滑了好幾下,膝蓋也快爆炸了
真的受不了還是休息一下,拍拍風景!!
此時少林少女經過,我狐疑的問了一下她是參加比賽的嗎?
她笑了一下說不是,繼續往下走,然後我就再也沒有看到她了XD


經過大魔王路段後,接到以前曾經來過了鯉魚山步道
此時我已經知道終點近了,但是小腿受不了,還是只能用繼續走的回終點


終於看到終點了~~好感人呀QQ
遲到了40幾分鐘,真是對不起shinji呀

就這樣....我完成了第一次的越野路跑,但...我想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吧
我真的應該陪媽媽過母親節,而不是去自虐
這不是平常人可以來跑的,應該只有火星人可以來跑
我自己走完都很痛苦了XD


--
補上網友(https://picasaweb.google.com/lh/photo/mI__jp-gQe5jJQF-D1DSVw)拍下我快累死的一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